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年鄉鎮勞動保障所工作總結及201X年工作計畫

2022-10-31 19:48:08 字數 827 閱讀 8452

今年以來,在鎮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在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的關心、指導下,馬過河勞動保障所在圍繞鎮黨委、**做好中心工作的同時,認真加以落實,開展好各項工作任務。現將今年的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今年工作基本情況

1、在各級領導的關心、支援下,我所完成農村勞動力轉移輸出1500餘人。

2、幫助農民工就業,為農民工免費提供職業介紹、職業指導、政策諮詢、農民工維權等就業服務,發放500餘份宣傳資料、張貼、發放招聘資訊1300餘份。

3、配合縣局勞動執法監察大隊做好xx年勞動執法年審工作。為進一步推動用人單位規範勞動用工管理,維護勞動關係雙方合法權益,完善勞動年檢制度,促進用人單位勞動關係和諧發展,雙源頭上減少勞動糾紛。我所對轄區內的5家事業單位、9家採石場和1家私營企業做好勞動執法年審工作。

4、配合縣局做好貸免扶補工作。辦理農民工服務手冊50個。促使我鎮失業人員就業與再就業。

5、認真做好轄區內的個體工商戶、私營企業等的用工登記,勞動合同的簽訂,進一步維護勞動者的合法權益。

6、協助縣社保中心辦理了15個農村養老保險的到期領保工作。

7、完成了781人的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參保及續保工作。

8、完成了城鎮居民養老保險工作58人,新型農村和社會養老保險工作8575人。

二、存在的困難

1、由於工作人員少,工作業務量大,很多任務作難以開展。

2、用人單位勞動保障法律意識不夠強,存在不依法簽訂勞動合同和參加社會保險。

3、我所業務知識生疏,開展工作顯得被動。

1.認真做好社保.醫保政策的宣傳工作,以及新參保和續保工作。

2.組織好農村富餘勞動力參加上級主管部門開展的各種技能培訓和創業培訓,為企業輸送各種實用型勞動力。

鄉鎮勞動保障工作總結

過去的一年,在xx縣人事和勞動社會保障局的關心指導下,在鄉黨委 的關心支援下,完成了我鄉xx年的各項工作任務,現把開展的工作情況匯報如下 一 主要工作開展情況 認真開展非法用工的專項執法檢查 鄉黨委 對此項工作高度重視,切實加強領導,確保 整治 工作不留死角。成立了以副鄉長黃鵑同志為組長的工作領導小...

勞動保障所半年工作總結

7 對轄區內失業人員情況及時了解,並登記造冊。做好下崗失業人員及 4050 人員臺帳 失業人員臺帳 大齡就業困難人員臺帳 殘疾人基本情況臺帳 大中專畢業生臺帳 低保人員 兩勞釋放人員 退役軍人等的基本管理臺帳工作,並實行專人管理。8 上半年辦理靈活就業城鎮居民參保39人,城鎮居民參保23人,辦理就業...

勞動保障所半年工作總結

來,我鎮保障所按照上級要求,認真組織廣漢市勞動和保障局的相關檔案和有關勞動社會保障的法律法規,在上級主管部門和我鎮黨委 的下,結合我鎮實際開展,在切實抓好各項工作的基礎上,全面完成了各標要求,現將工作如下 一 進一步完善機構,落實,推進勞動保障能力建設 我鎮黨委 高度重視社會保障工作,成立了以鎮長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