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結構廠房安裝過程中的問題及解決措施

2023-02-11 13:09:05 字數 848 閱讀 7212

作者:陳曉鵬

**:《建築建材裝飾》2023年第10期

摘要:隨著國家經濟的發展以及鋼材自身的諸多優點,鋼結構在建築領域已經成為了一種重要的結構形式。無論是在工業建築還是民用建築中,鋼結構以其承載力高、施工周期短、綜合效益高等優點引領著建築行業。

鋼結構越來越多的運用在工業廠房建築中,隨之帶來的問題也越來越多,因此對鋼結構廠房問題的**顯得尤為重要。本文主要對鋼結構廠房安裝過程中的若干問題進行研究,並相應地提出了一些解決措施。

關鍵詞:鋼結構;廠房;問題;解決措施

前言近年來,隨著建築業的快速發展以及工業生產水平的提高,鋼結構廠房以其施工速度快、安裝便捷、綠色環保等獨特的優勢而廣泛應用,且不斷向超高、大跨的趨勢發展,一般的門式剛架輕鋼廠房有時無法滿足實際生產需要,使得超高鋼結構廠房在某些工業生產領域中得以應用,同時對安裝技術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1鋼結構廠房的概念及特點

1.1鋼結構廠房的概念

鋼結構的廠房主要是指主體結構為鋼材的廠房,鋼材是它的主要承重構件。其中鋼結構包括鋼柱子、鋼梁、鋼結構基礎、鋼屋架、鋼屋蓋,另外有些廠房的牆也為鋼結構,有的也採用磚牆。

1.2鋼結構廠房的特點

1.2.1優點

鋼結構廠房具有以下優點:(1)鋼結構廠房的質量較輕,所能承受的強度高,所能實現的跨度也較大。(2)鋼結構廠房的建築簡單易懂,所有的構件都是在工程內預製完成,現場只需要簡單地拼接安裝,施工工期較短,相對的安裝工程的投資成本就較低。

(3)鋼結構廠房防火效能高,防腐蝕性也強,另外,抗拒惡劣氣候的能力也較強,並且鋼結構廠房的日常保養也較為簡單。(4)鋼結構廠房搬移方便,可以進行**,且無汙染。(5)與混凝土結構建築相比,鋼結構廠房在所需材料、人工成本以及建造速度等方面都有很大的優勢,總體來看造價較低。

工業管道安裝過程中應注意的問題

摘要 根據國家勞動部在 壓力管道安全管理和監督規範 中對壓力管道限定的範圍,結合事例,從設計 製造 運輸和安裝等安全技術因素,分析了壓力管道的安全現狀,並就提高壓力管道安全性給了一系列意見。在我們的壓力管道使用過程中,常常會遇到一些問題,有的是製造過成中遺留下的,有的是不按規範安裝遺留下的,有的是管...

機電裝置安裝過程中的問題及改善意見

摘要 機電安裝涉及面極廣,學科跨度也相當大。尤其是在機電安裝過程中常見的問題和解決方法一直是被大家所重視的,本文介紹歸納了機電裝置安裝常見技術及相關管理問題,並從機電裝置 安裝分類以及零部件的安裝等方面引出機電安裝技術要求,分析了安裝過程中存在的問題,並提出了相應的改善措施,希望對相關工作人員有一定...

機械裝置安裝過程中的除錯問題

吳寶巨集摘要 隨著市場經濟的不斷深入,基礎建設的飛速發展,機電類工程建設也在快速發展,機械裝置安裝的除錯問題也備受重視。本文根據機械裝置安裝工程施工,重點 了機械裝置安裝過程中的除錯。關鍵詞 機械裝置 安裝 除錯 前言 機械裝置在安裝過程中,通常要進行單機除錯和聯動除錯,其目的是驗證裝置正常工作的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