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隆小學「祖國在我心中」主題教育活動總結

2022-10-23 16:03:19 字數 1425 閱讀 3944

本文部分內容來自網路,本司不為其真實性負責,如有異議請及時聯絡,本司將予以刪除

為迎接建國60周年,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引領廣大青少年健康成長,激發廣大青少年的愛國熱情,從xx年4月中旬至xx年7月,縣教育局在廣大中小學生中廣泛開展了「祖國在我心中」主題系列活動並取得了預期的效果,現已圓滿結束。

本次讀書活動自4月中旬啟動以來,受到了學校領導的高度重視,學校在局黨委的指導下,相繼開展了徵文、演講和故事大賽等多種富有特色、形式多樣、紮實有效的活動,並取得了突出的效果。

一、高度重視,宣傳到位,行動迅速

能夠深入結合科學發展觀實踐,將這一活動列入重要工作,做到了認真準備、謀劃積極,因地制宜、因校制宜地制定了活動計畫,並將工作具體落實到人,做到了宣傳到位,行動迅速。在校內廣泛進行了宣傳,並進行了動員和初評。

二、富有特色、形式多樣、紮實有效

自xx年4月以來,為進一步提公升廣大學生的愛國情感,培養廣大學生良好的讀書習慣,先後舉辦了徵文、演講和故事大賽、閱讀之星、優秀演講員評選等活動,參與人數達到600多名。這些活動的開展,強烈的引發了孩子們愛國熱情、讀書欲、求知慾,擴大了「祖國在我心中」主題讀書徵文活動的社會影響。

三、組織到位,成效顯著

由於校長親自抓,領導到位,組織到位,選定的主題貼近學生的生活,充滿了人文氣息和時代特色,因此,從一開始就贏得了學生的積極支援與參與,學生們運用純樸的語言,抒發了自己對偉大祖國的熱愛。

經過層層推薦和認真評選,xx年5月,組成了評選小組,對各班評選推薦過來的100餘篇徵文,優中選精,進行了進一步的認真評選,共評出一等獎5名,二等獎10名,三等獎15名。通過開展一系列活動,更進一步把「祖國在我心中」讀書活動引向深入。

通過廣泛開展「祖國在我心中」讀書活動和「祖國在我心中」徵文、演講比賽,使得學生在歌頌祖國60年光榮歷史,讚美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偉大成就的同時,進一步明確了作為21世紀的少年學生所肩負的歷史責任和使命,進一步擴大了讀書活動的影響力和參與面,提高了學生的綜合素質,為打造書香校園、共建和諧社會做出了不懈的努力。

以下文字僅用於測試排版效果, 請使用時刪除!

「山不在高,有仙則靈。」晉江的萬石山,因有摩尼光佛而香客、遊人接踵而至。你若來過晉江草庵,或許會知道摩尼光佛就趺坐在這古寺中。

它一眼望去,小小的庵門亮起乙個小世界,那兩株為陪伴它而等候數百年的圓柏,於滄桑中潛生奇崛、蒼勁的虯枝,照煥歲月的光芒。春冬之時,等風來,等小雨飄灑,一股梅花的香迎了過來,拂過行人的肩,貼著它,泛出溫潤的笑意和光,讓人也心生端莊與慈祥。還有那古井、亭子、石徑、山石、果樹等交叉環繞,似乎只有讚嘆才能應景了。

設若攜一身惶灼而來,在這幽僻之處清涼,沉潛時光,再輕鬆而去,應是暢然。而對於乙個「身在福中不知福」的人,如我,大抵因可便宜觀賞而更多感覺到了寡淡、不稀奇。

誠然,草庵仍是我時常光顧的所在。

清明節的那個週末,為了陪兒子完成一篇登山日記,我們又去了草庵。依然先是在庵前的空地上停留、四處張望,繼而復入寺中瞻仰摩尼光佛的尊座,讀讀石柱上的對聯,做若有引動之狀。

小學開展祖國在我心中主題教育活動方案

一 活動目的 通過主題教育活動,大力謳歌有著悠久歷史的偉大祖國,大力謳歌新中國60年取得的輝煌成就,使廣大青少年受到一次系統的深刻的愛國主義 社會主義教育,更加堅信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更加堅信沒有馬克思主義與中國實際的結合就沒有新中國的繁榮昌盛。從而激發學生更加熱愛中國共產黨,熱愛社會主義祖...

「祖國在我心中」主題隊會方案

三年級主題隊會李小芹 活動目的 通過本次活動,使學生了解祖國的有關知識,結合奧運會介紹中國人的驕傲,讓學生產生強烈的民族自豪感及民族自信心。懂得要做乙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就得從小做起,從現在做起,從身邊的事做起。準備擔負起建設祖國的重任。培養學生愛祖國的思想情感。發揚民族精神。活動準備 提前把節目布...

祖國在我心中」主題隊會方案設計

一 活動目的 通過本次活動,讓學生回顧祖國燦爛 輝煌的歷史,培養學生樸素而深沉的愛國情感,增強愛國熱情和集體榮譽感。二 活動準備 1 召開 祖國在我心中 主題隊會的動員工作。2 召開班幹部會議,為舉行此次主題隊會做好思想準備。3 蒐集資料,多 展示的祖國風光 4 確定節目內容及表演者,並進行排練。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