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進步年度工作總結報告

2022-10-27 09:15:06 字數 1620 閱讀 9761

xx年是我公司體制改革後的第一年,也是我公司建設一流供電企業關鍵性的一年,創一流給我們工作和學習帶來巨大的推動作用,同時,也對供電企業的管理水平、電網供電能力、配電系統供電可靠性以及裝置裝備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這無形中大大增加了科技進步工作量。今年,在公司黨委、經理的正確領導下,經過公司全體科技人員的共同努力,圓滿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指標。

一、加強了科技進步工作的管理體制。

今年上半年我公司為了加大了科技進步工作力度,及時調整了公司科科學與技術進步工作領導小組的組**員,成立了以公司經理為組長,公司黨委書記、生產副經理、總工程師等領導為副組長,各部門負責人為成員的新一屆科學與技術進步工作領導機構,加強了對該項工作的領導和重視。明確了在生產副經理直接領導下由總工程師具體負責各項工作的開展和落實。強化了生技科作為全公司科技進步職能管理部門的組織、指導、協調、監管等管理職能。

資訊中心作為全公司電腦、網路及95598管理部門,代表了未來供電企業科技發展的方向。

二、技改工作按計畫順利結束。

今年列入技改計畫的工作主要有兩項,乙個是「排程自動化系統改造工程」,x月份開工,x月xx日完成;另乙個是「xx、xx變電站遠方訊號復位遙控技術改造」,x月x日開始改造,x月xx日改造結束。

三、科技創新工程已全部完成。

科技創新類工程一共有三個,「呼叫中心建設工程」、「變電站主裝置(本文章**於「」!)狀態檢測及診斷技術」和「光纖通訊工程」。「呼叫中心建設工程」、「變電站主裝置狀態檢測及診斷技術」於上半年已經完成;「光纖通訊工程」也於x月xx日完成。

四、加大了引進新技術、新裝置、新工藝、新材料的工作力度。

今年在公司領導的大力支援下,xx、xx及xx變電站遙視技術進展順利,於x月底就已經完工。本專案由生技科負責實施,責任人是***科長,引進的是xx****的產品。該裝置可以遠端巡視現場各類裝置,在各種惡劣、危險的環境中,再也無須人們涉險進行現場巡檢;還能實時獲得來自現場的報警資訊——火警、非法入侵等,並將事故現場實況記錄下來,為分析事故提供第一手資料。

nt系列遠端圖象監控系統,集音**監控、遠紅外雷射測溫及防火防盜於一體,遠端監控及會議電視功能於一身,監控前段採用專用的壓縮編碼裝置,最大程度消除由於普通計算機及作業系統本身存在問題而給系統帶來的不穩定因素。該系統具有良好的相容能力,能與其他監控系統相互相容。另外由服務公司負責的「低壓電源切換開關的應用」專案,在x月份連開工帶投入使用已經全部完成。

該專案在吸取了以往「備自投」技術的基礎上,又加以改進,由電源轉換執行斷路器、自動控制器、電動操作機構、執行斷路器間機械連鎖及手動專用手柄組成。執行斷路器qn、qr均保持原有過流保護和斷路保護功能。

五、變電站無人值班已初具規模。

到目前為止,所有變電站已經達到無人值班,現在,變電站留守人員除單項操作、事故處理外,其他操作均由操作隊操作。這就大大減少誤操作的機率。從而,降低了不必要的損失,提高了供電可靠性。

綜上所述,xx年列入科技進步計畫的x個專案,都已全部完成,完成率達100%。預算資金***萬元,批覆資金xx萬元,結算資金***萬元,為我公司節約資金xx萬元。公司科技進步領導小組將在元月份組織評選出包括科技專案、科技**等在內的幾項內容中的優秀單位和個人,公司將對他們實行獎勵,以鼓勵在科技進步工作中表現突出的單位及個人。

取得的這些成績都是在公司黨委、經理的直接領導下、在全體科技人員的共同努力下取得的。xx年將在今年工作的基礎上總結經驗教訓,努力工作,力爭按時完成全年科技目標計畫。

園區科技進步工作總結年

南陽市臥龍農業高新科技示範園區 2007 2008年度工作總結 兩年來,園區緊緊圍繞我市新農村建設這條主線,以為新農村建設及我市農業結構調整提供先進農業科技和優質種苗為落腳點,在原有基礎上,加強加大軟硬體建設,引進高新品種及生產技術,努力提高科技含量及應用水平,把經濟效益 生態效益和社會示範效益有機...

年度工作總結報告

投資公司 2012年在投資公司的領導下,公司圍繞年初工作會議精神,抓經營 抓安全 抓質量 抓服務,在全體員工的共同努力下,安全形勢總體平穩,生產經營持續盈利,管理水平穩步提公升,黨群工作紮實開展,各項工作穩步推進並取得了較好的成績。第一部分 2012年工作回顧 一 安全形勢整體平穩 2012年上海航...

年度工作總結報告

光陰荏苒,時光流逝,2014年轉瞬間過去了。全體員工,在公司各級的領導下,上下一心,團結協作,順利地完成了全年各項工作任務。回顧2014年,我們雖沒有十分驕人的成績,但平安 順利是我們最大的收穫。展望2015年,相信公司會有更大的發展前景。為了更好地開展工作,認真吸取經驗教訓,找出工作中存在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