樑子溝村黨總支部整改落實方案

2022-11-06 07:00:02 字數 3699 閱讀 4412

樑子溝村黨(總)支部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

活動整改落實措施

(討論稿)

市委學習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

整改落實階段是鞏固和擴大學習調研、分析檢查工作成果,集中解決問題、健全體制機制的重要階段。我村按照市委、鄉黨委關於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的安排部署,經過集中學習調研、廣泛徵求意見、召開專題組織生活會、形成分析檢查報告。提出了整改落實解決突出問題,進一步推動科學發展的思路和舉措。

為更好地突出實踐特色,切實解決實際問題,做到整改落實任務明確、目標和時限明確、措施明確、責任明確,鄉黨委認真研究,制定如下整改落實方案。

一、整改落實工作的總體要求(一)指導思想

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理論、「****」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為指導,緊緊圍繞「發展綠色產業,打造特色蔬菜品牌,做強特色產業,打造文明村鎮」的活動主題,認真貫徹落實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和市委十三屆六次全委會議精神,著力轉變不適應不符合科學發展觀要求的思想觀念,著力解決影響和制約科學發展的突出問題以及黨員幹部黨性黨風黨紀方面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著力構建有利於科學發展的體制機制,促進全村經濟社會有好有快發展。

(二)基本原則

1、是把握整改落實重點。

整改落實重點是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要發揮模範帶頭作用,帶

第1頁頭落實整改措施。

2、是堅持統籌兼顧。

整改工作既要考慮到解決問題的必要性又要考慮可行性,既有近期目標又有長期目標。

3、是明確責任,務求實效。

對整改內容進行逐項分解,明確整改落實專案、目標、措施以及責任主休和時限,做到把整改落實工作與當前工作相結合,統籌安排,共同推進。

4、是堅持群眾路線,接受群眾監督。

在整改落實過程中,認真聽取群眾意見和建議,並及時向群眾通報整改進展情況,接受群眾監督,讓群眾滿意。

(三)目標任務

一是深化廣大黨員幹部對科學發展觀的認識,全面提高黨員幹部的思想素質、文明素質、業務素質;二是全面增強班子的駕馭能力,增強黨員的先鋒模範帶頭作用和工作推進能力;三是構建有利於樑子溝村各項事業科學發展的體制和機制。

二、整改任務

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以來,我村黨支部通過深入調查研究、廣泛徵求意見,查詢到思想認識問題、影響發展的全域性性問題、民生問題、制度問題等不適應不符合科學發展觀要求的突出問題10個。對照《分析檢查材料》,結合我村實際,現制定如下整改落實措施:

(一)、思想認識問題1、學習和創新意識還不強。

第2頁2、一些黨員和群眾思想不解放,爭先意識不夠強,存在著看攤守本、小富即安、小進即滿的思想問題。

整改目標:使全體黨員和群眾對樑子溝村過去的榮耀和現在的差距有乙個清楚的認識;對本村的現實狀況和將來的發展方向、奮鬥目標有乙個清晰的思路和明確的定位。

整改措施:(1)通過多種形式的學習和討論,不斷統一思想,提高認識;(2)發揮黨員幹部的模範帶頭作用,引導群眾開動腦筋,開闊思路;(3)通過典型引路,示範帶動,組織交流,加強宣傳,形成爭先發展、爭創一流的濃厚氛圍。

整改責任人:張全雲

整改時限:2023年2月15日前

(二)、黨員幹部自身建設方面。

1、加強班子能力建設、作風建設。

整改目標:建立一支團結的、科學決策的、民主決策的、依法決策的隊伍。

整改措施:加強教育,完善機制,統一管理。

整改責任人:張金龍

整改時限:2023年1月15日前

第3頁2、黨員群眾,黨性差、紀律渙散。

整改目標:使黨員充分發揮先鋒帶頭作用,積極參與組織內部及村委會各項活動。

整改措施:(1)加強黨員平時考核力度,將貧困黨員參加活動情況與低保享受掛鉤。(2)充分利用農村黨員遠端教育平台加強黨員思想教育。

整改責任人:張全雲整改時限:2023年年底

(三)、民生問題

4、創業技能培訓和閒散勞力就業問題。

整改目標:通過實施創業培訓計畫和就業培訓計畫,到2023年底,使有創業意向的村民掌握一到兩門技能,使閒散勞力就業率達到90%以上。

整改措施:(1)開展電工、電焊培訓,使大部分閒散勞動力掌握這門技術;(2)對從事酒花種植的村民進行培訓,每年不少於1次;(3)通過職介單位有計畫輸出、轉移剩餘勞力。

