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用工程起重機鋼絲繩的小技巧

2022-09-27 05:54:05 字數 1179 閱讀 5927

選用工程起重機鋼絲繩的小技巧2010-08-11 09:06選用工程起重機鋼絲繩的小技巧

塔機可選用普通鋼絲繩。 1 當進行一次有導向重物提公升或在較小高度下進行多次有導向重物提公升(如行車)或左旋和右旋繩成對使用時。

易產生亂繩現象,多層繞捲筒的鋼絲繩相互間摩擦力及受到擠壓力都較大。因此應選用直徑略小於繩槽節距和繩槽直徑的鋼絲繩,以增加鋼絲繩與捲筒間的接觸面積,減少相鄰鋼絲繩間的摩擦力,從而提高鋼絲繩的壽命。實踐證明,鋼絲繩的直徑比繩槽節距小1%,有助於排繩緊密,有效消除爬繩、亂繩現象。

必需嚴格遵守上述原則, 對於單層纏繞的不旋轉鋼絲繩。否則易引起鋼絲繩結構的永久變形;對於多層纏繞的情況,繩的旋向由捲筒繩槽的方向決定,以便為下一層打好基礎。

鋼絲繩旋向的確定應遵循:

左旋繩槽的捲筒應使用右旋鋼絲繩。右旋繩槽的捲筒推薦使用左旋鋼絲繩:反之。

處置後股的直徑將減小,鋼絲繩的股還可通過滾壓或模具擠壓等後處理方法成為緊密股。而表面光潔度很高。因此,採用緊密股的鋼絲繩可以使用較粗的鋼絲,相同直徑下,採用緊密股的鋼絲繩充填係數較高,破斷拉力大為提高。

當在捲筒上進行多層纏繞時,普通股的鋼絲繩其外股在層與層之間擠壓較嚴重,鋼絲繩表面磨損較快。而緊密股的鋼絲繩則有較高的抗磨損能力和抗擠壓能力。

鋼絲繩外股數目越多直徑則越細, 相同直徑下。單根鋼絲就越細,這種鋼絲繩的撓性好,能很好的克服鋼絲繩多次進出捲筒時受到反向彎折力,穿繩也容易。而較粗的外股,其鋼絲也較粗,則能更好的抵抗磨損、機械損傷、腐蝕和擠壓力。

因此,只有將兩種優點很好的結合起來,才是真正高效能的優質鋼絲繩。

選用不旋轉鋼絲繩; 2 當進行一次無導向重物提公升時或在較大高度下進行多次無導向重物提公升時。

並按其股繩捻向分為左、右同向捻和左、右互動捻;進口鋼絲繩一般以交繞繩為標準繩,鋼絲繩按鋼絲繞成股和股繞成繩的相互方向又可分為順繞繩和交繞繩。規定鋼絲繩的旋向與相對於鋼絲繩的縱軸為基準的外股螺旋線的旋向一致,分為左旋和右旋。相應的也規定了股的旋向,即以股的縱軸為基準,組成股的外絲的螺旋線的方向為每股的旋向。

普通鋼絲繩在單根使用時,都有向鋼絲繩繞向相反方向旋轉的現象,滑輪組中使用時會因鋼絲繩旋轉而造成起吊鋼絲繩旋扭,俗稱打絞。相對於普通鋼絲繩,目前不

旋轉鋼絲繩已開始大量應用。所謂不旋轉鋼絲繩是基於這樣乙個原理,即繩與股的扭轉力矩方向相反而大小相等:進口不旋轉鋼絲繩則有所不同,其原理是使繩芯的旋向與繩本身的旋向相反,塔機當受力時,繩芯產生的扭矩與外股產生的扭矩大小相等,方向相反。

起重機鋼絲繩探傷系統的研究

山西科技 文章編號 年第 卷第 期 刮板機製造過程質量控制優化分析收稿日期 劉光明 太原理工大學礦業工程學院,山西太原山西焦煤汾西礦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安監局,山西晉中,摘要 對刮板輸送機製造過程中關鍵工序控制點進行了分析,針對目前刮板機製造 工序質量管理方面存在的問題和原因,結合 影響因素對刮板運輸...

起重機鋼絲繩的許用拉力計算方法

起重機鋼絲繩的許用拉力計算公式p sb k 式中 p 鋼絲繩許用拉力,公斤力 sb 鋼絲繩的破斷拉力,公斤力 k 鋼絲繩的安全係數sb和k可查表取得 例 有一直徑為30公釐鋼繩6 37 1 鋼絲的抗拉強度為185公斤力 公釐2,用它來起吊裝置,使用性質為機動中型 問 鋼繩允許起吊多少重量?解 查鋼絲...

塔式起重機鋼絲繩的正確使用與維護

技術與市場 年第 卷第 期 技術研發 塔式起重機鋼絲繩的正確使用與維護 溫遠明 廣西機電職業技術學院,廣西南寧 摘要 鋼絲繩是塔式起重機作業時非常重要的零部件,也是塔式起重機起重作業中不可或缺的組成部件。鋼絲繩的正 確選擇對塔式起重機至關重要,一旦塔式起重機的鋼絲繩選擇不當 使用方法不正確等都可能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