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專業生產實習問題

2022-11-06 03:15:05 字數 3043 閱讀 4815

大連大學土木工程專業2011級生產實習思考題2014-8-25~9-19紀曉東

思考題一、標高測量

1.±0.000以下標高是如何測定的?2.±0.000以上標高是如何測定的?3.高層建築標高測量的允許誤差?

4.高層建築的哪些軸線應向上一層投測?5.高層建築軸線投測採用什麼方法?6.高層建築施工期間要做哪些變形觀測?

三、大體積混凝土

四、高層建築施工垂直運輸

1.高層建築施工的主要特點?

2.高層建築施工垂直運輸常用的機械有哪些?3.混凝土攪拌運輸車運送混凝土的時間要求?

4.混凝土幫浦的種類有哪些?你所在工地使用的哪一種幫浦,主要技術特點?5.如何選用混凝土幫浦?

6.幫浦送混凝土對水泥含量、坍落度、骨料粒徑和含砂率有何要求?7.如何防止向上幫浦送混凝土時混凝土因自重而產生返流的現象?五、腳手架

1.腳手架的種類有哪些?

2.扣件式腳手架的基本構架組成?3.作用在腳手架上的荷載有哪些?in1

tern

1.大體積混凝土的定義?

2.大體積混凝土裂縫產生的原因?

3.大體積混凝土溫度裂縫的控制措施有哪些?

4.大體積混凝土對水泥含量、水灰比、坍落度、初凝和終凝時間有何要求?5.大體積混凝土澆築有何要求?6.大體積混凝土澆築有哪幾種方式?7.大體積混凝土澆築時應控制那幾點?

aluse

1.基坑支護的型別有哪些?

2.鑽孔灌注樁施工時泥漿的作用?為什麼要用泥漿護壁?3.鑽孔灌注樁的工藝流程?4.錨桿施工的工藝流程?5.土釘牆由哪幾部分組成?

6.上層土釘牆必須達到多少強度,才能進行下層土釘牆的施工?7.基坑降水採用哪些方法?8.基坑止水採用哪些方法?

only

二、基坑工程

大連大學土木工程專業2011級生產實習思考題2014-8-25~9-19紀曉東

現澆混凝土高層建築施工

六、模板工程

1.模板的種類有哪些、各自特點如何?你所在工地使用何種模板?2.大模板施工有哪些特點?簡述其工藝流程。3.大模板吊運時對風力有何限制要求?

4.大模板拆模時對牆體混凝土強度有哪些要求?5.滑模施工有哪些特點?簡述其工藝流程。6.滑模施工模板的高度一般為多少?

7.滑模施工混凝土的澆注應滿足哪些要求?

8.滑模施工時滑公升速度及混凝土出模的強度如何控制?9.滑模施工時如出現停滑情況應如何處理?10.滑模施工時的水平度和垂直度如何控制?

11.滑模施工時,現澆樓板是如何施工的?樓板施工時應滿足那些要求?12.爬模施工有哪些特點?

簡述其工藝流程。13.爬模施工混凝土的澆注應滿足哪些要求?14.爬模施工時混凝土的脫模強度如何控制?

15.常用的永久性模板有哪幾種?

16.木(竹)膠合板模板式如何防水的?其使用壽命如何?17.柱模板安裝容易出現那些通病?

原因是什麼?如何預防?18.梁模板安裝容易出現那些通病?

原因是什麼?如何預防?

19.板模板及支架安裝容易出現那些通病?原因是什麼?如何預防?20.牆模板安裝容易出現那些通病?原因是什麼?如何預防?21.模板拆除必須注意那幾點?

22.如何正確掌握模板拆除時混凝土強度和拆模時間?23.模板拆除順序和方法有何要求?七、鋼筋工程

1.如何防止鋼筋鏽蝕?對已鏽蝕的鋼筋如何處理?2.鋼筋驗收有哪些要求?3.鋼筋代換有何要求?

4.受力鋼筋的彎鉤和彎折應符合哪些質量要求?

5.鋼筋加工的允許偏差是多少?為何要求保證箍筋的內淨尺寸?6.鋼筋接頭處的彎折角度和軸線偏移有何規定?

7.縱向受力鋼筋連線方式有何要求?搭接長度如何確定?8.受力鋼筋接頭位置宜設定在何處?有何具體要求?

9.框架樑端部箍筋加密區設定有何規定?框架柱端部箍筋加密區設定有何規定?10.鋼筋綁紮連線基本規定是什麼?

