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幹部培訓方案

2021-04-02 22:07:32 字數 1362 閱讀 7066

臨港六中教幹培訓制度

為提高教育幹部隊伍的整體素質,促進教育人才成長和教育事業健康持續發展,依據教育部《中小學校長培訓規定》、《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2010—2020)》按照我區教育發展對幹部隊伍的要求,結合本校實際,特制定本制度。

一、培訓物件

對中層幹部進行培訓。

二、培訓原則

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堅持以人為本,按需培訓;堅持改革創新,擇優選學;堅持聯絡實際,學以致用;堅持質量第一,注重實效。

三、培訓目標

通過培訓使教育系統各級各類幹部思想政治素質、政策法規水平、教育管理水平明顯提高;幹部道德領導力、課程領導力和集體領導力明顯增強,中層幹部團隊合作和執行力明顯提高,學校幹部引領教育發展的能力得到提公升。

四、培訓內容

1.山東省教師遠端培訓。

2.參照國家教育部教育幹部培訓課程指導計畫,結合我區教育發展實際確定的教育思想、教育管理、教育科研、教育形勢、教育改革、課程改革、教師管理、學生管理、學校德育、學校法制等方面內容。

五、培訓方式

教育幹部培訓實行分級分類培訓,積極探索「理論研修、實踐反思,專家引領、行動改進,合作互動、自主發展」的培訓方式。

1.開展分類培訓。包括校長、教學、政教、後勤以及新任幹部、後備幹部培訓。

2.開展分級培訓。

每校為單位成立幹訓小組,校長任組長。幹訓小組圍繞培訓內容制定培訓計畫,定期組織讀書自學、專題輔導、問題研討、校本研修、學習交流、課題研究、學歷教育等培訓活動。教育幹部培訓以在崗培訓為主。

六、保障措施

1.加強組織領導。學校成立教育幹部培訓領導小組,實施巨集觀指導、統籌管理、督促檢查。

教育幹部培訓辦公室設在教研室,師訓辦具體組織實施、協調服務全縣範圍的教育幹部培訓。學校要成立相應組織,具體負責本校內教育幹部培訓工作。

2.完善管理機制。加強對培訓工作的監督管理,制定嚴格的管理考勤制度、考核評估制度,通過制度保障學習各個環節的認真落實;建立健全培訓檔案,學校應建立教育幹部培訓學習登記表,課程內容、考核成績、撰寫的**及考察報告、有關鑑定應記入學員學習登記表,存入本人檔案。

3.完善培訓考核。

學校對學員的學習態度、培訓考勤、學習結果、成果轉化進行考核,採取檢視筆記、研討記錄、發言材料、專題講稿,提交學習體會、**、課題研究、**資料,舉行理論考試等方式進行,同時將個人管理工作情況納入培訓考核成績,按比例計分。幹部參加教育培訓情況和考核結果,作為幹部任(聘)用的重要依據之一。

4.加強成果轉化。培訓必須與實際工作相結合,在培訓中反思工作、在工作中實踐培訓心得,形成實踐、培訓、反思、再實踐的成長路徑。

5.落實經費保障。加大培訓經費投入,為幹部參加培訓提供經費保障。幹部培訓期間的培訓費、交通費等按有關規定由所在單位予以全額報銷。同時要加強經費管理,提高經費使用效益。

二○一三年九月

幹部教育培訓方案

城固縣婦女聯合會 為進一步提高黨員幹部的理論水平,增強運用科學理論分析和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按照縣委組織部的通知精神,紮實有效做好幹部教育培訓工作,全面提 部隊伍的整體素質,現結合我部門工作實際和幹部隊伍的自身需求,制定如下實施方案 1 指導思想 以十八屆六中全會 黨的十九大和 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

幹部教育培訓工作方案

日照市嵐山區漁業局 開展幹部 科學發展主題培訓行動計畫 實施方案 為深入貫徹落實 幹部教育培訓工作條例 試行 和 2010 2020年幹部教育培訓改革綱要 根據 省委 市委 區委組織部 關於實施基層幹部 科學發展主題培訓行動計畫 的通知 安排,現就今明兩年,在全區漁業系統實施 科學發展主題培訓行動計...

幹部教育培訓演示文稿

編者按 2011年,在縣幹教領導小組的巨集觀管理和指導協調下,各單位結合實際,紮實開展了大規模幹部培訓,累計舉辦各類主題培訓班58期,受訓幹部7200餘人次。通過培訓,全縣各級幹部對科學發展和社會管理有了更為深刻的認識,為 縣在區域一體化程序中科學崛起奠定了智慧型基石。其中,縣審計局把幹部培訓工作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