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寒假社會實踐報告與大學生寒假社會實踐報告感想

2022-10-22 08:03:05 字數 3508 閱讀 4154

大學生寒假社會實踐報告

當我拿起蓋著「北京中商瀏陽大酒樓」章印的寒假實踐報告表時,心裡充滿了憂慮,我不知道,同時拿著同樣公章滿心欣喜的同學有多少,我只知道,在學校文印店厚厚的一疊報表,現在只剩下了寥寥幾張,而同樣在其他文印店蓋著不同印章的報表,也面臨著缺銷,我跟我同學戲言,北京瀏陽大酒樓真是乙個人才輩出的地方,數以千計的民政學子,每年的寒假都奔赴北京去充實著自己的生活。當開學的那天,我的同學拿出一疊蓋著各種不同章印的空白**跟我炫耀時,我就知道這一場黑暗的開始,他說分我一張,都是不同的印章,不會讓別人懷疑,我說免了,對這樣的東西不感興趣,可是我卻沒想到,會跟我的同學一起,乃至於更加明目張膽的去花一塊錢買下了這張**,開始編撰我虛構的寒假。

我不想說倘若把這一塊錢捐獻給紅十字會或許可以挽救一條生命的蠢話,在這個社會,不帶點虛假似乎已經變得不可能,可是讓虛假充斥了我們的社會,以至於變的如此的明目張膽,我便有點不敢恭維,我恨透了這樣的流程,上有政策,下有對策,上面用自以為是的獎懲措施讓我們去完成乙個滿心不願的寒假實踐,下面遍想出各種各樣的政策來應對,我不知道有多少人真心實意的去完成這樣的乙個實踐,可是我知道,更多的人沒有去完成,連去實踐的意願都沒有,當然,包括我。

我沒有想過我會有一天預備著這麼虛假,花一塊錢買乙份虛假的章印,填上乙份虛假的資料,編撰我虛假的寒假,以此來充實我虛假的人生,當我忘記了我生活的真實,只活在我所編撰的世界裡,我就慢慢走向了迷失,當我以為我真的在這個寒假有所作為,我就真的變得如同這個世界一般虛假,我痛恨!

我不知道在家裡幫外公看看小店,節日裡做做年貨,陪他們去批發貨物,在醫院裡照顧病人……這些算不算是寒假實踐,可惜我外公沒有公章,也不能為我證明我在實踐什麼,就如同沒人知道的好事就不算好事,沒人可以證明的實踐當然也就不算實踐了,這不是雷鋒那個做好事可以不留名的時代,別人會以為你圖謀不軌,活在這個需要花一塊錢買乙個讓別人證明我沒有實踐的實踐才是我這個寒假最大的悲哀,我知道社會如此的假,可我不知道原來我也漸漸的被這個社會同化。

不知道是誰說過,我們中國當今高校培養學生更多的是奴性,我不想評論什麼,更不想為這句話負責,但是我看到的更多的的確是奴性思想的萌發,這不需要我舉例來說明,眾人有目共睹,我只能說哀我不幸,怒我不爭。我們總是在最不恰當的時間做最不該做的事,從小開始,當那個應該充滿童真與玩耍的年代,我們卻在漫無天日的作業習題中度過,他們說,等你以後有的是機會玩,等以後有出息了,想怎麼玩就怎麼玩,於是,我們信了,就這樣半逼半就的熬過了我們的青澀歲月,當我們想擴張一下最為本源的人性情感時,他們說,小孩子不應該早戀,早戀是荒廢自己,等到了大學你想怎麼樣就怎麼樣,等有出息了,什麼樣的女孩找不到,於是,我們信了,在習題與分數間奮鬥掙扎,讓自己最為懵懂的青春歲月蒙上了千年不化的煙塵,好不容易到了畢業,我們想,該自由了,可以無憂無慮的做自己想做的事,可以為自己的目標而努力,該走進社會的走進了社會,想繼續求學的繼續求學,可是我們突然發現,再也提不起兒時玩耍的心性,我們突然發現,當初如童話般天真完美的愛情變的如此的勢利,我們突然發現,在大學的我們變的手足無措,我們越來越漫無目的,越來越跟風而行,在本該吃飯的時候為了各種各樣的社團活動而奔波,在本該睡覺的時候為了我們頹廢的青春而日日熬夜,在本該好好充實自己的這幾年,卻都跟風而動的盲目的找起了兼職,當然,各有各的說法,有人說這是在培養自己的社會工作能力,有人說這是在充實自己的生活,有人說……我真的不想再去想那麼多,我不想去評價些什麼,我不想再去分析這不如我所願的生活,我只是想問,那些青蔥歲月一再壓抑自己本性,迷失自己目標的人,你們的生活在**,你們的大學在**,寒假變得不像寒假,大學變得不像大學,這是本該被我們所擁有的生活嗎?說是說我們有著全市高校最好的圖書館,可還有多少人在那些至美的文字中流連,有誰在那安逸的世界中沉醉呢?

在這個社會的人每乙個都變的一成的浮躁,有多少人知道自己真正該做些什麼,有多少人知道自己應該為了什麼而努力?