11.鋼筋焊接接頭有幾種,各有什麼特點?

12.電渣壓力焊接頭焊接缺陷與消除措施是什麼?13.鋼筋機械連線形式有哪些種?

14.柱子鋼筋綁紮工藝流程?柱鋼筋安裝應控制要點有哪些?15.剪力牆鋼筋綁紮工藝流程?牆鋼筋安裝應控制哪幾點?16.梁鋼筋綁紮工藝流程?梁鋼筋安裝控制要點有哪些?

inte

rnaluse2o

nly大連大學土木工程專業2011級生產實習思考題2014-8-25~9-19紀曉東

17.板鋼筋綁紮工藝流程?板鋼筋安裝應控制哪幾點?18.梁、板、柱、牆的鋼筋綁紮方法有何不同?19.如何控制鋼筋安裝質量?

20.鋼筋工程質量缺陷與消除措施是什麼?八、混凝土工程

1.什麼是外加劑?摻用外加劑對混凝土效能有何改善?2.因摻用外加劑造成混凝土的質量問題有哪些?

3.哪些工程結構部位不允許摻用含氯化物的的外加劑?4.摻用含鹼成分的外加劑對混凝土質量有何危害?

5.何為輕骨料混凝土?混凝土輕骨料主要技術效能有哪些?6.什麼是混凝土施工縫?什麼是後澆帶?

7.混凝土施工縫設定的原則?設定部位有何要求?8.在施工縫處繼續施工時應注意哪些問題?9.後澆帶的施工應注意哪些問題?

10.混凝土運輸、澆注及間歇的時間有何規定?11.混凝土分層澆築的厚度有何規定?12.混凝土澆注控制要點有哪些?13.混凝土振搗器作業有何技術要求?

插入式振動器使用要點?平板振動器使用要點?

14.混凝土振搗時間是多少?應注意哪些事項?15.混凝土養護基本要求是什麼?養護方法有哪些?16.混凝土養護的一般規定?

17.正溫施工下混凝土的常用養護方法?18.什麼條件下施工為混凝土冬期施工?

19.混凝土冬期施工受凍臨界強度和一般規定有哪些?20.混凝土冬期施工方法有哪些?優先選用哪幾種?21.冬期施工常用的養護方法?

22.防水混凝土抗滲等級如何規定的?23.混凝土抗凍等級如何規定的?

24.混凝土常見外觀質量缺陷有哪些?產生的原因是什麼?如何處理?九、其他

in1.外牆外保溫體系種類和各自特點?

2.聚苯板玻纖網格布聚合物砂漿外牆外保溫的構造由外到內由哪幾部分組成?3.聚苯板玻纖網格布聚合物砂漿外牆外保溫施工工藝流程?施工要點?十、質量管理

1.施工現場質量管理檢查要點有哪些?2.建築工程質量驗收的劃分有何規定?3.混凝土結構實體檢驗包括哪些內容?

4.結構實體鋼筋保護層厚度如何檢驗?合格條件是什麼?5.施工現場混凝土檢驗方法有哪些?常用哪幾種?3te

rnaluse

only

土木工程專業生產實習報告

實習報告 一實習的目的 生產實習是土木工程專業教學計畫中極為重要的教學環節,是學生在校學習期間理論聯絡實際,增長實踐知識的主要手段和方法之一。書補 土木工程與施工實踐聯絡非常緊密,工程實踐是工程施工發展的源泉,也是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手段。在實習中,學生以施工技術員和專案經理助手的身份參加土木工程現場...

土木工程專業生產實習報告

隨著大三生活的結束,我們迎來了大學生活的最後乙個暑假,我們也充分利用了這個暑假進行了實踐活動。這次實習是我們學習理論知識三年以來的第一接觸現場,可以想象其意義的重要性,我們第一次將理論知識與實際相結合。我也不例外來到了施工現場進行學習,從2011年7月2日開始,到8月5日結束,歷時40天的實習讓自己...

土木工程專業生產實習日記

河北科技大學 土木工程 生產實習日記 專業 土木工程 學號 08l1401321 姓名 王恆 指導導師 可淑玲 2011年8月27日晴 今天是不一樣的一天,終於要實習了,特別是經過一周的實訓後一直很期待,我認為實習可以加深我們所學的知識,但更多的是去體驗生活,因為現在為止我還僅僅是學生,沒有正式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