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館個人工作總結

2022-10-27 21:24:06 字數 1077 閱讀 1655

本人自***年經職稱領導改革工作領導小組評定為助理館員職務,至今已有七年時間,現申報館員職稱資格,下面就我這七年來的思想,工作,成績及其它方面做乙個總結匯報;

任現職以來,本人能夠遵守單位的各項規章制度,埋頭苦幹,紮實工作,各項工作都取得了較好的成績。

一、政治思想工作:始終堅持以馬列主義***思想以及「***x」的重要思想為指導,以「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宗旨,以「科學發展觀」活動為契機,樹立正確的價值觀和世界觀,政治覺悟得到了不斷的提高。同時,緊密圍繞自身工作實際,認真學習相關理論知識,不斷提高自身的理論水平和綜合素質。

二、本職工作:自從事文博工作以來,通過自己的努力工作,順利的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

xx年參與xx會議舊址四有檔案的建立工作。

xx年參與單位及其他部門完成了「一號工程」建設的前期準備工作;參與了單位組織的進校園宣傳教育工作。

xx年參與完成了xx會議紀念館申報二級博物館的材料準備工作;同年參與完成了免費開放的前期準備工作;被單位確定為延安幹部學院的候補兼職教師,幾年來共為學員講解20餘批次。

xx年,參加了由市旅遊局組織的《延安市旅遊規劃培訓》,並同與會人員討論交流了獨著《新時期紅色旅遊在精神文明建設中的作用》。

xx年,同單位領導完成了對陝西省首次對外開放的四家博物館、紀念館的交流工作。參加單位組織的進校園、進社群宣講活動。

xx年,與同事完成撰寫整理xx會議紀念館雕塑、警衛隊等七處舊居的講解詞工作。

在《xx廣播電視報》上發表了《》;在旅遊規劃會上與參會人員交流討論了心得獨著《新時期紅色旅遊在精神文明建設中的作用》。並和有關同事起草完成了警衛隊等七處舊址的講解詞的撰寫和免費開放經驗交流材料《xx會議——我黨歷史上一座閃光的豐碑》。

三、成績:通過自己的辛勤工作,我的努力得到了回報,工作受到了領導和同事的一致肯定,年度考核均為優秀,年度考核為合格。xx年,被單位確定為延安幹部學院候補兼職教師;xx年,被評為縣文物旅遊系統先進個人;xx年,在文物旅遊系統慶祝建黨九十周年活動中被評為文藝演出二等獎。

總之,本人自參加工作以來,各項工作都取得了較好的成績,同時也存在著一些不足。因此,我將在以後的學習工作中,繼承和發揚自身的優良作風,和良好習慣,克服自身缺點,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去,爭做一名無愧於祖國,無愧於單位的好幹部。

2023年個人工作總結博物館

一年以來,我堅持以科學發展觀,黨的十八大精神以及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為指導,努力提高理論知識和業務工作水平,認真完成領導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在領導及同事們的關心 支援和幫助下,思想 學習和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進步。現總結如下 一 認真學習理論,在改造個人思想 提高自身綜合素質上下功夫。我認真學習了黨的...

包頭博物館參觀總結

2012年6月5日 為增添本次校黨課的色彩,提高入黨積極分子的文化修養和對黨的知識的了解,2012年6月3日上午9點內蒙古科技大學黨校17期五班班委組織五班成員前往包頭市博物館參觀和學習。克己奉公,承揚黨魂,觀古系今,博覽群物 是本次活動的口號。這是我班開課以來的第三次黨課課外活動,也是第一次戶外參...

軍墾博物館之行總結

2011年10月27日,我們11級應化一班組織大家前往石河子新疆兵團軍墾博物館進行參觀。親身感受了兵團精神軍墾博物館展示了新疆兵團人把茫茫戈壁建設成現在的繁榮景象。通過這次軍墾博物館之行我們的收穫 1.我們了解了新疆兵團軍墾博物館以及軍墾的歷史,還從中學習到了無私奉獻 艱苦奮鬥 忘我犧牲 充滿激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