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自清《背影》讀後感

2021-03-04 00:54:37 字數 404 閱讀 2557

記得曾經在雜誌上看過一則關於孩子和父親的描述。小時候,父親在孩子心中像一座山,可以放心地依靠。中學時,父親的成就像一座燈塔,指引著孩子的方向。

二、三十歲成年了,有了一些社會的閱歷,覺得父親的許多觀點已經過時,對他的意見經常不屑一顧。等孩子年老了,覺得父親的有些經驗真是值得請教,再想和他商量的時候,他老人家已經不在了。

現如今的我,回想起已經過世的父親,內心中那一縷縷思念,淡淡的哀傷,往往會勾起點點滴滴的回憶。記得那是我讀碩士的暑假,和父親因為乙個社會問題的觀點不同,發生了爭論。當我很不愉快的沉著臉,在隔壁房間拿著雜書看了一陣後,父親過來和我談心了。

他說,你也太小氣了一點嘛,乙個問題的認識,是可以有多種角度和立場的。

現在的我,已經認同了當時父親的觀點,可我已經沒有了同他老人家**請教的機會。只剩下包裹著淡淡哀傷的思念的飛絮。

朱自清《背影》讀後感

只那乙個月台邊的背影,便成了父愛最好的象徵 只那兩行感動的清淚,便教會了我們感恩。乙個背影,讓朱自清禁不住潸然淚下。其實,真正令他感動的,卻是父親對他深沉的愛。朱自清的父親那身姿並不是那麼的豎直挺拔,甚至有些臃腫的身姿,但是在朱自清的筆下,朱自清他的父親的身姿卻顯得那麼高大挺拔了,從而深深地烙在了我...

朱自清散文背影讀後感

沒想到若干年後的今天再次碰到朱自清的散文 背影 兒子上初二了,老師布置家庭作業時,需與學生一道讀 背影 並共同完成一篇讀後感。開啟課本,細細讀來。雖短短千餘字,卻被朱自清文字的真誠和淡泊所感動,使我過去膚淺認識有了新提公升。r n 對我而言,背影 這篇散文第一次接觸是在初中時代。那個時候懵懂狀態的少...

《背影》讀後感

她曾經是,雨季中憂鬱的少女,撒哈拉沙漠裡快樂的小婦人,然後又成為乙個守望在台灣島上的憂傷寡婦。她愛流浪,愛沙漠,愛美麗和浪漫,愛那個平原大野的男人。經歷了四十八年大起大落,大悲大喜,轟轟烈烈,生死歌哭,在離千萬愛她的人而去之前,她說 我已經度過了異常豐富的一生。憂鬱的少女 快樂的小婦人 憂傷寡婦,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