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氣壁掛爐知識問答 4麥迪斯壁掛爐內部教材

2022-09-30 00:09:03 字數 1497 閱讀 6823

壁掛爐知識問答(4)

(2011第29期總第81期)

31、壁掛爐使用冷水流量裝置有幾種?

有四種。渦輪水流量裝置;彈簧式流量裝置;旋翼式流量裝置和磁浮式流量裝置。

32、水幫浦防抱死功能的主要作用是什麼?

壁掛爐長期不使用,迴圈幫浦易卡死。壁掛爐水幫浦防抱死功能,每24小時不工作,迴圈幫浦會自動執行1分鐘,以確保迴圈幫浦不卡死。

33、壁掛爐防凍功能的主要作用是什麼?一般防凍方式是什麼?

防凍功能的主要作用是防止壁掛爐在冬天長期不工作而凍壞壁掛爐的零部件。其防凍方式一般分二級,當出水溫度低於8℃時,迴圈幫浦工作;當出水溫度低於5℃燃氣閥開啟,壁掛爐工作,直至出水溫度達30℃,壁掛爐停止工作。

34、壁掛爐的風機有的裝在上面,有的裝在下面,有何不同?

壁掛爐的風機裝在上面是負壓爐,而壁掛爐的風機裝在下面是正壓爐。負壓爐是指風機排出燃燒室的廢氣,使燃燒室的壓力低於乙個大氣壓,(即:燃燒室的廢氣已排淨),壁掛爐才開始點燃;正壓爐是指風機對燃燒室按規定吹30秒,不管燃燒室的廢氣是否排淨,壁掛爐開始點燃。

負壓爐的風機連線有風壓開關。負壓爐比正壓爐更安全。

35、變頻風機、變速風機比單速風機有何優點?

變頻風機、變速風機是通過風機變頻或變速調整風量,通過控制器的計算器,使空氣與燃氣的混合比例達到最佳燃燒配比,提高熱效率和減少有害物質的排放。變頻風機比變速風機更能提高熱效率和減少有害物質的排放。

36、管換機,主熱交換器的防垢是如何進行?

主熱交換器的防垢主要在設計結構上考慮。例:法羅力採用螺旋結構防止結垢;貝雷塔採用渦旋星狀結構防止結垢;在材料上,採用無氧銅,以減少氧化。

37、壁掛爐功率與燃燒器的排數有何關係?

燃燒器一行火排一般為2 kw,24 kw壁掛爐火排在12-13排。

38、壁掛爐加熱水箱應如何配置?

採用壁掛爐加熱水箱來提供採暖和充足的衛生熱水是部分使用者的需求,建議採用單採暖爐加儲水罐來考慮。一般家庭可配置24或28kw單採暖壁掛爐加120l儲水罐。儲水罐內,應裝有通熱水的盤管和控溫用熱水溫度感測器。

39、壁掛爐安全閥的作用是什麼?

壁掛爐的安全閥是一種保護裝置,當系統壓力超過3bar時,安全閥自動開啟洩壓。

40、壁掛爐的自動旁通閥的作用是什麼?

壁掛爐的自動旁通閥是一種保護裝置,當系統阻力太大時,自動旁通閥開啟,在壁掛爐內部形成迴圈,防止迴圈幫浦過載。

41、壁掛爐的溫度感測器的作用是什麼?

分供暖溫度感測器和熱水溫度感測器。當壁掛爐實際溫度達設定溫度時,溫度感測器通過主控板控制,使壁掛爐停止工作。

42、壁掛爐的限溫開關的作用是什麼?

當壁掛爐溫度達97-102℃時,壁掛爐停止工作,防止壁掛爐乾燒。

43、壁掛爐的水壓開關的作用是什麼?

當壁掛爐系統的水壓太低時,水壓開關自動跳開,壁掛爐不工作。

44、壁掛爐的風壓開關的作用是什麼?

在風機正常工作下,檢測煙道內二個採壓點(文丘里管的負壓和匹託管的正壓)的壓力差,當壓力差大於設定值時,風壓開關動作,壁掛爐開啟。風壓開關動作,壁掛爐開啟,說明燃燒室呈負壓,可安全執行。

鄭州燃氣壁掛爐維修 處理壁掛爐灰塵問題

前言 重點分析灰塵對燃氣採暖熱水爐內燃燒系統中各個零部件功能所造成的影響以及表現的故障現象,燃氣採暖熱水爐灰塵危害的解決方法。燃氣採暖熱水爐 俗稱 壁掛爐 上世紀六十年代起源於歐洲,自九十年代末進入中國市場後,作為一種替代傳統集中供暖的裝置,經過十幾年的發展,已經走進了千家萬戶,尤其是北方地區。壁掛...

燃氣壁掛爐售後服務管理

9 重大質量問題,反饋公司有關部門予以解決。10 建立售後服務來電來函的登記,做好售後服務派遣記錄,以及費用等各項報表。四 售後服務人員管理 1 定期對售後服務人員進行產品安裝 除錯 操作保養及維修方面知識的學習和培訓,做到理論與實際相結合。只有不斷提高員工隊伍的思想道德和科技文化素質,提高勞動技能...

燃氣壁掛爐安裝全攻略

壁掛爐是我們常見的家庭採暖裝置,使用時主要以消耗天然氣能源為主,所以又稱之為燃氣壁掛爐。燃氣壁掛爐的功能非常的強大,它不僅可以提供生活熱水,還能在寒冷的冬季為家庭供暖,並且可以滿足很多房間的供暖需求。那麼燃氣壁掛爐要怎麼安裝呢?壁掛爐安裝條件 首先使用者家裡的採暖系統必須是乙個獨立的系統,也就是說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