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夢拼搏規劃人生愛拼才會贏主題班會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

2022-10-18 22:30:04 字數 824 閱讀 1548

活動目的:

1、增強班集體的凝聚力,拉近師生間的距離;

2、調起學生的競爭意識和拼搏精神;

3、讓學生明確目標,承擔使命,振奮精神,克服困難,信心百倍地朝理想邁進。

活動地點:玉聯初級中學七(2)班教室

活動時間:2023年3月23日

活動主持:吳漫玲(學生)

活動道具:眼鏡指揮棒微笑小皮球球籠計時器漂亮小紙張禮盒

活動準備:

1、學生「為夢拼搏」作文練習;

2、學生以「拼搏」為題詩歌寫作練習和收集;

3、學生以「為夢拼搏」為題設計板報;

4、班會主持人選撥。

活動內容:

一、學生主持人反串班主任上場,引入主題「為夢拼搏」。

二、全班同學大合唱歌曲《追風少年》,表達勇當英雄的豪情壯志。

三、學生朗誦小組大鶴男隊和精靈女隊以「拼搏」為主題進行男女生詩歌朗誦比賽。

四、班主任點評學生詩歌朗誦並決定勝負。

五、投球遊戲「我努力向目標靠近」,調起學生的競爭意識和拼搏精神。

六、14名學生演講「我為我的夢拼搏」,其他同學通過上台同學的演講,結合他們平時的表現,把對他們的祝福和建議寫在漂亮的小紙張上,存到禮盒裡,打包讓上台同學珍存。

七、全班同學用《和你一樣》的歌聲告訴彼此:就算多年後,在追夢的旅途中遇到困難,也不要孤單,因為我們一樣,一樣在為夢想奮鬥拼搏,一樣擁有彼此的關心和祝福。

八、班主任鼓勵學生為了夢想好好加油,並且給學生信心,告訴學生會一直為他們鼓掌。

九、學生主持人點題:人生好比是海上的波浪,有時起,有時落,但是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愛拼才會贏!想當贏家,我們謹記「拼搏」!

謝謝欣賞!傑如

拼搏成就人生

敬愛的評委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給大家演講的題目是 拼搏成就人生 人生就像一條路,只有去拼搏 奮鬥 奔跑,才能到達終點,獲取勝利,贏得精彩!成為中學生的我們,如果在這重要時刻不去拼搏,也許我們的未來就會迷茫。剛進入初中,許多同學還沒有改掉貪玩的壞習慣,當自己還在睡懶覺時,也許別人已經背了...

打造人生要拼搏講話稿

新寨學校2010 2011年第二學期半期考試總結大會發言稿 李豐文尊敬的老師們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同學們,我們緊張的半期考試已經結束了,雖然我們的半期總結大會到現在才進行,但是我個人認為還不算晚,因為我們在整個考試過程中有很多值得驕傲和可喜的地方。我們這次半期考試採取的是統一出卷,統一監考,...

刻苦拼搏攀越人生理想的巔峰

刻苦拼搏 清華大學電子工程系2001級學生 洪峰 各位同學好!今天,我非常榮幸的站在這裡給大家做乙個關於高中學習方面的報告,下面我將結合自己在高中三年和在大學三年所見所聞所感所想,通過一些事例向大家說明一些我們將會在高中遇到的問題及處理辦法。我希望大家可以從我的報告中吸取經驗教訓,少走彎路,並且為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