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房考試題及答案

2022-10-16 23:48:50 字數 5003 閱讀 8412

客房服****庫(答案)

一、判斷題:

1、客房服務員發現訪客離房時帶有貴重物品或客房物品,應立即向公安部門報告。(×)

2、入住登記表中的「抵(離)店日期」是戶口管理所規定的登記專案。(√)

3、低溫類植物花卉室內生長的最低溫度不能低於10℃。(×)

4、接待員應在訂房客人抵店前,根據其要求提前預留好適當的客房,不能隨意更改。(√)

5、火災是客房常見安全事故之一。(√)

6、如果客人物品被盜,樓層服務員須第一時間與公安部門聯絡。(×)

7、客房服務員發現生病的客人要及時向上級報告並作好記錄。(√)

8、如客人醉酒後在樓層大聲吵鬧或損壞物件,客房服務員應立即對客人強行**。(×)

9、陽光比較充足的房間的牆面顏色可選用粉紅色。(×)

10、如果住客需要,客房服務員應該幫客人買藥或提供相關藥品。(×)

11、客房服務員對自己無法辦到的事情,不能隨便向客人做出任何承諾。(√)

12、若電視機長期不用,要拔下電源插頭。(√)

13、如果看見「dnd」掛牌,客房服務員應立即為客人清掃房間。(×)

14、「turn-down service」是表示夜床服務。(√)

15、a check-out room means the guests are le**ing the hotel at the end of their stay。(√)

16、當你需要詢問客人姓名時,禮貌的詢問方式是:「what』s your name, sir」?(×)

17、「i』m afraid you can not smoke in this room.」用於提示客人房內不能吸菸。(√)

18、「check-out room」表示「住客房」。(×)

19、「很抱歉,打擾您了,先生,我準備打掃房間。」的正確英文表達是「i』m sorry to disturb you,sir。but i』d like to clean the room。

can i do it now?」(√)

20、如果客人對你說:「how about tidying up a bit in the bathroom? it』s quite messy.

」作為客房服務員,你的回答可以是:「i』m sorry。i』m busy now。

」(×)

21、飯店在制訂工作崗位職責時要求力求明確、嚴謹,能充分體現員工利益及飯店利益。(√)

22、布草房下設客衣組、乾洗組、溼洗組、熨衣組等班組。(×)

23、店屬洗衣房在各個飯店中的隸屬關係各不相同,大多隸屬於管事部。(×)

24、每一崗位的直接上級可以有多個,以方便請示工作。(×)

25、若有液體或異物落入電視機箱內,應立即拔掉電源,請專業人員檢查後方可使用。(√)

26、使用轉賬方法結賬的客人在住店期間的一切費用均通過轉賬方法結賬。(×)

27、客房部主管的工作內容之一是做好貴賓的接待計畫及房間檢查。(×)

28、起居室在套房中一般是採光及通風等比較好的一間。(√)

29、較高規格客房的衛生間有淨身器和淋浴房。(√)

30、衛生間日用品較多,通常有專門的托盤或擱架擺放。(√)

31、空調器若關閉後再重新啟動時,必須等1分鐘以後才可再開,以免因機內氣體沒有得到充分平衡,造成重新開機時使用負荷過大,損壞電動機。(×)

32、為了使衛生間給人以清雅溫馨的感覺,可在大理石臺面上擺放鮮花或綠色植物小盆景。(√)

33、前台收銀處一般歸屬飯店財務部。(√)

34、前台收銀處給每乙個人住客設立一張賬卡,供收銀員按日填入該客人在住店期間的房費及其他各項賒欠賬。(×)

35、空調器內部冷凝器、蒸發器等處的灰塵可用軟毛刷進行清掃。(√)

36、客房產品與一般產品不同,客人購買的不僅是一段時間的使用權,而且還有所有權。(×)

37、客房產品的特殊性,主要表現在出租客房和提供勞務,且發生實物轉化。(×)

38、飯店為團體客人設立集體主賬單和個人的分賬單。(√)

39、正確認識客房產品的特點,明確其質量標準,對於做好客房管理工作有重要意義。(√)

40、客房勞動是一種追加勞動,是生產過程和服務過程的統一。(√)