整改時限:從現在到2023年底

整改責任人:董永鋒

第4頁5、教育文化、醫療衛生等社會事業投入不足、功能不完備等問題。

整改目標:徹底解決上幼兒園難和小學教育質量不高的問題;使村民看病就醫更加方便、更加實惠;讓村民休閒娛樂更加舒心。

整改措施:(1)積極與上級有關部門協調,爭取資金支援,完善**小學附屬工程,同時採取靈活方式,興辦或優化村級幼兒園;(2)加強對家長學校、農民書屋和文化活動中心的管理,延長開放時間;(3)加大健康教育和投入,並探索改革醫療投入;(4)對文體活動等場地和器材進行維護、修整和完善。

整改時限:2023年底

整改責任人:**

6、繼續改善基礎設施、提高村民生活質量、增加**品位等問題。

整改目標:以**街路南綠化、亮化、硬化及汙水管道鋪設工程為切入點,進一步改善全村基礎設施,提高新**檔次和村民生活質量,建立良好的投資氛圍和生產生活環境。

整改措施:(1)新增綠化面積3000平方公尺,安裝路燈22盞,硬化面積5000平方公尺,鋪設汙水管道1000公尺;(2)進一步營造文化氛圍,增加**內涵和品位。

第5頁整改時限:第一項在2023年10月完成,第二項為長期工作。

整改責任人:**

7、人畜飲水工程遺留問題。

整改目標:徹底解決我村兩個人畜飲水工程尚未完成的組居

民生活用水緊張問題。影響村民正常生活的問題越來越突出,但因天氣溫度太低土層凍結暫時不能解決。

整改措施:(1)講清政策,做好群眾思想工作,將兩個組農戶自籌經費按時收繳完畢;(2)及早著手聯絡施工隊,爭取早日完工。

整改時限:2023年4月底

整改責任人:張金龍

(四)、制度問題

8、談心活動的長效機制不夠健全。

整改目標:健全完善談心活動長效機制,使談心活動長久堅持下去。

第6頁整改措施:(1)借鑑學習實踐活動經驗,採用定期或不定期談心等方式,不斷加強交流和溝通;(2)出台兩委班子成員談心活動相關制度。

整改時限:2023年2月15日前

整改責任人:張金龍、張全雲

9、村委工作人員考勤需進一步完善。

整改目標:完善村委工作人員考勤制度,合理安排工作時間,切實提高工作效率。

整改措施:(1)完善村委工作人員考勤制度;(2)制定並實行週日輪休制度;(3)結合村委工作人員的工作實際,合理進行分組。

整改時限:2023年8月

整改責任人:**

10、進一步提高黨員和幹部隊伍整體素質問題。

整改目標:使黨員的「雙帶」能力切實得到加強;著力提公升兩委幹部的整體素質和領導科學發展的能力。

第7頁整改措施:(1)加強學習培訓,提高與時俱進、不斷學習、強化培訓的自覺性;(2)在原有制度基礎上,通過「廢、改、立」,不斷形成科學規範的制度體系;(3)切實增強對各項決策和制度的執行力,堅決維護其嚴肅性;(4)繼續擴大並不斷加強黨員和幹部在廣大村民中的影響和威信。

整改時限:長期性工作。

整改責任人:**、**、**三、保障措施

(一)、是加強組織領導。黨支部書記張金龍對整改工作負總責,責任領導加強協調,對重大整改事項認真研究布置,責任部門對涉及本部門的整改任務,落實到位。

(二)、是強化督促檢查。整改措施由黨支部學習實踐活動領導小組全面組織實施,定期向鄉黨委匯報整改進展情況。

(三)、是完善監督機制。按照「群眾滿意工程」的要求,對整改落實情況進行一次群眾滿意度測評,測評工作物件為轄區內黨員、村民代表及轄區單位。根據測評情況,進一步徵求意見,完善整改措施。第8頁

村黨總支部工作報告

xx村黨總支部工作報告精選 xx年xx村在鎮黨委 鎮 的正確領導下,村黨支部 村委認真貫徹科學發展觀,以黨的xx大精神為指引,堅持 重點工作求突破 中心工作抓主動,常規工作講實效 的工作方針,對照年初制訂的各項目標和任務,經過支部共同努力,同心同德真抓實幹,促進了全村各方面協調發展,回顧一年來所做的...

2023年村黨 總 支部督查材料通知

2011年村黨 總 支部督查材料目錄表 1.農村黨員大培訓 活動 培訓簽到冊 培訓記錄 培訓材料 自存乙份,交鄉組委辦乙份 2.4.農家課堂 培訓 培訓簽到冊 培訓記錄 培訓材料 自存乙份,交組委辦乙份 每年每個點至少4次 5.黨員遠端教育工作 1 做到站設施完好,制度完善,專人負責。2 制度上牆 ...

黨總支領導班子問題整改方案

宋以後,京師所設小學館和武學堂中的教師稱謂皆稱之為 教諭 至元明清之縣學一律循之不變。明朝入選翰林院的進士之師稱 教習 到清末,學堂興起,各科教師仍沿用 教習 一稱。其實 教諭 在明清時還有學官一意,即主管縣一級的教育生員。而相應府和州掌管教育生員者則謂 教授 和 學正 教授 學正 和 教諭 的副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