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作文都是什麼惹的禍

2023-02-11 03:39:05 字數 2435 閱讀 3646

都是咖啡惹的禍

昨天晚上臨睡前,我衝了一杯咖啡,沒一會兒就喝完了,本以為衝咖啡是文雅之舉,沒想到這杯棕色的「提神飲料」 ,竟把我整個晚上給折騰的心神不定……

剛躺**感覺沒有什麼不對,可時間一長我才意識到自己犯下了乙個滔天巨錯——我忘了喝了咖啡是睡不著的!果然,我半宿未眠。

我躺在床上,等待著好夢滾滾而來,可是它遲到了。我躺在床上,聽著窗外汽車的轟鳴聲、晚歸人們的談笑聲,看著倒影在牆上的樹的倒影。我轉了個身,強迫自己閉上眼,可我像是被打了興奮劑一樣,就是閉不上,又是一束光照進我的窗戶,我的影子投射在牆上,有些令人發笑,但更多的是一種陰森森的可怕。

估計是十二點了吧,可我卻一點也不倦,「呆」 在床上無所事事。空蕩蕩的屋子,孤零零的乙個人,外頭不知何時靜了下來,屋子裡更是靜得出奇。窗簾上的紗實在是顯得詭異,在風的拂動下微微動盪,但卻無聲無息。

突然,樓道裡發出「嘀嘀嘀」 的聲音,我一下子打了個哆嗦,我現在已不知我是在**,全身彷彿被麻痺了,我屏息凝神,不敢有任何動作,我只怕一動,驚擾了蠢蠢欲動的小偷、強盜。

恍惚間我感到有乙個黑影在我左右,在這種壓抑下,我根本無法起床,四周伸手不見五指,何況,我也不敢伸手。

我的手緊緊攥著被子,手心都捏出了汗。

我不知所措,只能僵持著這樣的動作,我在心裡喊「救命」 ,我多麼希望這只是一場夢,可是它是現實,害怕、恐懼不斷襲上我的心頭……

黑夜快快過去吧,我在心裡默默祈禱,可是它是這麼漫長,無情地折磨著我,可這能怪誰?都是咖啡惹的禍!

寫這篇隨筆時,我不由地倒吸一口冷氣,怕呦…

都是發育惹的禍

上了六年級,不知道為什麼班裡流行乙個詞語——發育。就連家裡每個人時不時也掛著「發育」 這個詞語。

某日。「啊!」 媽媽大叫,「你怎麼長痘痘啦,鼻子上那麼多顆,你不會是發育啦吧!

」 媽媽乙個勁的瞎說。「那麼早發育可不好,如果你現在170的個子,那還行。可關鍵是你還沒長到160,以後還會長嗎?

」 隨後又在我眼前裝出10厘公尺的高度,在我面前晃啊晃,我一驚心想:10厘公尺那麼高,我得長多少年啊,看來我的姚明夢是沒戲了。

隨後幾日。這幾天老媽神經兮兮的,電腦天天看到9點多,我偷偷看了一眼,看的全是關於如何長高的資料,竟還有地區身高標準。還強逼我多吃蔬菜,說什麼增加維生素abcd。

還讓我做拉伸運動,害的我整天在雙槓上掛著,她一定想:我兒子長不長還拉不長。

今天一大早。老媽連拉帶推把我弄到諸暨「婦保」 醫院。一到醫院,看見坐位上坐著一位冷冷的女醫生,讓我對她很是恐懼像乙個會吃小孩的妖怪,醫生了解了我的情況醫生就送了我們一句話:

「如果發育了,我們這邊治不好你去杭州。」 ,我全身一冷,像是活活被潑了一盆冷水,走路都變的僵了,心想:完了,完了。

隨後醫生又把我領到x光室。她把我得手放再乙個類似滑鼠墊上,又「咔」 一聲,我被嚇的一跳,拍完了,我們著急的走到醫生旁邊,想急切看看有沒有問題,醫生一會皺眉頭,一會拿著x光片左看看又看看。我的心一會緊繃一會又鬆緩,結果醫生說:

「沒有問題,還沒有發育!」 媽媽半信半疑說道:「那他為什麼長痘痘?

