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學習文章XX年度個人工作計畫

2022-10-25 00:54:04 字數 1955 閱讀 8532

xx年度個人工作計畫

xx年一眨眼就過去了,我也已經離開了校園,開始步入社會了,開始接觸旅遊這一行業了,旅遊這一行業對我來說是一項比較有挑戰性的工作,初進旅遊界的我對一切都是很陌生的,剛開始工作時我真的不知道從何著手,經過了幾個月的實習,讓我學會了許多,懂得了如何待人處世,雖然在過去的幾個月中曾有過歡笑,曾有過淚水,曾試圖想過放棄,但是又覺得這點挫折我都接受不了,未免也太失敗了吧,所以選擇了繼續。昨天我還是乙個在校的學生,而今天我卻成為了社會的乙份子,在學校我們總是長不大的孩子,在老師的包含和容忍成長,而步入社會以後才體會到了社會的殘酷性,再也沒有了老師的包含和容忍,什麼道要靠自己,在學校我們的想法很簡單,可並沒有想過工作以後面對的種種困難應如何解決,如何面對。也許現在這份工作對於剛剛畢業步入社會的我們來說,有點苦有點累,可是我們還是很慶幸的得到了這份來之不易的工作。

也許在家中,我們每個人都是爸爸媽媽的掌上明珠,被爸爸媽媽寵著。而在學校,我們則又是老師心目中永遠長不大的孩子。在他們的關心和呵護下,使我們成長著。

但一下子讓我們自力更生確實很難適應。昨天我還是乙個在校的學生,而今天我們卻融入了神州這個大家庭中,再次感到很欣慰,導遊永遠是萬人之中笑臉相陪的人也許在曾經的帶團過程中,我們受到了客人的挨罵,批評,甚至投訴,我們會為此感到悲傷,但是在悲傷的同時我們也應該好好的想想為什麼會遭到客人的挨罵,批評,甚至投訴呢?這是我們自身的原因,因為自己可能沒有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所以才會引來客人的批評,我們應該欣然接受,並正視自己的錯誤,加以改正,我記得有一句話是這樣子說的:

「微笑是最好的名片」當我第一次見到客人的時候,我用我最真誠的微笑對待他們,當我和客人告別的時候我還會用微笑對待他們,當客人用他的微笑來回應我的時候,就表示客人對我這一天工作的認可。我們是乙個服務行業,服務行業是乙個比較辛苦的行業,既然我們選擇了,就要用心做下去。

在xx年的聖誕節中,我帶團去東部華僑城時,由於自己準備的不是很充分,想的不是很周到,加上一些主觀原因和一些客觀原因,導致這次帶團不理想,這也嚴重的給我帶來了挫折感,還給公司製造了不少的麻煩,我真的感到很內疚,也很自責,不過也讓我學到了怎麼樣處理問題,面對問題是要臨危不亂,經過了這次的事情,我給自己在xx年制定了乙個新的工作計畫:

.熟悉線路:首先要熟悉公司新的或者主推的線路,出團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的準備,不懂得要多像老導遊或計調請教,做事情要有把握,有依據,才能做到萬無一失。

2.服務工作要細心,熱心,特別是旺季的時候一定要提醒注意事項,就算是在忙也不能急,還要學會觀察客人的心理變化,提供個性化服務,細心做好每乙個工作的細節。

3.擴充自己的知識面,提高自己的講解能力,完善這個帶團的程式,爭取明年成為公司的優秀導遊和優秀員工。不僅要做公司的優秀員工還要盡自己最大的努力為公司爭取更多的業務。

4.學會導遊要以不變應萬變,出現問題也不能自己先亂了陣腳。導遊雖不是萬能的,但你的頭銜就注定了你必須在客人面前臨危不亂,及時果斷的處理問題,如發生意外情況也要學會隨機應變來妥善處理。

5.注意協調工作,安排好遊客的同時,也要妥善處理好客人,司機,地陪旅行社和景區的關係。

6.在工作過程中,不斷的像我社同事及其他旅行社導遊學習,借鑑先進的帶團模式,充實自己文化修養,進而提高自己的業務能力。

7.關注本地旅遊業發展走向,從而在工作中對自身的不足加以調整,以較強的針對性,針對不同群體的遊客不同模式不同主題的講解。

8..及時了解同業競爭對手先進理念,以及新的舉措且及時向領導匯報,以便領導作出發展計畫及工作調整。

9.我認為一名合格的導遊應具備:豐富的文化知識,較強的組織應變能力,和高度的責任心。

因為旅行社把乙個團交給導遊就是對他的信任,導遊的好壞不僅關係著自身的利益,也關係著旅行社的利益和信譽,同時更是直接關係著旅遊者的利益。所以不管團大團小都應像第一次帶團時那樣認真、謹慎,對待每乙個遊客都要細心,都要有耐心,都要用我們最真誠的心。用我的付出換來遊客的笑容,這就是最開心的事。

今後,我一定會汲取今年的經驗和教訓,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努力的執行遊客至上的理念,爭取成為遊客心目中最信任的導遊

這些是我今年的工作計畫,我知道我自己本身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在xx年我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達到我的計畫。

教育學習文章XX年度工會工作總結

xx年度工會工作總結 工會現有會員113人,其中男會員78人,女會員35人,退休人員16人。xx年,工會在市局工會的正確領導下,團結帶領廣大會員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六大和十六屆四中全會精神,緊緊圍繞改革 發展 穩定的大局,全面加強工會組織建設,充分履行工會四項職能,努力培育 四有 職工隊伍,積極開展系...

教育學習文章XX年個人工作總結暨XX年工作計畫

xx年個人工作總結暨xx年工作計畫 送走了聖誕的嚴寒,伴隨著元旦的烟花,我們迎來了 末日 後的新紀元 xx。在這冰雪消退 即將春暖花開的時節,也是回首過去 展望未來,總結昨天 規劃明天的最佳時刻。儘管來公司不到半年時間,但在這段時間裡,學會很很多做人做事的原則和價值理念。現將xx年度工作總結如下 一...

教育學習文章XX年度工作總結及XX年度工作計畫

xx年度工作總結及xx年度工作計畫 一 xx年度工作總結 1.部門工作與崗位職責的認識 1.1財務管理部崗位職責的認識 部門財務管理部,主要工作職責是組織會計核算和報表功能 財務管理和控制職能,預算管理和風險控制管理,參與公司經營和管理。具體表現為 在專案準備階段,負責參與專案可行性分析 稅務籌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