沭陽地區單層鋼結構廠房構造及安裝

2022-09-25 04:21:02 字數 893 閱讀 7749

摘要:常規單層鋼結構廠房因其強度高、結構質量輕、材質均勻比較符合力學計算基本假定、製作簡單、工期短等特點有著廣泛的應用。

關鍵詞:單層鋼結構廠房構造安裝

中圖分類號:tu391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

由於沭陽地區為蘇北欠發達區域,經濟機構單一,目前工業廠房大多侷限於單層工業廠房,而鋼結構廠房因其強度高、結構質量輕、材質均勻比較符合力學計算基本假定、製作簡單、施工工期短等特點在沭陽地區有著更廣泛的應用。下面我就單層鋼結構工業廠房的構造及安裝施工工藝作簡單的介紹。

一、沭陽地區單層鋼結構廠房大多採用門式鋼架結構,該結構常規構造模型的建立涉及以下幾個方面:

1、柱網布置

柱網布置就是確定門式剛架承重柱在平面上得排列,確定它們的縱向和橫向定位軸線所形成的網格。柱網的布置首先應滿足生產工藝要求,其次要使結構設計經濟合理。一般來說廠房跨度小於等於18m時,以3m為模數即9m、12m、15m、18m;當跨度大於18m時,以6m為模數即24m、30m、36m;如果當工藝布置和技術經濟有明顯優越性的時候可以採用21m、27m、33m等跨度。

廠房的柱距一般採用6m較為經濟,當有其它要求時也可採用7.5m或9m最大的可以做到12m,當跨徑比較小得時候也可以採用4.5m.

因考慮抗風柱與鋼梁的彈性連線在廠房兩端的柱一般要相對於軸線向內偏600mm。

2、變形縫的布置

門式剛架輕型鋼結構房屋的縱向溫度區段長度不大於300m,橫向溫度區段不大於150m,當需要設定伸縮時,在搭接檁條的螺栓連線處用長圓空並使該處屋面板在構造上允許漲縮(非抗震地區);也可以設定雙柱。

3、門式剛架的布置

根據跨度、高度及荷載的不同,門式剛架的梁、柱可採用變截面或等截面的實腹焊接h形截面或軋制工字型截面,當設有5噸或5噸以上吊車的時候不宜用變截面柱。斜樑的坡度根據需要可取1/8-1/20,在雨水較多的地區宜取其中的大值。

單層鋼結構廠房結構計算

一 設計資料 河南省某加工廠一廠房,該廠房為單層,採用單跨雙坡門式剛架,剛架跨度18m,柱高6m 共有12榀剛架,柱距6m,屋面坡度1 10 設防列度為6度,設計 分組為第一組,設計基本 加速度值0.05g。剛架平面布置見圖1 a 剛架形式及幾何尺寸見圖1 b 屋面及牆面板均為聚氨酯復合保溫板 考慮...

單層廠房鋼結構設計

遼寧工業大學 單層廠房結構課程設計 說明書 題目 某裝配單跨無天窗廠房結構設計 院 系 土木建築工程學院 專業班級 建築121班 學號 120501028 學生姓名 王晶 指導教師 孫志屏 教師職稱 講師 起止時間 2016.01.04 2016.01.15 課程設計 任務及評語 院 系 土木建築工...

重型單層鋼結構廠房結構設計

廣西工業建築設計研究院 530000 依據相關規範及設計方法,述重型單層鋼結構廠房的設計要點,間述設計經驗與方法在實際工程中應用,供讀者參考。關鍵詞 重型單層廠房 鋼框架 桁架 剛性系杆 梭行空間檁條重型單層廠房的定義 車間內設定100t以上中重級吊車裝置,或者設定硬鉤 夾鉗 剛性料耙的吊車,這一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