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石油和化學工業發展五年規劃

2022-09-25 19:12:03 字數 718 閱讀 5714

《新疆石油和化學工業發展第十二個五年規劃(送審稿)》在京通過評審

2023年12月8日,自治區石油化學工業行業管理辦公室邀請國家工信部、國家能源局等有關司、處領導和國內石油、化工行業知名專家組成專家組,對《新疆石油和化學工業發展第十二個五年規劃(送審稿)》(以下簡稱《規劃》)在北京進行了評審,專家組聽取了自治區石油化學工業行業管理辦公室對《規劃》編制的相關情況及具體內容的介紹,對《規劃》進行了認真的評審論證。

專家組認為,《規劃》提出抓住**對新疆實現跨越式發展重大戰略部署的機遇,依託現有產業基礎,用好石油、天然氣、煤炭、原鹽四大優勢資源,加快延伸烯烴、芳烴、天然氣、煤炭精深加工和鹽五條產業鏈主線,形成上下游配套的四大煉化基地和建設四大煤化工基地及吐-哈特色無機鹽化工基地,推動新疆石油和化學工業高速度、跨越式發展,把新疆建成國家重要的石油天然氣、石油化工和煤化工基地。符合新疆實際情況和發展要求,《規劃》提出的發展重點和規劃方案具有較好的指導性和可操作性。

專家組對《規劃》提出了修改建議:

1、建議進一步與國家相關規劃、中石油、中石化等企業在疆發展規劃相銜接。

2、建議在落實《規劃》的資源、能源、運輸、環保、生態等建設條件方面作進一步。

3、建議根據國家有關產業政策,「十二五」期間在新疆穩步推進新型煤化工專案建設。

自治區石化行辦根據專家組意見,已著手修改和完善《規劃》,力爭使《規劃》更加科學合理並按時完成《規劃》的報送任務。

自治區石化行辦規劃發展處供稿

二〇一〇年十二月十五

山東省化學工業「十二五」發展規劃已經確定目標

山東省化學工業 十二五 發展規劃 以下簡稱 規劃 現已編制完成,即將由山東省經信委印發全省各地執行。規劃 提出,到2015年,全行業實現主營業務收入27000億元,年均遞增12 實現利稅3200億元,年均遞增10 實現利潤1700億元,年均遞增10 其中,化工行業 不含 開採 完成銷售收入25200...

新疆藝術學院美術學院五年發展規劃

新疆藝術學院美術學院在2000年實行擴招以來,得到了快速發展,從在校生一百多人,到今年的近八百多人,這是我們美術學院廣大教職工敢於開拓抓機遇的結果。今後如何發展,值得我們認真思考。經分院領導班子多次研究,現提出2004年至2008年的發展規劃,供教代會討論審議並通過。近五年重點抓好學科建設,師資隊伍...

2023年某某市科學和技術發展十三五規劃

某某市科學和技術發展十三五規劃 目錄一 十二五 科技發展回顧8 一 十二五 科技發展的主要成效?8 1.科技政策措施不斷完善8 2.自主創新能力明顯增強8 3.高新技術產業穩步發展9 4.農業科技創新成效顯著9 5.社會民生科技持續發展9 6.科技創新體系初步形成10 7.科技園區建設成效卓著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