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工作計畫 小學學校工作計畫範例

2022-10-26 07:09:03 字數 983 閱讀 5097

2、注重德育實效性研究。

3、進一步深化新課程改革。

4、加快資訊化建設。

5、樹立「科研興校」意識。

(一)在德育工作上求實效

1、明確德育工作重點

在抓好學生文明習慣的養成、誠實守信、法規法紀、弘揚和培養民族精神教育的基礎上,要特別重視心理健康教育。加強校風、班風、教風、學風和校紀校規建設,努力創設良好的育人氛圍。

2、加強班主任隊伍建設。開展「樹立一種責任意識,精度一本書,詳寫一篇讀書筆記,精選一篇班主任個案,建立乙個和諧班集體」的「五個一」責任教育活動。

3、豐富德育工作形式

(2)抓好「班級量化考核」,加大日常檢查的力度。

(3)開展好主題班隊會,結合重大節日慶祝,開展主題教育。

(4)重視家庭、社會與學校教育的配合,辦好家長學校。

(5)關注弱勢群體,特別要重視單親家庭、離異家庭、貧困家庭等特殊家庭孩子的教育和管理,建立學困生檔案,做好學困生的轉化工作。

(二)在隊伍建設上求提高

2、加強學習,提高認識,更新觀念,轉換角色。

(三)在機制建設上求創新

1、推行並完善教育教學工作獎勵方案,獎勵先進,鞭策全體。

2 、規範教學管理,提高教學質量。

(2) 大力開展以24字課堂教學模式為中心的課改研究活動。

(3)強化校本教研備課與課堂教學的聯絡。注重課堂教學的溝通交流和個人反思。

(4)繼續加強對學生的管理,千方百計把好質量關。

3 、抓好學校體藝工作,豐富校園文化生活。

(1) 不斷推進陽光體育工程的實施。

(2)繼續抓好學生的校園集體舞和眼保健操。

(3)組織參加好中心校的春季運動會。

(4)做好春季傳染病的防治工作。

(5)拓展藝術教育領地,為學生提供展示風采的藝術舞台。

(四)、提公升辦學品位,在學校發展上求特色

(2)充分發揮現代化教育資源的作用。 所有老師都要自覺養成定時定量上網閱讀的良好習慣。引導學生健康文明上網。

學校工作計畫 中學學校工作計畫

湄江中學2014年 學校工作計畫 新學期 新起點 新希望。為實現偉大中國夢,提高學校辦學水平,提公升學校教學質量,推動湄江教育均衡發展,特對2014年學校工作做如下安排。以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為指標,加強師德師風建設,抓好常規管理工作,打造平安校園,搞好學生養成教育,強勢推行高效課堂改革,...

小學學校計畫 學校工作計畫

與當今 教師 一稱最接近的 老師 概念,最早也要追溯至宋元時期。金代元好問 示侄孫伯安 詩云 伯安入小學,穎悟非凡貌,屬句有夙性,說字驚老師。於是看,宋元時期小學教師被稱為 老師 有案可稽。清代稱主考官也為 老師 而一般學堂裡的先生則稱為 教師 或 教習 可見,教師 一說是比較晚的事了。如今體會,教...

小學學校工作計畫

2007 2008學年度是我校全面提公升學校管理水平,加強學校特色建設,進一步提高教育教學質量的奮鬥之年,學校將帶領全體教師同舟共濟,努力奮鬥,為實現既定目標而忘我工作。一 目標定位 全面樹立科學發展觀,遵循教育發展規律,樹品牌,充內涵,辦人民滿意的學校 以 陽光 健康 和諧 為主旋律,為師生創造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