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十種思考

2022-10-06 12:18:02 字數 1222 閱讀 3660

一、生命。

泰戈爾說:「我們只有獻出生命,才能得到生命。」人生,是乙個演繹精彩、獻出生命的過程:

最初,父母將自己的生命傳輸給你,然後,你運用自己的生命造福社會,最終,你在別人的心中獲得永生。

二、時間。

麥金西說:「時間是世界上一切成就的土壤。時間給空想者痛苦,給創造者幸福。

」時間,是構成生命的唯一材料,而生命是人們取得成就的土壤,創造者從時間裡種出豐碩果實,而空想者得到的始終是無盡的荒涼。

三、愛情。

「對於世界而言,你是乙個人;但是對於某個人來說,你是整個世界。」這大概是愛情的最高境界:因為你,他可以忽略一切,可以放棄一切;你變成了他的一切。

生活在愛情圍城裡的人們,忘記了外圍世界的存在。

四、理想。

「理想,讓黑暗中的種子頂開重重瓦礫,盡享日月的恩澤;理想,讓荒漠中的花朵拋開種種艱難,搖曳出一片芬芳。」理想,是生命原野上閃耀的靈魂之光,讓我們心裡公升騰起生存、成長的慾望。

五、思維。

「思維世界的發展,在某種意義上講,就是對驚奇的不斷擺脫。」這句話形象地表達了思維的運作過程:首先,對某一事物很驚奇,然後,用思維去分析是怎麼回事,最後,明白了其中的道理,以後,遇到該事物不再感到驚奇。

六、罪惡。

喬叟說:「有罪是符合人性的,但長期堅持不改就是魔鬼。」很有道理的評述。

根據原罪說的理論,人,生來就是有罪的,所以說罪惡是符合人性的。可對乙個人的評價取決於後天:抱著贖罪的心態服務社會,便會成為天使;延續人的本性並堅持不懈,就會變成魔鬼。

七、靈魂。

蒙田說:「物質上的不足是容易彌補的,而靈魂上的貧窮則無法補救。」靈魂,是人們日積月累的經歷沉澱成的價值觀,一旦形成將很難改變;所以說,物質上的不足,可以通過勤奮補足,靈魂上的貧窮,我們束手無策。

八、希望。

「希望,是窮人啃不完的麵包。」希望,是處境不佳的人或者不知滿足的人常有的念頭,他們的美好生活往往出現在夢中,可望而不可及。窮人天天吃著麵包幻想摩登的上流生活,可悲哀的是,他們直到臨死還是在吃麵包。

九、無常。

佛家認為:世間一切事物都生滅變化,遷流不住,沒有永恆不變的東西。無常,無處不在,悄悄地吞噬著人們的生命,可人們卻覺察不到,終於有一天發現了,卻為時已晚。

生命,在無常面前,就是這樣脆弱。

十、死亡。

歌德說:「死亡,對於智者並不是恐怖,對於善者並非終點。」大徹大悟的智者不會害怕死亡,因為他們已經看透了生死;對於行善積德、造福人類的人來說,死亡意味著肉體的消亡,卻昭示著靈魂的重生。

文章來自

創業要用的十種思考方法

一 問題核檢法 這個方法要求我們在面對某個事物的時候,圍繞該事物的各個方面提出問題,把所能想到的問題都列舉出來,然後再逐一檢查,逐個分析各種想法實現的可能性。這個方法的要點是要從各個角度提出問題,所以如何提出問題就非常重要。一般來說,我們可以針對某一事物問自己下面幾個問題。1 它還有其他的用途嗎?2...

創業的人要用的十種思考方法

一 問題核檢法 這個方法要求我們在面對某個事物的時候,圍繞該事物的各個方面提出問題,把所能想到的問題都列舉出來,然後再逐一檢查,逐個分析各種想法實現的可能性。這個方法的要點是要從各個角度提出問題,所以如何提出問題就非常重要。一般來說,我們可以針對某一事物問自己下面幾個問題。1 它還有其他的用途嗎?2...

十種愛的方法

十種愛的方法,讓你受用一輩子 傾聽,不要打斷靜靜的聆聽,是對他人的尊重,也是內心謙虛的表現。你若愛他,就多聆聽。說話,不要指責不要養成指責他人的習慣,尤其是在尚未弄清事情原委之前。很多人做錯事情後,更渴望得到接納,而不是指責。就像你在犯過錯誤之後,所渴望的一樣。你若愛他,就不要指責。給予,不要保留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