41、電冰箱內存放的食品、飲料不宜過多,以便控制箱內的溫度。(√)

42、使用空調器時,不要堵塞吹風口和吸入口,否則會給空調增加負擔。(√)

43、**和報表的重要作用在於它們能及時、具體地記錄各原始資料。(√)

44、客房管理應包括制訂詳細的清潔衛生質量標準,並嚴格執行。(√)

45、客房的硬體和軟體都應達到相當的規格標準,才能使客人獲得舒適、方便之感。(√)

46、床墊應有良好的通風效能,否則易受潮和發霉。(√)

47、客房產品在軟體方面,要求客房服務與硬體配套,各項服務要優質高效。(√)

48、為客人辦完結賬手續後,前廳部應按有關程度及時與有關部門進行溝通。(√)

49、清潔劑是清潔保養工作所必需的物品。(√)

50、客房部沒有必要設專門的庫房存放清潔劑,並由專人保管。(×)

51、合理分配清潔劑既能滿足清潔需要,又能減少浪費和對物品的損壞。(√)

52、清潔劑的發放一般由專門的客房服務員負責,每天上班前作補充。(×)

53、清潔裝置不會對清潔保養工作的效率和效果造成直接影響。(×)

54、在選擇清潔裝置時,應考慮其安全性與方便性。(√)

55、由於電動機的設計和轉動方式等因素,不同清潔裝置的雜訊量大致相同。(×)

56、為了延長沙發坐墊的使用壽命,坐墊應經常翻轉,以使其受力均勻。(√)

57、清潔裝置編號後應製作專門標籤,貼在裝置上,這樣有利於資產清點及檢查。(√)

58、對清潔裝置進行定期的維修保養是裝置管理的重要措施之一。(√)

59、大型清潔裝置的使用必須由客房部經理負責。(×)

60、在清潔房間時,客房服務員應在撤換完床上用品後,才開始收集垃圾。(×)

61、使用清潔裝置時,要強調安全操作的重要性,如使用警示牌、拉警示線等。(√)

62、清潔裝置使用後都應進行全面的清潔及必要的保養。(√)

63、清潔裝置的更新要根據其質量、使用及保養情況而定。(√)

64、要做好地毯的清潔保養工作,首先應做好防「溼」工作。(×)

65、地毯要經常清掃,應及時將地毯表面的灰塵、毛髮、沙礫等掃除,以保持地毯的清潔。(×)

66、紅茶可單獨沖飲,也可加牛奶、糖或檸檬等調飲。(√)

67、對斷層結構的地毯吸塵時,應注意順著同一方向吸。(√)

68、貴賓入住前,領班、主管和部門經理須提前30分鐘檢查貴賓房。(√)

69、長絨地毯應用筒式吸塵器和滾擦式吸塵器交替吸塵。(√)

70、旅遊團對飯店的要求是:服務快捷、準確,使遊客住好、吃好、玩好。(√)

71、在去除地毯上的汙漬時,應用乾布盡量將地毯上的殘留液體吸乾,以降低清洗難度。(√)

72、對於汙染嚴重的地毯必須一次清除乾淨,以免日久形成頑跡而難以清除。(×)

73、地毯上有了煙洞或破洞、卷邊等需要及時修補。(√)

74、了解商務客人在商務旅遊中的需求,提供個性化的服務對飯店的經營至關重要。(√)

75、商務客人時間觀念強、生活有規律、辦事講究效率、消費水平普遍較低。(×)

76、**預訂的特點是速度快、方便,而且便於客人與飯店之間的溝通。(√)

77、為長住客人清掃客房時,清掃時間要與客人協商,盡量安排在其外出、辦公時間進行。(√)

78、用乾泡法清洗地毯時,要先用手工方法清除區域性嚴重汙漬,以減輕洗地毯的負擔。(×)

79、客房服務員請演員簽名、合影時要注意掌握分寸,不可強求。(√)

80、幹泡洗地毯機的走向是由右上角開始向左上角作圓形互疊,上行與下行要互疊。(√)

81、客房計畫衛生的專案要根據客房的具體情況而定。(√)

82、假如有留言、物品等需要轉交,客房服務員須在15分鐘內送到客人手中。(×)

