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婦女節主題隊會

2022-11-01 16:54:03 字數 874 閱讀 9853

五二中隊

活動主題:慶祝三八婦女節

活動時間:2023年3月8日

隊會地點:五年級二班教室

參加人員:五年級二班全體隊員和輔導員

活動過程:

一、談話匯入:

師:是誰給了我們生命?是誰陪同我們成長?是誰教我們做人?

古詩匯入。齊背古詩《遊子吟》

二、新授:

1、婦女節的由來?

2、世界著名女性事蹟?

3、 為媽媽送祝福語

周五就是三八婦女節了,平時媽媽和長輩們總是不辭辛勞、默默地為我們付出著。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母愛永遠是個暖和的話題。母愛,是送給嬰兒甜甜的吻、是清晨路上的幾句叮嚀、是眼角兩旁的一條皺紋、是秋風吹散的一縷白髮……,母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愛,長輩的愛也是世界上最無私的愛。

在成長的路上,你們接受了太多的關愛,作為孩子,你們想過如何對媽媽、對長輩的關愛嗎?當你們接受著無私的關愛時你曾為她們做過些什麼?三八國際婦女節即將到來,你們是否也想藉此機會向關心你的媽媽、奶奶、外婆、老師做點什麼呢?

在此,學校大隊部向全校同學發出倡議,希望在婦女節為她們獻上乙份最誠摯的愛,送上最非凡的節日祝福。(知道嗎?即使是你做的一件小事或有一點小進步都將是長輩們最喜愛的禮物)。

三:手語操《感恩的心》

師:父母為了讓我們健康幸福地成長,長輩們破耗了良多心血。尤其是母親,為我們的成長支出了良多。

母愛是天底下最偉年夜的愛,無私奉獻卻不計回報。我們不能不懂得感恩。下面,請就讓我們一起來做手語操《感恩的心》。

四、結束語

三八婦女節這天,希望你用真情、用行動在回報母親、回報長輩,但真正的關愛並不只一天、一件事,而是天天堅持不懈地去做。讓我們在接受愛的同時學會關愛,學會付出、學會回報,懂得孝敬、懂得體諒長輩的良苦專心,更懂得珍惜這難得的真情!

三八婦女節主題班會

一年級二班 活動目的 在三八婦女節來臨之際,在班級內組織活動,經過 想 寫 說 演 做 等系列活動,回憶媽媽 奶奶 女老師對自己的關愛,體會她們的辛勤付出與殷切期望,並為她們獻上誠摯的感謝與節日祝福!通過實際行動表達對媽媽 奶奶及外婆 女老師的敬意,體驗到尊敬老師的愉悅感受。活動時間 3月8日 周一...

三八婦女節演講 酒店三八婦女節致詞

時值國際勞動婦女節來臨之際,我謹代表 215 酒店管理有限責任公司向你們致以最熱烈的祝賀和最親切的問候!祝你們節日快樂!家庭幸福 美滿 和睦!中國是乙個有著幾千年封建歷史的國家。長期以來,婦女社會地位低下,加上在中國人的傳統意識中,女人除了生兒育女 伺俸男人外,是不能參與一般意義上的社會活動的。中國...

三八婦女節趣味運動會三八婦女節活動方案

國際勞動婦女節 international working women s day,簡寫iwd 全稱 聯合國婦女權益和國際和平日 聯合國女權和國際和平日 1 united nations women s rights and international peace day 在中國又稱 國際婦女節 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