」 醫生說道:「他的鼻子太油啦!要多吃蔬菜!

」 走出醫院媽媽異常激動時不時說幾句話「要長高哦!」 ;「多吃水果!」 ;「多吃蔬菜!

」 我心想:有那麼激動嗎。

都是發育惹得禍。估計我這個正常人遲早會變的不正常。

都是說謊惹的禍

人家都說「說了第乙個謊,就要再說二個謊來圓第乙個謊」 。儘管我知道說謊是不好的,不如誠實面對,但我還是犯過這樣一次錯誤。

大約是在我家拆遷過後的一年,我家養了一條小狗,叫做「筆筆」 。它很乖巧,全身雪白,沒有一絲雜毛,和我的關係也很好,但我卻誣賴了它一次,還害得它給爸爸打了一頓。

那天中午,爸爸吃過飯要去辦一件急事,家裡還燒著一壺水,爸爸叫我等水開了衝到水瓶裡。爸爸剛走,我就和筆筆玩瘋了,哪還顧得沖開水這點小事。過了一會兒,我和筆筆玩累了,就歇了一會兒。

突然,我想起我還沒有將開水衝進水瓶呢!於是,連忙跑進廚房,拿起水壺就往水瓶裡倒,哪知水壺因為燒得時間太久,把子很燙,我一下沒拿穩,水壺掉到了地上,「砰」 的一聲摔壞了,裡面的水也灑了,還濺了我一身。頓時,我慌了,「哇」 的一下哭了起來,不知是因為被水燙了,還是因為怕被爸爸罵。

總之,我哭了一下午。

傍晚,爸爸回來了,見到如此狼狽的我,急忙詢問原因。我因為怕被老爸批評,所以靈機一動說「是筆筆把水壺撞破的,還把熱水濺到了我。」 爸爸一聽,氣不打一處來,連忙去找筆筆,狠狠揍了一頓筆筆。

第二天,我看見筆筆走起路來很費勁,想上前抱一下它,沒想到它轉過頭看著我,那眼神帶著一股怨恨,好像說「你為什麼要誣賴我?」 這一眼神令我很內疚,於是我就跟爸爸說明了真相。爸爸聽了,嚴肅地看著我,說:

「你自己犯了錯,為什麼要誣賴他人呢?做人最重要的是誠實。」 聽了這些話,我羞紅了臉。

之後的幾天,我看見筆筆因為我受了傷,心裡難過的不得了。

經歷過這件事我明白了:即使自己做錯了事,只要敢於認錯就很了不起,千萬不能栽贓於人,否則自己會生活在愧疚之中的。

都是膽大惹的禍

羊豪街小學五 2 班郝靜雯 俗話說 不撞南牆不回頭 我便是這樣乙個人。每遇上一件事,我無所畏懼的心就會驅使我把這件事搞個一清二楚,不把它弄明白不罷休。因此,我撞了很多 南牆 小時候和朋友們玩時,聽見他們說如果自行車正在走時,把夾腳到後面的輪子裡會疼,我不知道到底有多疼,就想嘗試一下,於是乘著有一次爺...

都是追星惹的禍

肇東市小桔燈文化培訓學校王彬巖 五年級 譁 一陣追星的驚濤駭浪向我襲來,我被這些 熱浪 給湮沒了,我便成為了這一大片汪洋中的一滴小水珠,從此我便加入了追星的這個行列。從此我便買明星的 cd 和 還有海報 貼的我滿屋子都是,我還把那些我崇拜的巨星的性格 愛好 興趣都記錄了下來。記得有一次英語課上,英語...

作文修改45《都是粗心惹的禍》

第45篇 朱敏導師精評 都是粗心惹的禍 都是粗心惹的禍 作文導師團四年級學員 宣康傑 每當考試因為粗心而錯時,我都會想起那次數學考試!那是乙個陽光明媚的上午,在教室裡,我們正舉行著一次數學考試。當雪白的試卷發下來時,我的心就像打鼓一般,撲通撲通 跳個不停。當試卷被發到桌上的那一瞬間,我迫不及待地拿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