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作朱自清》讀後感

2022-11-04 03:09:02 字數 551 閱讀 1379

朱自清給我們留下了乙個個精彩的篇章和美好的回憶,讓我們去細細品味吧!

睡吧,小小的人中的你滿頭的金髮蓬蓬地覆著讓我腦中浮現出小小的人的可愛樣子!

作者又借《小鳥》的鳴叫來表達對自由與生命的熱愛!小鳥被朱自清人格化了,它顯得天真、活潑可愛。

難以忘懷的揚州夏日和奇特的白馬湖還有山清水秀的春暉二月在作者的筆下被繪畫的栩栩如生!雖然我沒去過荷蘭、瑞士和羅馬,但我好像已經遨遊在這幾座城市,腦中浮現出來的畫面怎麼那麼美?是朱自清讓我領略了這座不平凡的城市威尼斯,是朱自清讓我體會了不一樣的異國風情!

《歌聲》又描寫的入情入境,把歌聲和美麗的大自然聯想在一起,渾然一體,這是多麼美好、多麼奇特的想法。

讀朱自清的描寫風景的文章,再也不用去憑空想象,每乙個文字好像都有了靈氣,它們連成一片,匯成一幅美妙的圖畫。《荷塘月色》展現的就是這一面。作者對荷葉的姿態、荷花的神態進行細緻描繪,展現出荷香如歌,似有若無,花葉顫動,流波溢彩的動人畫面。

阿河、劉雲波女醫師還有背影中的父親,經朱自清的描寫更加生動,彷彿活靈活現。《最美的作家朱自清》寫出了平凡人的最樸素的情感和對世間萬物的感受!

白小六年級:新夢圓

最美的作朱自清》讀後感

朱自清給我們留下了乙個個精彩的篇章和美好的回憶,讓我們去細細品味吧!睡吧,小小的人中的你滿頭的金髮蓬蓬地覆著讓我腦中浮現出小小的人的可愛樣子!作者又借 小鳥 的鳴叫來表達對自由與生命的熱愛!小鳥被朱自清人格化了,它顯得天真 活潑可愛。難以忘懷的揚州夏日和奇特的白馬湖還有山清水秀的春暉二月在作者的筆下...

最美的善舉讀後感

乙個平凡的故事卻深入人的內心,觸動了人們心中的那根 弦 故事雖平凡,但情真意切,讓我感到愛無處不在,讓我明白愛的方式有多種,讓我體會給予是快樂的。在故事中有乙個大大咧咧,有著 絡腮鬍子 的中年人,他的行為舉止讓人感到厭惡,同 絡腮鬍子 形成鮮明對比的是一對母子,因為家境貧窮,所以他們總是覺得低人一等...

《最美的教育最簡單》讀後感

最近買了一本尹建莉的書 最美的教育最簡單 這是她的第二本書,第一本是 好媽媽勝過好老師 已經銷量超過600多萬冊,堪稱家庭教育方面里程碑式的書籍,這兩本書理論紮實可靠 案例詳實可操作,讀來令人信服,如沐春風,當真是萬千家長和孩子的福音,下面就簡單總結幾點感受,以饗讀者,我們該給孩子的3個禮物 深情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