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使用與維護自動變速器

2022-09-25 02:48:03 字數 931 閱讀 1385

【摘要】汽車自動變速器是可根據發動機負荷和車速等工況的變化自動變換傳動系統的傳動比,以使汽車獲得良好的動力性和燃油經濟性;並且有效地減少發動機排放汙染以及顯著地提高車輛行駛的安全性、乘坐舒適性和操縱輕便型。本文通過介紹自動變速器的工作原理及使用過程中的一些常見故障。使大家了解及掌握自動變速器的正確使用和維護的方法。

【關鍵詞】自動變速器;使用;維護;故障

隨著汽車行業電子技術的飛速發展,現代轎車裝用電子控制式自動變速器已越來越普遍,人們對自動變速器汽車越來越青睞,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駕駛自動變速器汽車。自動變速器汽車具有操縱簡單、乘坐舒適、動力性和經濟性較好等特點。但是卻很少有人知道自動變速器汽車的變速器應該如何使用 ,如何保養,很多車主在使用自動變速器汽車的過程中,並沒有對汽車的自動變速器進行特殊的保養,導致自動變速器出現了不可修復的問題。

一、自動變速器的維護

任何機械的使用都要有維護 ,而自動變速器的維護最重要的就是自動變速器油的檢查和更換。自動變速器內注入一種叫做atf的潤滑油,即自動變速器油,它的作用除了潤滑、降溫和清洗以外,更主要的是通過油的流動傳遞扭矩,也就是傳遞發動機和變速箱之間的動力。atf油的工作溫度一般在140攝氏度左右,因此對油的質量要求很高,還必須保持清潔。

1.變速器油液的檢查

如果車主願意,可以自己檢查自動變速器油液面。檢查時汽車應停放在平坦的路面上,發動機怠速運轉,換擋杆位於p位。

第一步:將換擋杆移到1擋再從1擋移到p擋。通過每個擋位時稍有停留,確保每個擋位嚙合和脫開。

第二步:開啟發動機艙蓋。

第三步:拉起油尺端鎖桿,拔出油尺擦乾,然後將其推到油底。

第四步:拉出油尺讀取液面高度,液面須符合下列條件: 冷態變速器:

應從+20℃一側讀取,液面應保持在max到min之間。熱態變速器:液面應從標有+80℃一側讀取,液面應保持在max到min之間。

冷態表示發動機執行少於1min,最高室溫35℃。汽車至少行駛20km為熱狀態。

如何正確使用與維護自動變速器

隨著自動檔汽車進入市場,隨著人們對自動檔汽車的青睞,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駕駛自動檔汽車,但是卻很少有人知道自動檔汽車的自動變速器應該如何使用,如何保養,很多車主在使用自動檔汽車的過程中,並沒有對汽車的自動變速器進行特殊的保養,導致自動變速器出現了不可修復的問題。經調查,90 的自動變速器故障是由於車主沒...

自動變速器

車用自動變速器的分類 1 液壓控制式自動變速器 這是一種利用車速和加速踏板踏入量之間的關係所決定的傳動比,通過油壓控制機構進行自動控制的變速器。常用的液壓控制式自動變速器一般由液力耦合器或變矩器 液壓操縱系統和行星齒輪傳動系統組成。2 電子控制式自動變速器 在電子控制式自動變速器中,由車速感測器和節...

自動變速器

1.車用自動變速器的分類 p5 液壓控制式自動變速器 電子控制式自動變速器。2.自動變速器的組成 由液力變矩器 液壓自動換檔控制系統 自動變速器電子控制裝置 tcu 行星齒輪機構 冷卻裝置和自動變速器油濾清器幾部分組成。p9 3.自動變速器的特點 優缺點 汽車自動變速器一般和變矩器一起使用,它可以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