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學雷鋒敬老院第4期

2022-10-15 08:51:04 字數 668 閱讀 4937

演示文稿鶴壁市第十八中學第4期 2023年10月30日學雷鋒文明志願者服務系列活動——服務敬老院2023年10月20日上午十點,鶴壁十八中校團委組織學生開展走訪慰問送溫暖活動,伴隨著明媚的陽光,學校獻愛心志願者步行前往陽光敬老院看望老人。

為敬老院老人表演節目

文明志願者打掃敬老院衛生

走進敬老院,愛心天使開始分工了,有的把買來了的新鮮水果、餅乾、麵包、零食等食品分給老人。有的為老人打掃衛生,整理內務,有的給老人捶背、按摩,有的陪老人聊天和老人促膝交談,雖然爺爺奶奶的話語不是很清晰,但是同學們都能夠做一名忠實的聆聽者,我們的到來使一向安靜的敬老院熱鬧起來,老人也都開啟心扉,暢所欲言,還教育學生好好學習,好好對待自己的親人。心靈上的溝通以及細微的動作——是最能夠讓爺爺奶奶們感受到此刻我們不是親人,勝似親人的關心!

有的同學在傾聽老爺爺回憶過去的事情時,和老人一起流下了眼淚。接下來,同學們拿著掃把和王院長一起清掃敬老院門外的垃圾,王院長一直誇孩子們懂事,最後,我們依依不捨的離開了敬老院!

本次活動圓滿地結束了,受到了工作人員的讚賞和老人們的歡迎。同學們用愛心點亮的光芒映照在每個人的心上,映照在敬老院的每個角落。我們為老人帶去的不僅是物質上的關心,更是精神上的滿足。

通過活動,使學生在實踐中受到教育,讓他們從小樹立尊老愛老的思想及社會責任感。在以後的學習生活中我校將繼續開展更加豐富多彩的服務活動,為社會貢獻乙份愛的力量。

學雷鋒活動敬老院策劃書

一 活動意義 在雷鋒精神的召喚下,作為大學生的我們,更應該主動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此次敬老院之行,讓同學們在幫助老人們減少孤獨的同時,感受助人生的樂趣。在以後的生活中,更多的關注老人問題,主動向老人伸出我們溫暖的雙手。二 活動時間 3月24日 三 活動地點 黃嶺敬老院 四 活動負責人 張成浩 五 活動...

4敬老院總結

新知公益聯盟獻敬老院總結 2011年10月30日,我們新知公益聯盟舉行了一次去敬老院獻愛心的活動。本次活動旨在利用我們的課餘時間,通過豐富多彩的文藝形式及我們與老人悉心聊天,傾聽等等,來排解老人的憂愁。同時藉此團體活動的機會增進會員之間的感情,更快的度過磨合期。當然最重要的還是深化關愛老人,尊敬老人...

2023年小學學雷鋒活動日敬老院慰問活動總結

三月裡,春風暖人,萬物復甦,大地地處是春意盎然的美麗景象。今年3月5日更是我們全國第50個學雷鋒活動日,在這一天我們學校組織了同學們去敬老院慰問活動,大家在熱情參與的同時還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三月四日 溫嶠小學少先隊輔導員李海紅老師在全校同學面前宣讀了學雷鋒活動的倡議書。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