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春天 高一作文

2022-10-31 06:57:03 字數 1801 閱讀 9262

匆匆的,冬轉身去了,春天來了,伴著一縷和煦,掠過醒來的山巒,涉過解凍小河,一路抵達季節擋不住的風景,於是,大地便綴滿了綠色的春韻。

報得寸草三春暉,又是一年春光秀。春天帶著自然清新,也帶著潔淨純美,綠的不僅是寬闊無邊的視線,更多的是綠了賞心悅目的懷襟。

曾經撫過秋雨的洗慰,冬雪的覆蓋,春天因此變得格外清新明麗。春天是一年四季中最絢爛的季節。眼前的世界象剛經甘霖的沐浴,好一派春回大地,萬物復甦的春。

春天的天空是蔚藍的。穹廬之上,雲朵變得飄渺淡薄,透過繚隙望去,遼闊的長空,宛若移動著平靜的湖面,閃著藍寶石一樣的光環,足以讓人心曠神怡,暢漾無比。

春天的大地是最美的。山河之間,草木變得勃發蔥蘢,原野生機葳蕤。一抹綠黛宣洩疇園,瀰漫著沁心的馨香,正所謂春到人間,物盛攬情。

春色滿園關不住,柳蔓軒窗二月間,翠鳥歡啼了小河的喧鬧,和著淺淺的流淌,變得舒緩透澈,水中那一脈水草,密密匝匝的吐出新綠。

問君麗春魂還處,大雁天歌心似箭,北折的雁隊呢喃著春歸訊息,整齊的方陣又一次從熟悉的天空滑過。

鶯飛草長徜春元,神采氣揚蕩宇寰,人們的目光跟著春天明徹閃亮,心境隨著春天激懷遼遠,像春天的長空一般明朗,像春天的花開一般鮮豔,像春天的河水一般清澈,像春天的神韻一般璨爛。

春天正迎接季節趕路,匆匆忙忙的,溫潤和諧的。一年四季在於春,讓人真切聽到田野上的播種歡笑聲,還有勞動者忙碌的身影,那是勤勞的人們在繪製一幅裝幀春天的風景畫……

春報大地人更勤年,對於復始更替的季節而言,春天永遠都是生機盎然,綻放著生命的原色。春暖花開,萬物崢嶸,審視春天的高度多像我們的人生。對於懦弱的人,春天確意味著等待,但對於乙個勤勞的人,春天則是明天的收穫,而對於乙個智慧型的人,春天卻是未來的希望。

春天是世界上一闋永恆的詩篇,春天是人間一幅斑斕多彩的風景畫,春天更是一年幸福生活願景的嚮往。

春天,你好!

春節一過,春天就一路小跑向身邊奔來。雖然室外還看不到春天綠色的身影,但處處都可以嗅到春天的氣息,聞到春天的味道了。

前些天堆積在路邊的積雪,在暖暖的陽光下開始融化。融化的雪水浸潤著冰凍的土壌,凍土便化了。雖然到了晚上,那些土還會再次被凍住,可陽光下的融化,讓濕潤的土散發出春天特有的的清新味道。

河面的上厚厚的冰層已經開始變薄,甚至開始碎裂,再也經不住頑皮孩子在上邊溜冰、嬉戲。冰層下的清水,在歡快地流淌,靜心細聽,你可以聽得見流淌著的河水發出的悅耳的歌聲,那是河水在哼唱著春的序曲。

只要留心,你會發現縷縷水汽在陽光下公升騰、公升騰,那是對春天的渴望。裊裊的水汽,像春姑娘婀娜的身姿,以輕盈的舞步舞動著春的願望。就連寒冷的朔風也看呆了,悄悄地躲在山腳樓邊,靜靜地看著水汽以曼妙的舞姿公升騰。

那些泛著枯黃色彩的樹枝,在寒冬朔風的搖動中常常被折斷,而今那些樹枝已經變得柔韌,正是「東風隨春歸,發我枝上花」,那些春天的嫩芽隨時都將萌發在枝條上。(王書偉原創)

還有風,來自南國的暖風已經悄悄來臨,帶來的是南國春的資訊。「殘雪暗隨冰筍滴,新春偷向柳梢歸。」那風撫摸著垂柳,垂柳便嫵媚地搖曳著身子,開始悄悄地孕育著春天的嫩芽。

那風拂過草地,枯草便一陣陣悸動,試圖脫去枯黃的葉子,早日換上翠綠的心意。風從樹梢走過,演奏出的不再是寒冬鏗鏘有力地進行曲,而是悄悄演變成抒情的小夜曲。

鳥兒也在殷勤地歌唱,嘰嘰喳喳叫個不停,它們想用甜美的歌聲喚回春天的回歸,喚回報春的燕子再來相伴。

這個時節,雪花也會偶爾降臨。但春天又要到了,「飛雪伴春還,善庭曉自閒。」儘管雪花漫天飛舞,卻再也經不住春風的熱情擁抱,竟慢慢地變成了淅瀝瀝的雨,洋洋灑灑飄落在大地上。

英國詩人雪萊說:「冬天已經來臨,春天還會遠嗎?」走近晚冬,春真的就要來了。

我的心裡已經駐足了乙個春天。我引頸翹望,遠遠地和春天打聲招呼:春天,你好!

那聲音在風中迴盪著,傳得很遠遠很遠。我想春天已經聽到了,她正在急急地奔來,我已經聽到春天急切的腳步聲。

春天的小河作文一

春天的小河作文一 春天的小河 春天來了,萬物復甦。春天的小河冰雪消融,變得楚楚動人,美麗無比。早晨,當天空露出魚肚白時,小河還很平靜。這時一縷晨光灑在水面上,啊!小河醒來了,沉睡了一夜的小河動了起來,一陣陣微風吹來,河面立刻泛起一層層波紋,像一條條銀蛇在擺動。魚兒在水中嬉戲追逐,還不時吐著晶瑩的水泡...

高一寫人作文 我的世界為你留住春天作文

三年了!您離開整整三年了,爺爺!小時候,您的身體很好,總是帶我一起,去爬那不知道走過多少次的小丘。在路上,您走在前面,我在您後面。山路只是一條小小的道,兩旁全是樹木 花草。蜜蜂在花上飛來飛去,蝗蟲安詳地啃食著草葉,鳥兒在樹上唱著小曲,那是多麼美妙!哦,還有松鼠,我總是想去抓住它們,可我還沒邁出一步,...

總結高一,迎接高二主題班會

主題 明確目標,迎接高二 主持人串詞 開場白 一年的時光匆匆走過,昨日的我們還是剛入高中的新生,而今日我們將步入高二的生活。高一到高二,是乙個新的跨度 高一到高二,是乙個新的起點 高一到高二,讓我們放飛新的夢想 高一到高二,是乙個成長的必經之路 高一到高二,讓我們展翅高飛。明確目標,迎接高二 是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