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小學學雷鋒活動日敬老院慰問活動總結

2023-01-27 01:27:05 字數 830 閱讀 3026

三月裡,春風暖人,萬物復甦,大地地處是春意盎然的美麗景象。今年3月5日更是我們全國第50個學雷鋒活動日,在這一天我們學校組織了同學們去敬老院慰問活動,大家在熱情參與的同時還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三月四日 ,溫嶠小學少先隊輔導員李海紅老師在全校同學面前宣讀了學雷鋒活動的倡議書。 「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再小的善舉也有一種溫暖人心的力量」等樸素的語言感染了很多同學。在倡議書中,李老

師建議全校同學在週六都用心地做一件好事,並讓這一種雷鋒精神與自己相伴一生。很多少先隊員深受啟發,在日記中記錄了自己學雷鋒的活動,記錄了自己思想的成長。

同時,溫嶠小學少先隊大隊部還組織了部分隊員來到溫嶠鎮石景山莊看望了那裡的老人們。孩子們精心挑選了老人們愛吃的食品,一路期待,興匆匆地來到了石景山腳下。帶來的幾箱蘋果比較笨重,孩子們卻毫不猶豫地搬著它們上了山。

活動中在溫暖的陽光下進行。孩子們給老人們送去了他們動聽的歌聲、整齊的詩朗誦、有趣的笑話等等。接著,孩子們還剝開了他們帶上來的小麵包,喂爺爺奶奶們吃。

這時,又乙個孩子提議:老師,我要給他們削蘋果吃!他們用稚嫩的小手專注地削著蘋果,小心地分成一小塊一小塊,再次送到爺爺奶奶嘴邊。

老人們樂得合不攏嘴。

接著,孩子們還饒有興致地陪老人們曬起了太陽嘮起了嗑。溫馨的場面讓敬老院的工作人員們不由地感慨:這敬老院裡好久沒有這麼熱鬧過了,孩子們太可愛了!

最後,孩子們還動手打掃起了敬老院小院子裡的衛生,那認真勁跟小大人沒啥兩樣。

這一次的活動讓很多了孩子深有感觸。老人們的生活很孤單,也很不容易。誰都是從青春年少過來的,誰都會有年華逝去的日子,不僅僅是在學雷鋒日裡,我們應該把尊老愛老的傳統美德發揚光大。

教育范文,僅供參考。

祝您工作順利~

學雷鋒活動日倡議書

傳承雷鋒精神爭做時代先鋒 全市廣大青年朋友們 春風送暖,永珍更新!在這充滿朝氣和生機的季節裡,我們又一次迎來了3 5學雷鋒活動日。雷鋒精神已成為億萬中國人民不朽的精神財富。雖然時代與時俱進,但雷鋒精神歷久彌新,為了更好地傳承雷鋒精神,發揮我市廣大青年突擊隊和生力軍作用,向全市廣大青年發出倡議 一 傳...

2023年小學學雷鋒活動方案

2014學年第二學期 學習雷鋒精神,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活動方案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廣泛普及愛國 敬業 誠信 友善基本道德規範,大力學習 弘揚和踐行雷鋒精神。以3月5日學雷鋒日為契機在我校全面開展 學習雷鋒精神,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道德實踐活動,進一步推動學雷鋒活動的常態深入開...

2023年小學學雷鋒活動方案

鶴鳴小學 一 指導思想 雷鋒精神是我們中華民族寶貴的精神財富。幾十年以來,它激勵著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健康成長,促進了社會文明的進步。校園是青少年健康成長的搖籃,提倡 以德育人 雷鋒精神就是最重要的組成部分。因此,結合上級的有關精神,制定了我校學雷鋒活動方案。二 活動目的 1 以 與時具進弘揚雷鋒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