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教師個人校本培訓計畫

2022-11-03 08:24:07 字數 1063 閱讀 7141

本學期,我將努力提高理論水平,更新教育教學觀念,紮實有效地做好日常教學工作,更好地服務於廣大學生。特制定個人年度計畫如下:一、指導思想

本學期以學校的工作計畫和辦學理念為指導,以科研興教,以提高教學質量為宗旨,積極參加校本培訓工作,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學能力。二、總體目標

1、確立學科為本教學研究的基本理念,積極參加校本培訓與教學研究。

2、堅持理論與實踐相結合,注重在教育實踐中運用所學的新課程理論,並及時發現、解決課改中的問題,以教研促教改。

3、校本教研要面向學生,以人為本,關注人的全面發展。三、具體做法和設想

1、認真學習領會新課標,掌握學科特點。教師角色正確定位。明確教師角色是人的一生發展的引領者,決不僅僅是知識的填充者。

尊重學生人格,關注學生的健康全面發展,尤其是健康心理,情感與正確的價值觀,人生觀培養對乙個人來說恰恰是最重要的。

2、繼續學習課改的教育教學理念,加強課改背景下提高課堂教學有效性的策略研究,注重學習的主體地位的發揮是本學期的重點工作。達到更新教育觀念、改變教學方式、提高教學質量的目的。這一過程中,充分發揮利用外來專家優質資源。

多讀書,善思考,勤積累。積極閱讀各種書籍,開放自己的視覺,豐富自己的理論知識,拋棄陳舊的觀念。配合學校開展的讀書活動,談體會,談心得,談收穫,互相學習,互相交流。

以期得到共同發展,共同進步。

在課堂教學中,要改變單一的課堂教學形式,建立和諧平等的課堂教學氛圍,營造對話的課堂,拓展師生間的交流範圍,通過師生互動、合作學習、自主**、平等對話等多種教育教學形式,促進學生智慧型的提高和創新意識的養成。

3、注意自我反思。繼續堅持做好教學反思,每天填好反思記錄本。反思自己備課時是否遇到什麼困惑,是否調整了教材,為什麼這樣調整教材;反思上課時是否發現了預料之外的問題,自己是怎樣及時地處理這些問題的;反思自己本節課有那些比較滿意的地方或有什麼困惑。

在此基礎上,做好教學常規工作,使自己的課堂變的更有意義,更加貼近新課程改革的需要,最大限度的調動學生學習的主動性。做一節課的課堂實錄。教師錄下自己滿意的課堂,根據自己的課堂實錄找不足,找差距,以便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

4、向同行學習。同伴協作、加強交流,促進教師之間的對話,鼓勵教師互助學習、**、彼此支援、資源共享。

教師個人校本培訓計畫

本學期,我將努力提高理論水平,更新教育教學觀念,紮實有效地做好日常教學工作,更好地服務於廣大學生。特制定個人年度計畫如下 一 指導思想 本學期以學校的工作計畫和辦學理念為指導,以科研興教,以提高教學質量為宗旨,積極參加校本培訓工作,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學能力。二 總體目標 1 確立學科為本教學研究的基本...

教師校本培訓個人計畫

黃成浩校本培訓個人研修計畫新的課程理念,新的教材,新的課程評價觀強烈的衝擊著我們教師教育體系,對廣大教師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這就迫切要求我們教師要不斷的加強學習,進修,盡快提高專業化水平。作為一名青年教師,我有決心,也更有信心搞好自己學科教研培訓任務,從而拓寬自己的學術視野,努力把握教育的真諦,力...

教師個人校本培訓計畫

本學期,我將努力提高理論水平,更新教育教學觀念,紮實有效地做好日常教學工作,更好地服務於廣大學生。特制定個人年度計畫如下 一 指導思想 本學期以學校的工作計畫和辦學理念為指導,以科研興教,以提高教學質量為宗旨,積極參加校本培訓工作,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學能力。二 總體目標 一 確立學科為本教學研究的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