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敘事作文 都是說謊惹的禍作文

2022-10-29 17:18:03 字數 761 閱讀 9724

人家都說「說了第乙個謊,就要再說二個謊來圓第乙個謊」。即使我知道說謊是不好的,不如誠實面對,但我還是犯過這樣一次錯誤。

大約是在我家拆遷過後的一年,我家養了一條小狗,叫做「筆筆」。它很乖巧,全身雪白,沒有一絲雜毛,和我的關係也很好,但我卻誣賴了它一次,還害得它給爸爸打了一頓。

那天中午,爸爸吃過飯要去辦一件急事,家裡還燒著一壺水,爸爸叫我等水開了衝到水瓶裡。爸爸剛走,我就和筆筆玩瘋了,哪還顧得沖開水這點小事。過了一會兒,我和筆筆玩累了,就歇了一會兒。

突然,我想起我還沒有將開水衝進水瓶呢!於是,連忙跑進廚房,拿起水壺就往水瓶裡倒,哪知水壺因為燒得時間太久,把子很燙,我一下沒拿穩,水壺掉到了地上,「砰」的一聲摔壞了,裡面的水也灑了,還濺了我一身。頓時,我慌了,「哇」的一下哭了起來,不知是因為被水燙了,還是因為怕被爸爸罵。

總之,我哭了一下午。

傍晚,爸爸回來了,見到如此狼狽的我,急忙詢問原因。我因為怕被老爸批評,所以靈機一動說「是筆筆把水壺撞破的,還把熱水濺到了我。」爸爸一聽,氣不打一處來,連忙去找筆筆,狠狠揍了一頓筆筆。

第二天,我看見筆筆走起路來很費勁,想上前抱一下它,沒想到它轉過頭看著我,那眼神帶著一股怨恨,好像說「你為什麼要誣賴我?」這個眼神令我很內疚,於是我就跟爸爸說明了真相。爸爸聽了,嚴肅地看著我,說:

「你自己犯了錯,為什麼要誣賴他人呢?做人最重要的是誠實。」聽了這些話,我羞紅了臉。

之後的幾天,我看見筆筆因為我受了傷,心裡難過的不得了。

經歷過這件事我明白了:即使自己做錯了事,只要敢於認錯就很了不起,千萬不能栽贓於人,否則自己會生活在愧疚之中的。

作文修改45《都是粗心惹的禍》

第45篇 朱敏導師精評 都是粗心惹的禍 都是粗心惹的禍 作文導師團四年級學員 宣康傑 每當考試因為粗心而錯時,我都會想起那次數學考試!那是乙個陽光明媚的上午,在教室裡,我們正舉行著一次數學考試。當雪白的試卷發下來時,我的心就像打鼓一般,撲通撲通 跳個不停。當試卷被發到桌上的那一瞬間,我迫不及待地拿起...

高中作文都是什麼惹的禍

都是咖啡惹的禍 昨天晚上臨睡前,我衝了一杯咖啡,沒一會兒就喝完了,本以為衝咖啡是文雅之舉,沒想到這杯棕色的 提神飲料 竟把我整個晚上給折騰的心神不定 剛躺 感覺沒有什麼不對,可時間一長我才意識到自己犯下了乙個滔天巨錯 我忘了喝了咖啡是睡不著的 果然,我半宿未眠。我躺在床上,等待著好夢滾滾而來,可是它...

小學生童話作文 都是哈哈鏡惹的禍

作者 魏亞東 在乙個繁華的大都市裡,有兩隻小花狗,乙個叫花花,乙個叫斑斑,它們是一對死對頭,經常因為一點點兒小事而爭吵,還處處和對方攀比,要把對方給比下去。可是,他們誰都不服誰,所以矛盾不斷。這不,它們又開始爭吵了。我比你要大,我的食量比你大,肚量比你大,比你有用得多,所以這塊骨頭應該給我。花花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