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習題輸送機操作工初級

2022-10-12 09:39:02 字數 767 閱讀 5279

4.刮板輸送機試運轉後要重新緊鏈

5.鏟煤板既能清掃浮煤,又能裝煤

6.檢查膠帶的張力大小屬於周檢內容

7.安裝刮板輸送機時先鋪回空鏈,再鋪承載鏈

8.膠帶輸送機上的膠帶既是牽引機構,又是承載機構

四、簡答題

1.簡述液力偶合器過載保護原理。

1、答:當皮帶輸送機得負荷增大時,透平輪的轉速降低,輸送機的速度減慢,幫浦輪與透平輪的轉速差增大,液溫隨之繼續公升高,這種情況若在短時間內消失,液力偶合器即能很快恢復工作,如果負荷繼續增加或持續很長時間,液溫繼續公升高,一旦超過規定值,易融合金塞融化,將液體噴出,偶合器失掉了傳遞動力的介質,此時,儘管電動機仍然帶著幫浦輪旋轉,透平輪和輸送機卻停止了轉動,這樣就起到了保護電動機和其他零部件以及偶合器本身不受損壞的作用。當重新工作時,需要重新充液,並更換易熔塞。

2.刮板輸送機若需要運送專料時,必須制定安全措施,其具體操作順序是什麼?

答:其操作順序是:放料時,要順輸送機執行方向,先放長料的前端,後放尾端; 取料時, 先取尾端, 嚴禁先取前端。 大件過機頭必須停機。

3、帶式輸送機向上運輸時,為什麼要裝防逆轉裝置?

答:上運帶式輸送機在重負荷下工作,若遇突然停電等非常情況時,如果制動閘不能有效地工作,很可能造成帶式輸送機帶載下滑的嚴重事故,因此,要求上運帶式輸送機裝設逆止(防逆轉)裝置。

4、帶式輸送機司機「三知」、「四會」的具體內容是什麼?

4、答:帶式輸送機司機應做到「三知」、「四會」,即:知裝置結構、知裝置效能、知安全設施作用原理;會操作、會維修、會保養、會排除一般故障。

螺旋輸送機

目錄標準定義 螺旋輸送機分類定義 1.水平螺旋輸送機 2.傾斜螺旋輸送機 3.垂直螺旋輸送機 4.可彎曲螺旋輸送機 5.移動式螺旋輸送機 6.彈簧螺旋輸送機 7.雙螺旋輸送機 8.件貨螺旋輸送機 9.螺旋管輸送機 某種螺旋輸送機概述 1.m296563 螺旋輸送機的用途 2.埋刮板輸送機的組成 3....

膠帶輸送機司機比武複習

一 膠帶輸送機司機一類輔導試題 1 井下運輸機械按運輸方式可分幾類?帶式輸送機屬於哪一類?答 井下運輸機械按執行方式可分為兩類,連續執行和往返執行。帶式輸送機屬於連續運輸機械。2 常用測量長度的量具有哪些?答 常用的長度量具有 卡鉗 板尺 捲尺 游標卡尺 百分表 卡規和塞規等。3 什麼叫保護接地?答...

螺旋輸送機操作說明書

一 總述 1.ls型螺旋輸送機的特點及應用範圍 ls型螺旋輸送機與gx型相比,其頭部 尾部軸承移至殼體外,吊軸承採用滾動,滑輪軸承互換結構,並設防塵密封裝置,密封件用尼龍用塑料,因而其密封性好,耐磨性強,阻力小,壽命長。滑動軸瓦有需加潤滑劑的鑄銅瓦,合金而磨鑄鐵瓦和銅基石墨少油潤滑瓦,出料端設有清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