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方案學校結對幫扶工作方案

2022-10-28 10:06:14 字數 1003 閱讀 3251

三一文庫(文秘寫作/工作方案

一、指導思想:

1、堅持以***理論和「****」重要思想為指導,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將黨員的先進性教育活動滲透到學校教育的全過程。

2、立足本職崗位和發揮自身優勢,結合學校實際和家長與學生的需求,增強黨員意識,真正把先進性教育活動的成效轉化為服務家長、服務學困生的強大動力,切實把共產黨員先進性發揮到密切黨與家長、學困生關係,努力使實踐活動得到社會認可、讓滿意家長。

二、要求

1、幫扶學困生和貧困生一名,建立和諧的教育環境。

2、用愛心去感化學生,用溫暖去體貼學生,用知識去幫助學生,用成功去鼓勵學生,讓自己所幫的學生:在缺點面前能鼓起勇氣去克服,在困難面前能想辦法去解決,在低分面前能致力去提高。

3、通過幫扶不僅要使學困生不被人看不起,使他們在群體中具體一席地位,同時,也使優秀學生的成功之處得以體現,使他們的能力得以提高。

三工作措施

從下面幾方面做好幫扶學困生工作:

1、賦於愛心,激發上進。

從愛護學困生、貧困生出發,尊重學生的自尊心,在運用表揚和批評的方法時需要因人而異,注意學生的心理承受,尋找他們的閃光點,多作一些鼓勵,樹立學困生、貧困生的上進心。對學困生要關心,主動接近他,並誠懇地指出他存在的問題,肯定學生認識和糾正錯誤行為的願望。並給予鼓勵表示充分的信任。

做到思想疏導,言語上的親切開導,啟發他們自尊自受。

2、創設機會鍛鍊思維。

指導學困生、貧困生自主學習,耐心地給學困生、貧困生補缺補漏,注意學習方法的指導。課堂上創設學困生、貧困生學習動腦的機會,使學困生、貧困生變被動的心智活動為主動的心智活動;利用各種場合,鼓勵他們「笨鳥先飛,笨鳥多飛」,讓他們的鍛鍊思維的機會,激發學習興趣,增強他們的信心。

3、記錄分析層層過關。

對學困生、貧困生作業,試卷認真記錄分析,及時反饋,掌握學困生、貧困生認知情況與知識過關的要求的差距,有的放矢地及時地予以輔導,同時因材施教,對症下藥,幫助他們掌握知識,鞏固知識,提高學習素質。各位學困生、貧困生在黨員老師的關懷、寬容中,體驗到教師的愛,受到感化,促進其進步和發展。

中學結對幫扶工作方案

中學和 學校結對幫扶工作實施方案 根據 中心學校 進一步加強全鎮學校結對幫扶工作方案 精神,為了進一步加大對農村薄弱學校的幫扶力度,充分開發 利用 共享教育資源,努力促進農村基礎教育均衡協調發展,通過交流學習 優勢互補 全面提高學校管理水平和教育質量,根據檔案精神 結合兩校共同協商意見,特制訂本方案...

青年教師結對幫扶工作方案

為進一步開發我校師資培訓資源,充分發揮骨幹教師的 傳 幫 帶 作用,加速青年教師的成長,推動全校教師隊伍整體素質的提公升,形成我校教師隊伍梯隊式發展的良好態勢,特制定本年度教師幫扶工 作方案。一 成立結對幫扶工作領導小組 組長 魏希福 副組長 張美萍張曉梅 二 培養目標 學校對青年教師的總體培養目標...

教師「結對」幫扶活動工作方案

為了提高我校師資隊伍的整體素質,尤其是青年教師教育教學水平,加快新教師成才速度 教學觀念的更新,特制定新老教師結對子幫扶活動方案。一 結對方式 幫扶雙方通過雙向自願選擇 最好是本教研組 並結成幫扶對子,工作年限界定在3年及以下的教師。二 結對幫扶工作領導小組 組長 余忠林 副組長 張慈蘭 成員 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