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考試

2022-03-24 02:43:25 字數 1075 閱讀 4465

全國計算機技術與軟體專業技術資格(水平)考試2023年下半年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下午試卷 ii

(考試時間 15:20~17:20 共120分鐘)

請按下表選答試題

試題號一~二

選擇方法選答 1 題

請按下述要求正確填寫答題紙

1. 本試卷滿分75分。

2. 在答題紙的指定位置填寫你所在的省、自治區、直轄市、計畫單列市的名稱。

3. 在答題紙的指定位置填寫准考證號、出生年月日和姓名。

4. 在試題號欄內用「ο」圈住選答的試題號。

5. 答題紙上除填寫上述內容外只能寫解答。

6. 解答應分摘要和正文兩部分。在書寫時,請注意以下兩點:

①摘要字數在以內,可以分條敘述,但不允許有圖、表和流程圖。

②正文本數為至,文中可以分條敘述,但不要全部用分

條敘述的方式。

7. 解答時字跡務必清楚,字跡不清,將不評分。

2023年下半年資訊系統專案管理師下午試卷ⅱ第1頁(共3頁)

試題一論大型專案的進度管理

一般把周期長、規模大,或具有戰略意義、涉及面廣的專案稱為大型專案,大型專案除了周期長、規模大、目標構成複雜等特徵外,還具有專案團隊構成複雜的特點。在進行管理時,往往會把大型專案分解成乙個個目標相互關聯的中、小專案來統一管理,大型專案的管理方法與普通專案並沒有本質的變化,但在實際的專案過程中仍然有許多需要注意的地方。

請圍繞「大型專案的進度管理」論題,分別從以下三個方面進行論述:

1、概要敘述你參與管理過的大型資訊系統專案(專案的背景、專案規模、發起單位、目的、專案內容、組織結構、專案週期、交付的產品等)。

2、結合專案管理實際情況論述你對大型專案的進度管理的認識。可圍繞但不侷限於以下要點敘述:

(1)大型資訊系統專案的特點

(2)大型資訊系統專案的組織結構

(3)根據大專案的特點,在制定進度計畫應該考慮哪些內容,遵循哪些步驟

(4)大型資訊系統專案的進度控制要點

(5)實施進度管理的工具和方法

3、請結合**中所提到的大型專案,介紹你如何對其進度進行管理(可敘述具體做法),並總結你的心得體會。

試題二論多專案的資源管理

計算機考試

物件command1 統計按鈕 的click事件 zl sele sum 數量 sum 數量 單價 from book1 where 種類 zl into array a 參考解答 物件command1 確定按鈕 的click事件 xh alltrim mm alltrim sele 姓名 from...

計算機考試

第二單元實戰演練題 1 關於word下面哪句話對?a 資料庫管理軟體 b 電子資料 軟體 c 文字處理軟體 d 幻燈片製作軟體 2 單擊工具欄按鈕 可以儲存word檔案。a b c d 3 給word文件中某一自然段加邊框和底紋,可進行的操作是 a 選擇選單 格式 邊框和底紋 其中應用範圍為段落 b...

計算機考試

一 填空 1 計算機系統包括硬體系統和軟體系統兩大部分。cpu是計算機的核心部件 2 硬碟容量為80gb 85899345920b 3 將下表a列和b列合併成c列的操作 a2 b2 4 交換機的作用 是把網路中的各個終端 電腦 監控連在一起組成乙個區域網,統一進行資料傳輸的裝置。5 路由器的作用 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