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部教育培訓方案

2022-10-28 17:45:08 字數 1739 閱讀 6242

城固縣婦女聯合會

為進一步提高黨員幹部的理論水平,增強運用科學理論分析和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按照縣委組織部的通知精神,紮實有效做好幹部教育培訓工作,全面提**部隊伍的整體素質,現結合我部門工作實際和幹部隊伍的自身需求,制定如下實施方案:

1、 指導思想

以十八屆六中全會、黨的十九大和***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導,以加強黨組織和黨員幹部執政能力為重點,結合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突出抓好幹部「五個方面」的能力培訓,為努力建設一支學習型、創新型、實踐型的幹部隊伍提供強有力的組織保證和人才支援。

2、 目標要求

按照「注重綜合素質、提公升業務能力、創新培訓方式、實施全員培訓、促進終身學習」的總體思路,全面提高婦聯幹部的綜合素質及實際工作能力,努力造就一支政治過硬、業務熟練、作風優良的幹部隊伍,逐步建立幹部教育管理工作的長效機制,形成領導幹部重視教育、每個同志熱愛學習的良好局面。

三、學習內容

重點學習十八屆六中全會、黨的十九大和***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本年度主要圍繞以下十二個專題進行學習:

第一專題: 學習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

第二專題: 聚焦「激情、乾淨、超越」研判婦聯班子情

第三專題: 學習市委王書記在群團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第四專題:學習省市縣領導關於脫貧攻堅的檔案精神,主要學習全國扶貧辦主任會議精神匯報

第五專題: 召開脫貧攻堅專題民主生活會

第六專題: 學習省委婁書記、毛書記等省委領導講話

第七專題: 學習習總來陝視察重要講話精神

第八專題:學習***總書記「7.26」重要講話精神黨內政治生活氣象更新

第九專題:學習***在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座談會上的講話

第十專題:學習黨的十九大報告(一)

第十一專題:學習黨的十九大報告(二)

第十二專題:組織**黨性教育影片《信仰》

四、時間安排及形式

1、時間安排:每月的第乙個周一(如遇法定節日另作調整)下午為集體學習,同時根據實際情況不定期組織學習,做到持之以恆。

2、學習形式:把幹部教育培訓和學歷教育結合起來,把集中學習與自學結合起來,把課堂講授和實際操作結合起來。同時,通過讀書活動、報告會、演講、知識競賽等不同形式,激發幹部的學習熱情和積極性,提**部綜合運用多種知識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

五、學習要求

1、每位幹部不得無故不參加集體學習。如確因公出差等不能參加學習者,要履行請假手續,並在集體學習記錄上註明具體原因。

2、參加集體學習,以個人簽到和學習記錄為依據,每位幹部每年聽課次數不少於10次。

3、領導小組用專門的記錄本,詳細記錄時間、地點、主持人、參加人員等情況。以學習記錄作為對每位幹部學習的考核依據。

六、保障措施

1、建立健全規章制度。建立不定期檢查制度,實行檢查通報制度,建立完善考勤公示制度、請銷假制度、學習考核制度,抓好幹部培訓檔案建設,規範幹部教育培訓情況登記等制度,將幹部培訓成績及表現錄入幹部培訓檔案,作為使用幹部的重要依據。

2、建立激勵約束機制。要改變「學與不學乙個樣,學好學壞乙個樣」的現象,建立以業務能力和工作業績為導向的用人機制,引導廣大幹部注重自身素質和能力的提公升,把培訓與使用相結合的各項規定落到實處,切實做到「不培訓不上崗、不培訓不任職、不培訓不提拔」,從而激發他們自覺學習、積極參訓的內在動力,形成自覺求學、踴躍參訓的良好局面。

3、切實加強組織領導。為確保培訓質量,成立幹部教育培訓領導小組。進一步明確分工,強化責任。

同時,落實專人具體負責此項工作,形成主要領導親自抓、分管領導具體抓、工作人員抓落實的良好執行機制。

城固縣婦女聯合會

2023年3月11日

教育幹部培訓方案

臨港六中教幹培訓制度 為提高教育幹部隊伍的整體素質,促進教育人才成長和教育事業健康持續發展,依據教育部 中小學校長培訓規定 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 2010 2020 按照我區教育發展對幹部隊伍的要求,結合本校實際,特制定本制度。一 培訓物件 對中層幹部進行培訓。二 培訓原則 堅持圍繞中心...

幹部教育培訓工作方案

日照市嵐山區漁業局 開展幹部 科學發展主題培訓行動計畫 實施方案 為深入貫徹落實 幹部教育培訓工作條例 試行 和 2010 2020年幹部教育培訓改革綱要 根據 省委 市委 區委組織部 關於實施基層幹部 科學發展主題培訓行動計畫 的通知 安排,現就今明兩年,在全區漁業系統實施 科學發展主題培訓行動計...

幹部教育培訓演示文稿

編者按 2011年,在縣幹教領導小組的巨集觀管理和指導協調下,各單位結合實際,紮實開展了大規模幹部培訓,累計舉辦各類主題培訓班58期,受訓幹部7200餘人次。通過培訓,全縣各級幹部對科學發展和社會管理有了更為深刻的認識,為 縣在區域一體化程序中科學崛起奠定了智慧型基石。其中,縣審計局把幹部培訓工作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