83、搞好客房的計畫衛生,可以保證裝置用品處於良好狀態,節約人力和物力。(√)

84、客房計畫衛生的專案分為短期專案和長期專案兩大類。(√)

85、國內絕大多數飯店為了方便客人,都為客人提供現金結賬服務。(×)

86、計畫衛生的實施主要依據相關的**來完成。(√)

87、短期計畫衛生專案一般在日常工作中完成。(√)

88、在完成噴吸地毯工作後,不能將清潔劑溶液和汙物留在噴吸式洗地毯機內。(√)

89、做好客房計畫衛生的關鍵是要有週期性。(×)

90、噴吸法洗滌力弱,適用於不是很髒的地毯,影響地毯使用的時間較短。(×)

91、建立客賬是前廳部的乙個職能。(√)

92、客房管理人員要加強對計畫衛生的檢查督導,沒有特殊情況時要求當月檢查。(×)

93、每一項目的計畫衛生不需制訂操作標準,服務只需按一定的程式進行規範操作。(×)

94、凡是飯店內員工共有的活動區域都可以稱之為公共區域。(×)

95、用溼旋機清洗地毯時,先要移開家具裝置,用手工清洗區域性嚴重汙漬和邊角部位。(√)

96、公共區域的械作繁雜瑣碎,不易控制。(√)

97、飯店通常將公共區域劃分為室內與室外兩部分。(√)

98、用溼旋機清洗地毯後,有些地毯纖維及背裡襯遇水會縮水、退色,故水溫不能太高。(√)

99、飯店的公共區域範圍雖然大,但不同地點的清潔任務和要求都必須保持一致。(×)

100、每一位賓客都會在大廳形成對飯店的第一印象。(√)

101、乾粉洗法適用於輕度汙染的地毯清洗,在操作過程中,基本上不妨礙其他工作。(√)

102、乾粉洗法不會使地毯出現過濕、縮水現象。(√)

103、雨雪天,應在飯店大廳門口放置存傘架及塑膠袋,防止雨水滴漏到地面。(√)

104、總台通常都設在飯店門廳的角落處,令總台人員對整個門廳的活動一目了然。(×)

105、飯店對信函預訂的客戶覆函時要格式化,避免給客戶以私人信函的感覺。(×)

106、電梯和自動扶梯的全面清潔工作通常在白天進行。(√)

107、餐廳的清潔保養一般在夜晚停止營業之後到次日開餐之前進行。(√)

108、飯店的公共洗手間是客人要求最低的地方。(×)

109、洗手間一般的清掃內容是抹水跡、擦鍍鉻器件、鏡面及補充用品。(√)

110、確認類預訂指客人的訂房要求已被飯店接受,且答應為訂房客人保留客房至某一時間,並要求客人預付定金。(√)

入黨考試題及答案

1 什麼人可以申 人中國共產黨?黨章規定 年滿18歲的中國工人 農民 軍人 知識分子和其他革命分子,承認黨的綱領和章程,願意參加黨的乙個組織並在其中積極工作 執行黨的決議和按期交納黨費的,可以申 入中國共產黨。按照這個規定,申 入中國共產黨,必須具備以下五個條件 1 年齡在18周歲以上 2 本人必須...

師德學習考試題及答案

1 1917年7月,另一位新文化領袖 白話文運動的倡導者從美國學成回國,被蔡元培聘為北大教授。a.胡適 b.魯迅 c.劉半農 d.陳獨秀 您的答案 a 2 集體主義教育是馬卡連柯教育思想體系的重要方面。您的答案 對 3 我國的教育法規的性質是 a.社會主義性質的 b.私人性質的 c.資本主義性質的 ...

電工培訓考試題及答案

電工培訓 5月份 考試卷答案 一 填空題 每空1.5分,共30分 1 雙重聯鎖的正反轉控制線路中,雙重聯鎖是指 接觸器 聯鎖和 按鈕 聯鎖的組合。2 電晶體的輸出特性反映的是輸 出電流和 輸出電壓 之間的關係。3 爐頂布料工藝中,溜槽起重要作用,在不布料時溜槽處於慢速旋轉狀態,布料時處於高速旋轉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