教師繼續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2021-08-28 01:57:31 字數 1076 閱讀 3211

這段時間在老師的精心輔導下我順利完成了以下學習任務:了解中級網路培訓的課程設計和培訓特點;熟悉網路學習環境的介面和常用功能;認識同學,掌握小組論壇交流方法;掌握案例教學法的學習步驟;深入理解教學設計前期分析環節的工作內容和作用,掌握教學目標的分析方法,特別是新課程標準三維目標闡述方式;掌握學習者主要特徵因素的分析方法,以及在資訊科技環境下學生的學習特點;會使用知識視覺化工具進行教學前期分析;了解常見教學模式與教學策略及適用範圍;能結合具體的教學目標、教學內容和教學物件,選擇恰當的教學模式與教學策略,設計教學過程和教學活動 ;能根據給定的教學目標、學習者特徵、教學內容等,評價教學模式與教學策略的有效性 ;能夠運用恰當的教學模式與教學策略促進資訊科技與課程教學的有效整合 ;了解資訊化教學資源的主要型別及在教學中的作用方式;熟練運用資源收集的方法收集所需的教學資源素材,並有針對性地選擇合適的能夠應用於課件的素材資源;掌握對各類資源素材進行加工與處理的方法;掌握網頁編輯工具的使用,能對網頁課件進行科學的評價。

教師繼續教育是教師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提高全體在職中小學教師整體素質和促進教師專業化的有效途徑,也是全面實施素質教育的關鍵。學習期間,在與實際相結合不斷的實踐,取得了非常大的進步。現將一些學習體會做個小結。

一、通過學習,我首先是更新了觀念:對教師來說,研究是學習、反思、成長、發展的同義詞,與專業人員的研究具有質的區別。它是「以解決問題為目標的診斷性研究及實踐者對自身實踐情境和經驗所做的多視角、多層次的分析和反省。

通過學習,從「過去的我」與「現在的我」的對話交流,是努力擺脫「已成的我」,為不斷獲得新生的過程。努力研究自己,其目的就是為了提高自己、發展自己、更新自己。

教師是學生成長的守護人。他將教師角色定位於學習者、研究者、實踐者。教師首先是學習者,不僅要善於向實踐學習,向理論學習,而且要向學生學習。

教師是研究者,帶領學生主動積極參與科研課題的研究。教師是實踐者,實踐的內涵是「變革」。

二、教育無小事。乙個細節可能會影響乙個孩子的一生。乙個教師最可貴的品質在於他能從日復一日的教學生涯中領悟和體會到教育的真諦,開掘出散發著新鮮芳香、體現著高尚情操的教育細節。

學生是具有極大可塑性的個體,是具有自立發展能力充滿創造力的生命體。概括地說,教育的真諦在於啟發自覺,在於給心靈以向真、善、美方向發展的引力和空間。

教師繼續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2013年我參加小學繼續教育培訓,使我認識到素質教育的重要性,更需要高素質的教師。當今世界科學技術突飛猛進,知識更新換代異常迅速,作為教師就必須善於接受和消化新觀念 新知識,認真鑽研業務。中學教師繼續教育是教師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提高全體在職中學教師整體素質和促進教師專業化的有效途徑,也是全面實施...

教師繼續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教師專業是動態發展的 終身持續的過程,現代教學應是建立在教師學習基礎上的。必須在加強和發展教師教育,促進教師專業化發展的同時,加快教師專業化程序,以適應學習化社會 終身化學習的需要。由此通過對教師專業觀發展歷程的回顧,通過對教師專業能力的時代內涵以及教師繼續教育課程改革原則的論證和闡述,教師繼續教育...

教師繼續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墮卻中學 毛磊 作為一名教師,之前是要求 給學生一杯水,你必需有一桶水。而隨著時代的發展,在資訊科技高速發展的今天,作為一名教師不能在只限於,給學生一杯水,而是一桶水 一河水 甚至是一條長江,更甚至是給他們一眼望不到邊的知識的海洋。那麼如果教師本人只是做乙個知識的傳遞著,而忘了本身也是乙個學習者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