我的寒假實踐報告,呵,就如同上面說的那樣吧,可能我是不想做這些東西,可能我就是為自己的懶惰找藉口,可能我真的不適合這樣的一種社會,可能這不是我所應該追求的,是吧,我該找自己的路,我該認識自己的人生,我該明確自己的目標,我該知道自己要幹什麼,這就是我寒假所得到的吧。

大學生寒假社會實踐報告感想

自從走進了大學,就業問題就似乎總是圍繞在我們的身邊,成了說不完的話題。在現今社會,招聘會上的大字報都總寫著「有經驗者優先」,可還在校園裡面的我們這班學子社會經驗又會擁有多少呢?為了拓展自身的知識面,擴大與社會的接觸面,增加個人在社會競爭中的經驗,鍛鍊和提高自己的能力,以便在以後畢業後能真正真正走入社會,能夠適應國內外的經濟形勢的變化,並且能夠在生活和工作中很好地處理各方面的問題,在大學期間的第乙個假期我毅然開始了自己的社會實踐.

實踐,就是把所學的理論知識,運用到客觀實際中去,使自己所學的理論知識有用武之地。只學不實踐,所學的就等於零,理論應該與實踐相結合.另一方面,實踐可為以後找工作打基礎.

通過這段時間的實習,學到一些在學校裡學不到的東西。因為環境的不同,接觸的人與事不同,從中所學的東西自然就不一樣了。要學會從實踐中學習,從學習中實踐.

而且在中國的經濟飛速發展,又加入了世貿,國內外經濟日趨變化,每天都不斷有新的東西湧現,在擁有了越來越多的機會的同時,也有了更多的挑戰,中國的經濟越和外面接軌,對於人才的要求就會越來越高,我們不只要學好學校裡所學到的知識,還要不斷從生活中,實踐中學其他知識,不斷地從各方面武裝自已,才能在競爭中突出自已,表現自已.

雖說記帳看上去有點象小學生都會做的事,可重複量如此大的工作如果沒有一定的耐心和細心是很難勝任的。因為一出錯並不是隨便用筆塗了或是用橡皮檫塗了就算了,每乙個步驟會計制度都是有嚴格的要求的。例如寫錯數字就要用紅筆劃橫線,再蓋上責任人的章,才能作廢。

而寫錯摘要欄,則可以用藍筆劃橫線並在旁邊寫上正確的摘要,平常我們寫字總覺得寫正中點好看,可摘要卻不行,一定要靠左寫起不能空格,這樣做是為了防止摘要欄被人任意篡改。對於數字的書寫也有嚴格要求,字跡一定要清晰清秀,按格填寫,不能東倒西歪的。並且記帳時要清楚每一明細分錄及總帳名稱,不能亂寫,否則總長的借貸的就不能結平了。

如此繁瑣的程式讓我不敢有丁點馬虎,這並不是做作業時或考試時出錯了就扣分而已,這是關乎乙個企業的帳務,是乙個企業以後制定發展計畫的依據。

所有的帳記好了,接下來就結帳,每一帳頁要結一次,每個月也要結一次,所謂月清月結就是這個意思,結帳最麻煩的就是結算期間費用和稅費了,按計算機都按到手酸,而且一不留神就會出錯,要複查兩三次才行

是的,課本上學的知識都是最基本的知識,不管現實情況怎樣變化,抓住了最基本的就可以以不變應萬變。如今有不少學生實習時都覺得課堂上學的知識用不上,出現挫折感,可我覺得,要是沒有書本知識作鋪墊,又哪應付瞬息萬變的社會呢?經過這次實踐,雖然時間很短。

可我學到的卻是我乙個學期在學校難以了解的。就比如何與同事們相處,相信人際關係是現今不少大學生剛踏出社會遇到的一大難題,於是在實習時我便有意觀察前輩們是如何和同事以及上級相處的,而自己也盡量虛心求教,不恥下問。要搞好人際關係並不僅僅限於本部門,還要跟別的部門例如市場部的同事相處好,那工作起來的效率才高,人們所說的「和氣生財」在我們的日常工作中也是不無道理的。

而且在工作中常與前輩們聊聊天不僅可以放鬆一下神經,而且可以學到不少工作以外的事情,儘管許多情況我們不一定遇到,可有所了解做到心中有底,也算是此次社會實踐的目的了。

通過這次寒假社會實踐經歷,使我學到和懂得了許多,我懂得賺錢的艱辛,我想我以後花錢肯定會很儉省的;我在工作的過程中,我學會了忍耐,學會了正確對待不公正待遇,我想這對於我未來直面不公很有幫助.總之, 這次難忘的寒假社會實踐經歷使我獲益良多,對我將來的發展具有十分積極的作用.

寒假社會實踐報告 大學大學生寒假實踐報告

當好東道主,辦好全運會 生命科學學院流動紅旗隊活動總結 年我們迎來了大學的第乙個寒假,為了使我們這個假期過得更充實,我們生物工程四班中家是聊城的組建了一支服務隊,名叫流動紅旗隊,意味著我們全體隊員要心懷祖國以滿腔熱情參與到服務社會服務人民的活動中去。經過商議,我們一致同意實踐主題為第十一屆全運會。主...

大學生寒假社會實踐報告

西南科技大學 2012 2013學年寒假社會實踐 實踐報告 報告題目 必勝客社會實踐 作者姓名 林怡嶼 學院 經管學院 專業班級 會計1001 共青團西南科技大學委員會拓展實踐部制 實踐時間 2013年1月20日 201年2月7日 實踐地點 攀枝花必勝客歡樂餐廳臨園店 實踐背景 千變萬化,適應社會的...

大學生寒假社會實踐報告

實踐主題感恩父母 孝心行動 學院專業班級 報告人學號 2014.02 社會實踐報告 感恩父母 孝心行動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題記 白雲奉獻給藍天,於是藍天有了一顆感恩的心,便把晴空萬里給予人們 樹葉奉獻給大樹,於是大樹有了一顆感恩的心,便把一片片樹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