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我也想任性一次

2022-10-12 08:42:03 字數 481 閱讀 8480

睡夢中,小熊維尼微笑著向我招手;闊別已久的同桌緊握我的手,輕聲說一句「好久不見」;舞台上的我自信地向觀眾展現歌喉……

我知道前方的路很坎坷,但我仍想走下去,用我自己的方式,不再是任人擺布的玩偶,我要自己面對人生的風風雨雨。

清晨的陽光射入樹林,調皮的露珠在地上綻開一朵小花,我張開雙臂,呼吸著自由的空氣,自由真好!有時,我真的想任性一次。

[點評]①形式新穎,結構優美。運用「蒙太奇」的手法擷取了自我成長過程中的四幅場景:小時候渴望小熊維尼、小學時同桌離去、中學時選擇「**培訓班」、現在媽媽責備,不屑自己的**成績,以小標題的形式巧妙地組合在了一起。

②感情真摯,立意深刻。小作者再現了內心真實的想法和選擇,而這些,都一次次被父母所回絕,變成了乙個任人擺布的「玩偶」,由此讓小作者而產生了「有時,我也想任性一次」的想法,做乙個自由自在的自我,真實地反映出了當今社會父母對孩子的自由束縛的現狀。③語言優美,句式靈活,流暢自然。

相信,每一位讀過此文的讀者都會激起內心的情感共鳴。

《有時,我也想寫作指導教案

有時,我也想 寫作指導教案 寫作目的 1.選擇自己熟悉的生活事件 2.能夠表現自身真切的情感體驗 寫作重點 表現自身真切的情感體驗與生活事件 一 半命題作文的補題指導 一 半命題作文的特徵 與限制過死的命題作文相比,半命題作文更多地尊重了考生的情感體驗和自主選擇權,為考生提供了更為廣闊的思維空間,因...

學生作文新蕾 有時我也想哭

有時我也想哭 飽經滄桑的歲月過後難免出現坎坷的窪陷。美好愉悅的心情霎然止住,頓時電閃雷鳴,下起瓢潑大雨。生活中的雜鎖小事理亂頭緒,滿臉的憂傷陰晴多變,幸福的生活中增添幾處陰涼色彩,溫暖的幸福被冷漠沖淡,心中不免陣陣傷感。學習的歷程尤是艱難,長途跋涉 之後,成功喜悅掛在臉邊。歷經漫長歲月,只為眼前一片...

作文我的第一次

在困難中微笑 如果面前有座山峰,我們就勇敢去攀登 如果遇到一場暴風雪,我們就是翱翔的雄鷹。跌倒了,爬起來,說一聲,我能行!有信心,去開創新的人生 這首 我能行 的歌,唱出了當代勇敢少年的心聲。人生的路上,有平原 小溪,更有高山 大河 有陽光燦爛,更有風風雨雨,只有那些勇敢地人,才能像暴風中的海燕,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