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組教研組工作計畫報告

2022-10-23 11:09:03 字數 1898 閱讀 5499

編號:_____

學校教師

____年___月___日

(此文內容僅供參考,可自行修改)

一、指導思想:

隨著基礎教育改革的不斷深入,為了更好的適應課程改革的需要,課程與教學的需要,理論與實踐結合的需要。根據科學、資訊科技、小學英語等學科課程實施的要求,從實際出發,進一步加強課程意識,增強社會責任感,課堂教學效能感,樹立新的課程價值觀,以改變學生學習方式為突破口,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促進學生健康及操作能力的發展,同時加強師資隊伍的建設,提高教師自身的專業知識和業務能力,與時俱進,爭創本教研組的特色。

二、工作重點及要求:

1. 認真做好新課程實驗工作,最大限度地提高課堂教學效果。

2. 加強組內教研,做好聽課評課工作,使組內教師課堂教學水平得以提高。認真備課,學習各學科的課程標準,提高備課質量,為上課做好準備。

認真執行學校的上課、聽課制度,並通過聽課使本組教師在教學能力上有所提高。在課堂教學中,以新的課程改革精神為指標。改進教學方式,使本教研組的課具有自己的特點。

教學要面向每一位學生,重視每一位學生的發展,幫助學生樹立信心,促進學生生動、活潑、主動的發展。

3. 公開課:講課者交授課教案,教研組整理活動記錄,聽課教師要認真評課,對授課內容提出建設性意見。授課者要客觀地對待他人的意見和建議,並對授課內容做好記錄。

4 加強教科研方面工作力度,並以**或案例形式體現。

5 要積極組織特長學生的培訓及各班的教學工作,力爭在本學期的科技作品展示比賽中取得佳績。

6 要充分挖掘學生的動手、動腦的的實踐操作能力,多為有創作興趣的學生提供幫助,培養他們的製作技巧。

7 資訊科技學科搞好正常教學外,讓學生多上機,多動腦,體現學科特色,充分利用好教學軟體,提高學生興趣。並著重特長生的培養,積極參加各種比賽。

8. 齊心協力團結協作。團結協作、形成凝聚力是教研組建設的前提。

教研組的建設無論是在教育、教學還是學科活動,首先是要靠教研組各位老師的共同努力,只有互相幫助,團結協作,擰成一股繩,才能共同進取,搞好教研組的建設。

9 正常開展教研活動,固定每學期活動次數;平時遇有問題就及時碰頭、相互討論、及時解決。教研活動專時專用,保質保量、內容豐富:每次都有專人負責主講及開設教研公開課,組織大家學習理論知識,收集交流教改資訊。

相互學習、互相促進,切實運用現代化資訊科技在課堂教學中進行有效的運用,同時充分運用網路優勢,提倡組內教師上網學習。多學習、多研究、多**,不斷學習,努力改進教學策略和教學方法,使課堂教學更具生命力。

三、 工作目標與任務:

1. 端正教學思想,改變教育觀念,上好每門課程,教好每一節課。

2. 科任教師認真研讀本學科的課程標準與教材,聯絡學生實際,探索教法,編寫好教案,上好每一節課。

3. 編寫教案,課堂教學必須重視實驗操作指導,不僅要求學生會做實驗,還要注意安全指導。

4. 課堂教學要體現開放性,鼓勵創造性,強調實用性。

5. 每門課程的教學要落實養成教育,把養成教育貫穿到每一節課。

四、 加強學習,提高教師自身素質:

1. 各科任教師必須認真研讀本學科課程標準,用新的教育理念武裝自己的頭腦。

2. 自我檢查反省,明白自己知識技能的工匠薄弱點,努力學習改進。

3. 研讀本學科系列教科書,了解本學科各年級知識點的縱向發展聯絡及向其他科目橫向滲透情況。

4. 教師之間相互學習,經常相互聽課,評課,汲取新的教學經驗,取長補短,共同提高。

五、 實施辦法:

1.期初訂好雙學計畫,切實按計畫開展自修和教學活動。

2. 自學過程中,要認真寫好讀書筆記。

3. 落實周查制度,重查課堂教學及方法。

4. 在學校的指導下,開展好教研活動。

編號:______

感謝您的瀏覽!!

僅供參考

學校教師

____年___月___日

(此文內容僅供參考,可自行修改)

綜合組教研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隨著基礎教育改革的不斷深入,為了更好的適應課程改革的需要,課程與教學的需要,理論與實踐結合的需要。根據體育 美術 資訊科技 綜合實踐課等學科課程實施的要求,從實際出發,進一步加強課程意識,增強社會責任感,課堂教學效能感,樹立新的課程價值觀,以改變學生學習方式為突破口,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

綜合組教研工作計畫

第一學期 小學部共有 教師4人,體育教師3人,美術教師4人,電腦教師3人,為規範教學特組成綜合教研組,以保證學生的全面發展,現將本學期工作安排如下 一 指導思想 深入學習 二期 課改新理念,堅決貫徹黨的教育方針 政策,依據學科教學特色,努力培養學生全方位的藝術細胞,讓他們獲得 鑑賞 美學享受和運動健...

綜合組教研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本學期,綜合教研組將認真解讀 貫徹 落實教導處的工作計畫和工作思路,明確目標,理清思路,設計切實可行的措施,有研究 有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同時加強團隊凝聚力和戰鬥力建設,以現代教育理論為指導,以課程改革為核心,以新課程下的課堂教學研究與實踐為內容,以課題研究為切入點,全面開展校本行動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