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繼續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2021-03-10 19:08:19 字數 455 閱讀 7732

四、教師是學生成長的守護人。在教育中,教師要用自己的行動去感染學生,要用自己的言語去打動學生,把自己對人或事的真情實感流露出來,以此使師生間產生心靈的共鳴。學生只有感受到教師的善良和真誠愛心,才樂於聽從老師的教誨。

正所謂「親其師,信其道」,教師要抓住機會,適時地把自己的喜、怒、哀、樂表現給學生,與學生通過交流達到心與心的溝通。教師的語言要有魅力,要富有人情味、趣味,同時又要富有理性。這樣的語言才能讓學生願意接受,達到教育的目的。

多年來,在教學工作的同時,我積極學習先進的教育教學理念。從學習中我懂的了「三人行必有我師焉」的道理。我在不斷的學習,也在不斷的研究、不斷的探索,從教材、教參、課程標準中去觸控新課改的靈魂,研究中考題體會其中蘊涵著的教學思想,教學方法。

在同行身上學到的好方法也及時去應用。我和學生們相互學習,共同成長。總之,繼續教育學習的收穫是非常豐富,它引發我更多的思考,也讓我收穫了很多的知識。

2023年12月1日

教師繼續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2013年我參加小學繼續教育培訓,使我認識到素質教育的重要性,更需要高素質的教師。當今世界科學技術突飛猛進,知識更新換代異常迅速,作為教師就必須善於接受和消化新觀念 新知識,認真鑽研業務。中學教師繼續教育是教師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提高全體在職中學教師整體素質和促進教師專業化的有效途徑,也是全面實施...

教師繼續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教師專業是動態發展的 終身持續的過程,現代教學應是建立在教師學習基礎上的。必須在加強和發展教師教育,促進教師專業化發展的同時,加快教師專業化程序,以適應學習化社會 終身化學習的需要。由此通過對教師專業觀發展歷程的回顧,通過對教師專業能力的時代內涵以及教師繼續教育課程改革原則的論證和闡述,教師繼續教育...

教師繼續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墮卻中學 毛磊 作為一名教師,之前是要求 給學生一杯水,你必需有一桶水。而隨著時代的發展,在資訊科技高速發展的今天,作為一名教師不能在只限於,給學生一杯水,而是一桶水 一河水 甚至是一條長江,更甚至是給他們一眼望不到邊的知識的海洋。那麼如果教師本人只是做乙個知識的傳遞著,而忘了本身也是乙個學習者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