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教師個人校本培訓總結

2023-01-22 10:42:04 字數 1546 閱讀 1715

李爭爭教師肩負著教書育人的責任和義務,教師是教授者,更是學習者,

學習是教師的終身必修課。不進則退,隨著現代教育的發展,時代對教師的要求越來越高,為了提高教師的師德素養和教學業務能力,也為了進一步提高學校教育工作質量,學校開展了一系列的校本培訓。

作為一名年輕教師,這些校本培訓無疑為我們搭建了乙個廣闊的平台,促進我們迅速地發展和進步。在這學期的時間裡,我認真進行著研修,從自己的教育教學中尋找突破口,為了以促使自己的工作在今後再上乙個新台階,現將其總結如下:

一、能夠按時參與校本研修活動,並做好理論學習記錄,踴躍發言,提出自己的見解,並認真撰寫心得體會,在學習中不斷充實自己,提高自己的理論素養。

1、在校本研修培訓中,我校組織了有關「各學科教學基本模式」、「課題研究的過程與方法」等教學理論的學習。開展多層次教育科學研究,人人有課題,人人學理論,人人掌握科研方法,從而有針對性地加強缺失方面的學習與鍛鍊,促進教學水平的提高,有效地提高了我校教師的理論水平和創新能力。

2、開展有效課堂教學研究提高課堂教學質量。

教研專區全新登場教學設計

教學方法

課題研究

教育**

日常工作

認真開展有效備課,有效課堂教學、有效作業設計和批改的研究,進行跨年級、跨學科、跨學段進行聽課研討,教研組在「研」字上下功夫,在自覺主動有效上下功夫,繼續加強集體備課的力度,充分調動各年級組的能動性。每次教研活動都有詳細的記錄。落實了教學工作備課要「深」、上課要「實」、作業要「精」、教學要「活」、手段要「新」、活動要「勤」、輔導要「細」、負擔要「輕」、考核要「嚴」、質量要「高」。

嚴格要求自己,在每週聽節課程之後,向相關學科的教師學習課堂教學的方法。會選一節本週最難把握的課大家共同討論分析,取長補短,發表自己的見解。這使我受益匪淺。

二、教研組積極組織老師聽課、研討,總結優點,發現不足,逐步提高;

特別強調要發揮團隊精神,群策群力,充分發揮每個教師的興趣愛好和個性特長,打破了以往教師備課各自為戰的局面,每月個教研組進行一次集體備課的,每次集體備課,每一堂教研課都是教研組集體的結晶,通過實踐來改進和完善我們的課堂教學模式「重難點前移」,推行課堂模式「重難點前移」,提高研修實效。、聽課、研討、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如此迴圈往復,使我們的教學方式逐漸的成熟起來,教師在互動、互補、合作中不斷提高了自己實施新課程的能力,已形成的教育觀念順利地轉化了能動的教育教學行為,使教師不斷走向成熟,給我們的課堂注入更多的活力,取得更大的效益。

三、關注自我反思及案例

反思,是教師提高教學水平的一種有效方法,反思自己備課時是否遇到了什麼困難,是否調整了教材,為什麼調整教材;反思上課時是否發生了意料之外的問題,自己是怎樣及時處理的;反思自己本節課有哪些比較滿意的地方或者有哪些不足。經過不斷的反思與積累,自己確實掌握了很多「第一手材料」,悟出了一些道理,豐富、完善了自己的課堂,最大限度的調動了學生學習的積極性與主動性。而且,注意做好課堂實錄,並整理成文字材料及時上交。

總之,校本培訓對我的發展起到了很大的推動促進作用,幫我更新了教育、教學理念;學會了學習,學會了反思,學會了成長,學會了豐富自己;也使我用最短的時間適應了教學工作,明白不斷學習是老師的必修課。我將在今後的工作中,努力學習,銳意創新,尋求創新,切實以新觀念、新思路投入教學,使學生獲得能力的提高。

2023年度教師個人校本培訓計畫

3 學習與實踐相結合,進行充分的反思,不單單只是運用其他教師的教育教學方法,更重要的是集合自身以及本班學生特點,進行適當的整合運用。4 現代化技術水平上乙個台階,進一步學習課件製作,使學生提高學習興趣,從而提高學生課堂參與率及學生自主學習力。五 實現目標採取的具體措施 為了能使我的校本研修有頭緒,我...

2023年度校本培訓個人計畫

二十一世紀是學習的世紀,是學習化的社會,研究型 學習型的教師是當今社會對我們的新要求。校本培訓 是我校為提高在職教師理念 教育能力 科研意識和科研水平,建設一支優秀的教師隊伍而開設的新的教師學習方案。為了順應我校的培訓目的,適應當今社會對教師素質的要求,努力使自己成為一名具有較高的教學能力 教學意識...

2023年度教師個人校本研修計畫

金龍小學胡曉娟 一 本年度專業發展目標 1 通過集體培訓 個人研修,使自己進一步樹立正確的世界觀 人生觀和價值觀,愛崗敬業,鑄就良好的師德師風 2 更新教育觀念,不斷掌握現代教育思想,提公升實施新課程的能力,不斷提高教育質量 更新專業知識,提高學歷層次,進一步優化知識和能力結構 進一步掌握教育科研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