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保局201X年統籌城鎮發展工作計畫 x

2022-10-27 20:03:06 字數 1374 閱讀 7258

我縣的醫療保險工作將在縣委縣**的正確領導和主管部門的指導下,以實現社會保障「民生工程」為目標,以徵繳擴面、保障發放、改進作風等為重點,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為契機,紮實工作,做好醫療保險的各項工作,推動醫療保險工作取得新進展。201x年工作計畫如下:

(一)加大徵繳力度,營造參保氛圍。

1.做好201x年醫療保險徵繳工作。進一步加大宣傳力度,利用各種宣傳工具對城鎮職工和城鎮居民醫療保險相關檔案精神進行廣泛宣傳,使廣大群眾了解醫療保險的相關政策及參保的辦理程式,動員單位和城鎮居民主動參保,讓更多的群眾享受到醫療保險待遇。

努力實現城鎮職工醫療保險參保人數達25713人,,資助困難企業職工參加城鎮職工醫療保險率達100%;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參保人數達38425人

2.進一步擴大工傷保險覆蓋範圍。進一步擴大工傷保險覆蓋範圍,加大工業園區企業徵繳擴面力度,增強行政、事業單位參保積極性,努力實現全縣參加工傷保險的職工達11185人,行政事業單位參保率達到80%以上。

3.擴大生育保險覆蓋範圍。加大生育保險的宣傳力度,特別是行政事業單位,努力實現全縣參加生育保險職工達4875人。

4.繼續圍繞「民生工程」工作目標,創新工作方法,確保三項保險穩中有進,不斷發展,爭取醫療、工傷、生育保險擴面增覆工作新突破。同時加大繳費基數的審核力度,嚴格審核工資基數,確保三項保險**應收盡收。

(二)完善平台建設,方便居民參保。

致力改變城鎮居民參保方式,建立醫保資訊系統與銀行代扣代繳保費鏈結平台,優化續保程式,減少居民參保排隊等候時間,為群眾提供方便快捷的參保服務。從201x年起,城鎮居民參加醫療保險年審**由現場繳交現金方式改為銀行代扣代繳參保費用,城鎮居民到xx銀行xx支行營業網點申請代扣代繳費用手續後,由銀行代繳保險費用,在市規定的參保時間內繳費成功即實現城鎮居民跨年度自動續保,繳費成功後將會有簡訊提醒。同時從201x年起城鎮居民個人賬戶劃撥時間由往年8月份後改為6月份前。

(三)加強「兩定」管理,規範服務行為。

一是注重開展業務交流。每季度召開一次定點醫療機構、定點零售藥店業務交流會議,通過以會交流方式,增強他們的醫療服務意識,提高服務水平。二是嚴格監督檢查。

整合市駐院代表、縣醫務監管人員力量,定期不定期對縣內各定點醫院參保人員住院就醫情況進行巡查,每月對各醫院的醫療費用進行比對分析,對掛床住院、冒名頂替、小病大治、無指症檢查等違規行為,均在第一時間進行核查處理,確保醫保**合理使用。

(四)強化內控管理,確保**平穩。

在業務操作控制方面,嚴格按照社會保險有關政策和法規,從參保登記到待遇發放到審核監督等各業務環節,規範業務操作規程。在**財務控制方面,嚴格按制度進行**財務管理和會計核算,明確各科室分工,會計、統計、出納各司其責,落實責任分離、互控制度。在資訊系統管理方面,嚴格按照社會保險資訊系統建設標準,明確業務操作人員和系統維護人員等各類人員的職責和使用許可權,明確資料操作所依據的有效憑證和必須履行的審批手續。

鄉鎮201X年度工作計畫 鄉鎮201X年工作計畫

本文部分內容來自網路,本司不為其真實性負責,如有異議請及時聯絡,本司將予以刪除 xx年是維護全鎮經濟社會快速協調發展的重要一年 明年我鎮工作的總體發展思路是 以 理論和 重要思想以及xx大和xx屆三中全會精神為指導,緊緊扭住經濟建設這個中心,圍繞農民增收,切實推進經濟增長 加強財源培植,強化財政管理...

區民政局201X年工作總結及201X年工作計畫 精

xx年,我區民政工作堅持以 理論和 x 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以改善民生為重點,堅持 生態城區 現代成華 和建設 世界現代田園城市 的發展定位,全力實施 1413 發展戰略,以講大局 惠民生 促改革 重管理 強服務為基本思路,提公升民政公共服務和社會管理水平,推動體制機制創新,不斷...

201X年司法局實習報告

本文部分內容來自網路,本司不為其真實性負責,如有異議請及時聯絡,本司將予以刪除 這篇關於201x年司法局實習報告范文,是特地為大家整理的,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實習人員 劉宇選 實習地點 青島市市南司法局 實習時間 201x年9月6日 學校院系 濟南市 職業學院 我在市南司法局進行了為期半年的實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