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礦工程礦山規劃與設計實驗指導書

2022-09-25 01:36:04 字數 1094 閱讀 2295

黑龍江科技學院

實驗報告

課程名稱: 礦山規劃與設計

專業: 採礦工程

班級: 採礦06-1班

姓名: 王玉龍

學號01

資源與環境工程學院

實驗一:方案比較法上機程式設計

一、實驗目的

1.礦井各設計方案之間的比較計算量較大,通過上機編制通用程式可以大大的減少計算量並能加深對方案比較法的理解。

2.加強計算機在煤礦的普及應用,從而提高利用計算機和系統的觀點解決實際問題的綜合能力。

二、實驗原理

以礦井優化設計中的方案比較法中的各種經濟評價方法如年成本法、淨現值法等方法和原理為基本原理。

三、實驗學時

4學時。

四、實驗儀器裝置

計算機及程式設計軟體。

五、實驗要求

1.程式設計計算各方案的年平均成本、淨現值、投資償還期,並進行方案的優劣比較。

2.結合課堂教學內容,掌握方案比較法,並能應用編制的優化設計程式解決實際應用問題。

六、實驗內容及結果

1.敘述主要實驗內容(包括學生在教師的指導下自主設計的已知條件和編制的電腦程式)。

2.實驗結果(程式結果)。

實驗二:採區中部車場設計計算機繪圖

一、實驗目的

1. 通過上機進行採區的中部車場的施工圖設計,可以使學生更好的掌握採區設計,並增加計算機繪圖能力,為課程設計、畢業設計打下良好基礎。

2.加強計算機在煤礦的普及應用,從而提高利用計算機和系統的觀點解決實際問題的綜合能力。

二、實驗原理

以採區設計中採區中部車場及硐室的設計原則、步驟和方法為基本原理。

三、實驗學時

4學時。

四、實驗儀器裝置

計算機及cad繪圖軟體。

五、實驗要求

1.根據學生自主提出的設計已知條件進行採區的中部車場線路設計計算,並利用計算機繪製出中部車場設計施工圖。

2.弄清採區中部車場的作用、形式及施工圖的繪製要求。

六、實驗內容及結果

1.敘述主要實驗內容(包括學生在教師的指導下自主設計的已知條件和車場設計的計算過程)。

2.實驗結果(車場設計施工圖)。

採礦及採礦工程畢業設計

1 礦井概況及井田地質特徵 陽城礦井所在井田為韓崗井田,屬梁山煤田的一部分,位於山東省濟寧市梁山縣東南約25km,行政區劃隸屬濟寧市梁山縣 汶上縣及泰安市東平縣,井田主體位於梁山和汶上兩縣境內。井田範圍 東起f1斷層,西至太原組17煤層露頭 南起f3斷層,北至汶泗支斷層,東北角為f2斷層。東西寬2....

採礦工程開題報告

山東科技大學 本科畢業設計 開題報告 設計題目酸刺溝煤礦初步設計 專題題目酸刺溝煤礦6上107工作面覆巖破壞研究學院名稱資源與環境工程學院 專業班級採礦工程 級 班 學生姓名 學號指導教師 填表時間 填表說明 1.開題報告作為畢業設計 答辯委員會對學生答辯資格審查的依據材料之一。2.此報告應在指導教...

採礦工程實習報告

一 地理位置 松河煤礦井田位於貴州省盤縣松河鄉以北至柏果 上以南至灑基鎮,距盤縣城約12km,行政區劃屬盤縣松河鄉管轄。二 地形地貌 井田位於呂梁山脈中段東翼,晉中盆地西緣。屬構造剝蝕成因的低山及中高山地形,區內山巒起伏,溝谷縱橫,地形比較複雜。三 河流水系 井田內河流屬黃河流域汾河水系。磁窯河為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