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園林綠化施工如何提高植物成活率

2022-09-27 12:45:05 字數 828 閱讀 4587

作者:陳波

**:《房地產導刊》2023年第04期

摘要:本研究通過對城市園林綠化植樹基本原則的詳細闡述,提出了一些提高園林綠化植物成活率的有效措施,並從多方面、多角度進行**,以期為園林工人提供相應的借鑑。

關鍵詞:園林綠化;栽植養護;植物成活率技術操作近些年來,採用科學方法提高植物成活率成為園林綠化施工的乙個重要目標。乙個成功的園林綠化施工,不僅需要園林工人施工前做好充足的準備工作以及種植過程中的細心認真,還需要做好後期的養護管理工作和綠化工作,以此來達到預期的景觀效果和綠化效果。

因而,對該工藝完善進行相應的研究,不僅有利於完善園林綠化施工的控制和管理方式,還能使園林工人在樹木包裹,苗木修剪。土球處理等方面的栽植養護技術,使其在大眾中樹立良好的形象。

1.園林綠化施工準備工作的概述

園林綠化施工是實現城市空氣質素淨化,環境改善的一項重要工程。提高植物的成活率是園林綠化施工質量控制的乙個最主要的目標,這不僅僅是要保持植物短時間內的成活,更重要的是實現長期植物成活狀態的保持,因而需要將綠化施工與養護工作相結合,做好園林綠化施工的準備工作。具體而言,園林綠化施工準備工作包括園林綠化樹種的選擇,園林綠化時間的安排,園林綠化土地的平整,園林綠化苗木的選擇等。

其中要堅持適地適樹,合理搭配樹種,以鄉土樹種為主的園林綠化基本原則,以此來構建園林綠化生態體系,這是提高植樹成活率的根本。還要根據園林綠化的地域、物種、樹木的成長規律、區域的不同特點和自然環境確定施工時間,重點突出園林設計的意圖,實現園林綠化專案的價值。此外,園林工人要確保植物生長土壤的疏鬆和含水性,根據園林施工的地理位置設定相應的灌溉與排洩系統。

同時要選擇年齡在一至四年的根系發達、生長旺盛、形態優美的苗木,以此來提高園林綠化施工的效率和苗木的成活率。

園林綠化植物小

春季觀花植物 木本類梅花 紅 白 瑞香 黃 探春 黃 白玉蘭 白 緋紅晚櫻 紅 櫻花 紅 白 櫻桃 紅 自碧桃 自 碧桃 紅 紫葉佻 紅 李 白 紫葉李 粉 梨 白 杜梨 自 山楂 白 海棠花 扮 西府海棠 粉 垂絲海棠 粉 貼梗海棠 紅 山茶 紅 白 含笑 黃 鵝掌愀 黃 美國鵝掌愀 黃 素馨 黃...

園林綠化植物養護管理方案彙總

日期 2013 12 4 10 11 48 中國園林網12月4日訊息 一月份 全年中氣溫最低的月份,露地樹木處於休眠狀態。1 冬季修剪 全面展開對落葉樹木的整形修剪作業 大小喬木上的枯枝 傷殘枝 病蟲枝及妨礙架空線和建築物的枝杈進行修剪。2 行道樹檢查 及時檢查行道樹綁紮 立樁情況,發現鬆綁 鉛絲嵌...

園林綠化施工方案

台兒莊區運河大道環境整治工程生活段施工 方案第一節編制說明 一 編制依據 二 工程概況 三 專案管理目標 質量 工期 安全目標 第二節施工方案總部署及主要專案施工方法 一 施工方案總部署 二 質量要求 三 交通組織方案 四 主要技術措施 第三節主要施工技術 工藝及工程專案實施的重點 難點和解決方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