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考試2019

2022-10-07 12:27:02 字數 4480 閱讀 5902

比如,題目:利用「執行」啟動「計算器」應用程式,檔名為c:\windows\要求在「開啟」中直接填寫檔名)。

平時我們啟動「計算器」應用程式可以通過「開始→程式→附件→計算器」開啟它;也可以通過桌面上建立的快捷方式雙擊開啟;還可以在資源管理器裡面找到檔名直接開啟。但是,這裡你就只能按照試題的要求在開啟的對話方塊中執行。

5.記住常用的快捷鍵。

有些題目限定考查使用快捷鍵,比如在word模組試題中有乙個題目:游標插入點在一篇文章的第二頁的一行中,要求你將游標快速拖動到文章行首。如果你使用滑鼠拖動,很難到達第一張頁面,顯然這是考查使用ctrl+home快捷鍵定位到頁面行首的功能。

在試題中還有很多這樣的題目,尤其在photoshop模組的試題中更多。希望大家在平時的複習中注意。

6.注意英文本母的大小寫和中文字元的半形、全形。

在dos下對於英文本母大小寫是不加區分的,但是在windows中有些場合大小寫意義是不同的。例如有這樣的題目:利用「我的電腦」對d盤進行共享設定,訪問型別設定為「唯讀」,密碼為rsbks.

這個題目如果你不注意大小寫,恐怕你就會發現無論怎麼設定,題目都還處在編輯狀態下,不讓你繼續。另外,中文輸入法狀態下字元的半形、全形也是不同的,這也是試題的乙個考查點。

7.做題時注意先易後難。

不會的題目可以暫時先用滑鼠單擊「標識本題」按鈕,待檢查時再集中突破做過記號的題目。因為難度大的問題將會花費掉大多數時間。

好了,平時積累了知識,又掌握了上面的應試技巧,輕輕鬆鬆去考試!

2023年職稱計算機考試word2003模擬試題(5)

1、新建一word文件,將windows剪貼簿上的內容,貼上到該word文件中,儲存檔案到c盤(檔名預設)

2、儲存當前文件的版本(不輸入版本的備註),並設定關閉文件時自動儲存版本。

3、請用文件結構圖顯示當前文件,並設定為藍底白字。

4、請將word文件啟動的預設路徑修改為「我的文件」資料夾下面的「啟動」資料夾(該資料夾尚未建立)。

5、請將當前文件列印4份,其他選項取預設值(不要等待列印結束)。**環球網校

6、請恢復「格式」工具欄的預設狀態,並使其對模板有效。

7、在活動視窗中,檢視關於「版式」選項卡的幫助資訊。

8、請為當前文件插入頁碼。要求:頁碼位於頁面頂端(頁首),格式為-1-,-2-....且首頁不顯示頁碼。

9、請在當前文件的游標處插入桌面上的名為「練習」的word文件。

10、在當前游標處建立超連結,鏈結物件為預設路徑下「sunset」的**。

11、請將剪貼簿中的內容以無格式文字的形式貼上到文中的游標處。

12、將文件設定為鍵入時檢查語法和隨拼寫檢查語法。 (方法一)

13、將文件設定為鍵入時檢查語法和隨拼寫檢查語法。(方法二)

14、所選文字的樣式在文件中有數十處,請將其批量替換為「標題3」樣式。(方法一)

15、所選文字的樣式在文件中有數十處,請將其批量替換為「標題2+黑體,非加粗」樣式。(方法二)

