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重慶事業單位考試面試熱點 「一臂」之力,助他追夢

2022-10-28 15:57:06 字數 1331 閱讀 4256

2017重慶事業單位考試面試熱點:「一臂」之力,助他追夢

【熱點概述】

在攀枝花,這幾天人們的朋友圈被這樣一張**刷屏:一名輔警扶著行走不便的小伙爬上台階,台階外,是「四川省2023年第二次自學考試」考點。

這個故事本來很簡單,幾步台階,一段攙扶。

**中的輔警名叫秦喜軍,是攀枝花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四大隊警務輔助人員。10月21日早上,他被安排到攀枝花市十八中小學校外執勤,因21日到22日,「四川省2023年第二次自學考試」在這裡舉行。當天8時10分左右,路邊一名看起來20歲左右的年輕人步履蹣跚,行動非常緩慢,走路一瘸一拐,走兩步便要靠在路邊的防護欄上休息一下。

秦喜軍注意到此人並快步上前,經詢問得知,該年輕人是去參加此次自學考試。於是,秦喜軍扶住這名考生的手臂,然後陪著他慢慢往前走,走上學校外的台階,又走到考場的二樓。從考生口中,秦喜軍得知,該考生今年21歲,由於身患先天性疾病,行走困難。

而就是這樣乙個簡單攙扶的舉動,卻被路人拍了**,傳到網上,並在網上廣為流傳。這讓秦喜軍倍感意外,他覺得這是小事,以至於他連考生的姓名都沒有多問。

而這樣的攙扶不止一次,21日早上,秦喜軍把考生送到教室前,離開時,他告訴該考生:「你好好考試,考試結束後我再來接你。」然後秦喜軍繼續在考場外執勤,他多次看表,等著考試結束。

中午11時20分左右,考試結束,秦喜軍依言進入考場,將這名考生攙扶到路邊等候公交車。下午13時左右,秦喜軍提前到達考場外,等候著這名考生,並將其送往考試教室。下午16時40分左右開始下小雨,秦喜軍進入考場,將自己的雨衣脫下來,給這名考生穿上,扶他出了考場,並送上計程車。

22日上午8時左右,秦喜軍再次如約而至。 中午11時左右,考試結束,秦喜軍站在考場門口,下午,秦喜軍又接送了一次這位考生。兩天的考試時間,秦喜軍準時接送,攙扶考生行走,為考生背書包,來回接送了四趟。

秦喜軍說,相對於自己的行為,考生克服身體不便,堅持學習的態度,更讓他感動。

一張**,溫暖全城,一句承諾,守候兩天。**傳上網後,網友紛紛**並在這張**下留言,「不論你身處怎樣的環境,願我們都能被這個世界溫柔相待……」、「舉手之勞,卻又滿含溫暖。」……作為這次事件的主人公,秦喜軍說,「這件小事」他並沒有放在心上,「扶一把」理所當然。

【模擬命題】

對於材料中秦喜軍的事件,談談你的看法。

【參***】

作為一名輔警,秦喜軍在執勤過程中,除盡職責外,照顧特殊群體、遵守諾言,確實讓人感到溫暖。

行走困難的考生,身殘志堅,積極參加**自考,令人敬佩。秦喜軍在執勤過程中能夠細心的發現,主動上前幫助,可見其在平時的工作中很有主動性、樂於助人。而且一連兩天,因一句口頭承諾,每天按時出現,攙扶接送,下雨送衣,彰顯了秦喜軍重諾的品質,將基層工作真正做到了群眾心裡,讓群眾滿意,這也是為什麼事件**一出現在網上就引起了這麼多關注的原因。

2019重慶事業單位考試面試真題解析

2015重慶事業單位考試面試備考 面試真題解析 315 如果你順利被錄取之後,你打算如何團結同事開展工作?解析 馬克思說 工人階級的團結就是工人勝利的首要前提。作為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和同事的團結,是工作順利開展的首要前提。我會從以下幾個方面團結同事。首先,養成良好的團隊合作精神,增強團隊榮譽感。工作...

2019重慶事業單位面試備考 面試考試中的充實技巧

很多的考生在考場上語言流暢 思路敏捷 條理清晰,但是仍然無法拿到高分,其主要原因就是語言顯得太乾煸。很多的學生覺得抽籤抽到最後,考慮到考官的情緒就簡單回答幾句,只有思路,沒有內容,那麼我也只能說只有死路,沒有分數。所以不管怎麼樣,我們都應該將回答的內容充實一下。綜合分析的充實更多的是語言的積累和熱點...

2023年重慶事業單位面試真題

2013年4月14日重慶市渝中區事業單位面試題 2013年4月14日重慶市渝中區事業面試題 1 有人說人貴有自知之明,給合自身和報考崗位,談談你對這話的認識?2 在代會 喊破嗓子,不如甩開膀子 對這句話的理解?3 領導叫你當某項工作負責人,但同事與你的意見不和,你怎麼辦?重慶 2013年1月12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