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kV電力電纜預防性試驗

2022-10-25 14:45:12 字數 1129 閱讀 1811

(who)(1)電纜主絕緣的絕緣電阻

(why)(2)試驗週期:新製作電纜中間頭(終端頭)

(what)(3)試驗目的:判斷電纜主絕緣是否完好

(a)試驗接線圖b)試驗實物接線圖

高壓電力電纜試驗報告

試驗人員:試驗負責人:

(1)電力電纜測量絕緣電阻值規定:

電力電纜投入執行前應測量絕緣電阻:

1kv 以下的使用1kv 搖表:其值不應小於10mω ,

1kv 以上使用2.5kv 搖表: 3kv 及以下的電纜絕緣電阻值不小於200mω 。

6~10kv 電纜的絕緣電阻值不小於400mω ,

20~35kv 電纜的絕緣電阻值不小於600mω ,

220kv 電纜的絕緣電阻值不小於4500mω /km。

讀測絕緣電阻值應為1 分鐘後的數值。

絕緣電阻(insulation resistance)指絕緣物在規定條件下的直流電阻,是電氣裝置和電氣線路最基本的絕緣指標。

絕緣電阻是電氣裝置和電氣線路最基本的絕緣指標。對於低壓電氣裝置的交接試驗,常溫下電動機、配電裝置和配電線路的絕緣電阻不應低於0.5mω(對於執行中的裝置和線路,絕緣電阻不應低於1mω/kv)。

低壓電器及其連線電纜和二次迴路的絕緣電阻一般不應低於1mω;在比較潮濕的環境不應低於0.5mω;二次迴路小母線的絕緣電阻不應低於10mω。i類手持電動工具的絕緣電阻不應低於2mω。

絕緣電阻:加直流電壓於電介質,經過一定時間極化過程結束後,流過電介質的洩漏電流對應的電阻稱絕緣電阻。

一般材料的絕緣電阻值隨環境溫濕度的公升高而減小。相對而言,表面電阻(率)對環境濕度比較敏感,而體電阻(率)則對溫度較為敏感。濕度增加,表面洩漏增大,導體電導電流也會增加。

溫度公升高,載流子的運動速率加快,介質材料的吸收電流和電導電流會相應增加,據有關資料報道,一般介質在70℃時的電阻值僅有20℃時的10%。因此,測量絕緣電阻時,必須指明試樣與環境達到平衡的溫濕度。

(2)對於舊電纜沒有明確標準,主要受其環境溫濕度和其它因素影響.所以不同時間的絕緣阻值都不同。

經驗:(電壓/1000)mω,就可以送電.即0.4m左右.但是為了安全起見,1kv以下低壓系最低均作10m左右為經驗標準.

另外計算電阻,銅線的電阻率為0.018歐/公尺/平方

r=0.018*電纜長度/電纜截面

電力電纜預防性試驗專案及標準

橡塑電力電纜的試驗專案,應包括下列內容 一 測量絕緣電阻 測量各電纜線芯對地或對金屬遮蔽層間和各線芯間的絕緣電阻。交流單芯電纜的絕緣試驗標準,可按產品技術條件的規定進行。二 直流耐壓試驗及洩漏電流測量 1.直流耐壓試驗及洩漏電流測量,應符合下列規定 橡塑絕緣電纜直流耐壓試驗電壓,應符合下表的規定。橡...

10kV交聯電力電纜試驗方法分析

1.1 直流耐壓試驗對發現電纜絕緣缺陷的有效性直流耐壓試驗的目的在於檢驗電纜的耐壓強度。它對發現絕緣介質中的氣泡 機械損傷等區域性缺陷比較有利。因為在直流電壓下,絕緣介質中的電位將按電阻分布,所以當介質有缺陷時,電壓主要被與缺陷部分串聯的未損壞介質的電阻承受,較有利於發現介質缺陷。電纜絕緣在直流電壓...

高壓電力電纜技術協議 10KV電力電纜

10kv電力電纜技術 協議1 總則 1.1 本技術協議適用10kv電力電纜,提出了該10kv交聯聚乙烯絕緣聚乙烯護套電力電纜功能設計 結構 效能 安裝和試驗等方面的技術要求。1.2 本技術協議提出了最低限度的技術要求,並未對一切技術細節做出規定,也未充分引述有關標準和規範的條文。供方應提供符合本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