16、將選中的目錄還原為「正文」樣式。

17、通過選單將選中的文字格式清除。

18、通過工具欄將選中的文字格式清除。

19、通過選單欄設定選中段落的格式為「段中不分頁」。

20、通過工具欄設定選中段落的格式為「段前分頁」。

21、通過標尺設定選中段落的格式為「孤行控制、與下段同頁」。

22、通過顯示格式設定選中段落的格式為「取消行號和斷字」。

23、為選中的段落新增多級符號,樣式為: 「1/1.1/1.1.1」,且逐級右縮排。

24、將選中文字應用自定義編號,樣式為「甲、乙、丙、」。**環球網校

25、將所選文字的字型通過選單設定為「華文中宋」。

26、將所選文字的字型通過工具欄設定為「華文彩雲」,字型大小20,斜體,加字元底紋。

27、顯示所選文字的格式,並將字型改為空心隸書體,左對齊。

28、將所選英文全部轉換為大寫字母(雙擊完成)。

29、請為所選文字新增拼音,要求居中對齊、字型大小為6磅。

30、通過工具欄為所選文字新增拼音,偏移量為2,然後進行組合。

31、將檔案的頁面方向設定為橫向。

32、顯示本頁面格式,並通過任務窗格將頁面設為縱向(雙擊完成)。

33、請在游標處插入乙個分節符,分節符型別為「連續」。

34、為了使當前文件奇、偶頁的頁首內容不相同,請你進行相應的設定。

35、請在游標處插入乙個12行6列的**,要求在插入的同時採用自動套用格式選擇「豎列型2」。

36、請通過工具欄在游標處插入乙個3行4列的**。

37、通過**和邊框工具欄在游標處插入乙個2行5列的**,要求根據內容調整**,套用格式為「彩色型1」,將特殊格式應用與首列、末行、末列。

38、請在游標所在列的左側插入一列單元格。

39、請用**和邊框工具欄在游標所在行的上方插入一行單元格。

40、請將**中選定的單元格設定為自動換行

一、在考生資料夾下,開啟文件操作完成後以原檔名儲存文件。

(1)將全文中的 「東胡」一詞替換為「東湖」,將標題段文字「紹興東湖」 設定為黑體、二號、傾斜、居中。

(2)將正文文字設定為宋體、小四號,將標題段的段前間距設定為 18磅,正文各段落的段前間距設定為8磅。各段首字下沉2行,距正文0.2厘公尺。

二、在考生資料夾下,開啟文件操作完成後以原檔名儲存文件。

(1)對文中提供的資料轉換成5行5列的**,設定**列寬為2.3厘公尺,行高自動設定。統計各學生的平均成績,並按平均成績遞減排序。

(2)**邊框線設定為3.0磅實線,將第一行的下框線和第一列的右框線設定為3.0磅的實線。

第61題、 ****** 本套題共有2小題 ******

1、在考生資料夾下開啟文件按照要求完成下列操作。

(1)將文中所有錯詞「辰星」替換為「晨星」;將標題段(「神州數碼新推晨星cx686投影機」)設定為小三號黑體、紅色、居中、加單下劃線。

(2)將正文各段文字(「神州數碼(中國)……出現的問題進行判斷。」)設定為五號仿宋_gb2312;各段落行距20磅,首行縮排0.8厘公尺,段前間距16磅。

(3)將正文第三段(「考慮到國內使用者……出現的問題進行判斷。」)分為等寬的兩欄、欄間加分隔線、欄間距為 0.3 厘公尺,並以原檔名儲存文件。

2、在考生資料夾下開啟文件按照要求完成下列操作。

(1)將表題段(「世界部分城市天氣預報」)設定為小四號藍色黑體、居中,將文中後7行文字轉換為乙個7行4列的**。並按「低溫()」列降序排列**內容。

(2)設定**列寬為2.8厘公尺、行高20磅、**所有框線為藍色1磅單實線;**中所有文字設定為五號楷體_gb2312、水平居中;並以原檔名儲存文件。

第62題、 ****** 本套題共有2小題 ******

1、在考生資料夾下開啟文件按照要求完成下列操作。

(1)將標題段(「金山推出全球第一套蒙文版辦公軟體」)文字設定為三號陰影黑體、居中、加文字藍色底紋。

(2)將正文各段文字(「近日……文版的wps office。」)設定為小四號楷體_gb2312;各段落1.4倍行距,首行縮排0.8厘公尺,左右各縮排1.3厘公尺。

(3)將文件頁面的紙型設定為「16開(18.4*26厘公尺)」、左右邊界各為3厘公尺;在頁面底端(頁尾)右邊位置插入頁碼;並以原檔名儲存文件。

2、在考生資料夾下開啟文件按照要求完成下列操作。

(1)將表題段 (「企業員工工資情況表」) 設定為小四號黑體、居中,將**居中,**中的第1行第1列文字水平居中、其它各行各列文字右對齊。

(2)設定**列寬為2.5厘公尺、行高20磅、**內容按「基本工資」列降序排列;並以原檔名儲存文件。

第63題、 ****** 本套題共有2小題 ******

1、在考生資料夾下開啟文件按照要求完成下列操作。

(1)將文中所有「煤體」替換為「**」;將標題段(「多**系統的特徵」)設定為小三號、黃色空心、 楷體_gb2312、居中;並將正文第三段文字(「數位化特徵是指各種……模擬訊號方式。」)移至第四段文字 (「互動性是指……功能進行控制。」)之後合為一段。

(2)將正文各段文字(「多**計算機……模擬訊號方式。」)設定為小四號宋體;各段落左右各縮排1.5厘公尺、段前間距18磅。

(3)將正文第一段 (「多**計算機……和數位化特徵。」)首字下沉三行,距正文0.3厘公尺;正文後二段新增專案符號,並以原檔名儲存文件。

2、在考生資料夾下開啟文件按照要求完成下列操作。

(1)製作乙個 4行 4列的**,**列寬2.5厘公尺、行高20磅;在第 1行第1列單元格中新增一對角線、將第 2、3行的第4列單元格均勻拆分為兩列、將第4行的第2、3列單元格合併。

(2)設定**外框線為藍色雙窄線 1.5磅、內框線為單實線0.75磅;**第 1行新增黃色底紋;並以原檔名儲存文件。製作後的**效果如下:

第64題、 ****** 本套題共有2小題 ******

1、在考生資料夾下開啟文件按照要求完成下列操作。

(1)將標題段(「ibm擴充套件websphere應用領域」)的中文設定為四號、藍色黑體、英文設定為四號藍色tahoma字型;標題段居中、字元間距加寬1磅。

(2)將正文各段文字(「近日……得到了有效擴充套件。」)的中文設定為五號宋體、英文設定為五號tahoma字型;將文中所有「電子商務」加下單劃線;各段首行縮排0.8厘公尺,段前間距16磅。

計算機考試

全國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技術資格 水平 考試2010年下半年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下午試卷 ii 考試時間 15 20 17 20 共120分鐘 請按下表選答試題 試題號一 二 選擇方法選答 1 題 請按下述要求正確填寫答題紙 1.本試卷滿分75分。2.在答題紙的指定位置填寫你所在的省 自治區 直轄市 ...

計算機考試

物件command1 統計按鈕 的click事件 zl sele sum 數量 sum 數量 單價 from book1 where 種類 zl into array a 參考解答 物件command1 確定按鈕 的click事件 xh alltrim mm alltrim sele 姓名 from...

計算機考試

第二單元實戰演練題 1 關於word下面哪句話對?a 資料庫管理軟體 b 電子資料 軟體 c 文字處理軟體 d 幻燈片製作軟體 2 單擊工具欄按鈕 可以儲存word檔案。a b c d 3 給word文件中某一自然段加邊框和底紋,可進行的操作是 a 選擇選單 格式 邊框和底紋 其中應用範圍為段落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