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工業工程建設交工技術檔案規定

2022-09-24 03:42:03 字數 4796 閱讀 2228

1總則1.1.1 為統一化工行業工程建設交工技術檔案的內容和格式,促進企業加強管理,提高質量控制水平,制訂本標準。

1.1.2 本標準適用於下列範圍:

1.1.2.1 化功行業的新建、擴建、技術改造工程。

1.1.2.2 工程的交工技術檔案應是從工程開始施工到工廠全部裝置予試車完成,施工單位移交給建設單位的技術檔案。

1.1.2.3 化工行業機械、管道、電氣、自動化儀表等安裝工程交工技術檔案格式和內容。

1.1.3 建築工程交工技術檔案格式和內容:應按國家現行標準的規定執行。

1.1.4 鍋爐、壓力容器組裝(或製造)交工技術檔案的格式、內容、應按國家的現行標準和勞動部的規定執行。

1.1.5 工程質量檢驗評定的交工技術檔案格式和內容應按國家的現行標準《建築安裝工程質量檢驗評定標準》和《工業安裝工程質量檢驗評定標準》的規定執行。

2術語2.0.1 專案:指建設專案。

2.0.2 裝置:是建設專案的組成部分,也可稱單項工程。

2.0.3 工號:指工程設計規定的工程代號。

2.0.4 機械:機器和裝置的總稱。

2.0.5 機器:配有驅動裝置並以運動的作用部件為主的機械。

2.0.6 裝置:以靜置的作用部件為主的機械。

2.0.7 機組:由幾種不同機器、裝置及自動檢測系統等組合而成,能共同完成特定任務的機械聯合體。

2.0.8 中間交接:單項(位)工程或部分裝置按設計檔案所規定的範圍完成,並經管道系統和裝置的內部處理,電氣和儀表的除錯及單機試車合格後,施工單位和建設單位所做的交接。

2.0.9 工程交接:工廠全部裝置在予試車完成後,施工單位和建設單位按規定內容所做的交接工作。

3一般規定

3.0.1 在工程承包合同中應明確各方對交工技術檔案的責任和義務。工程開工時各單位均應授權有關部門和人員負責交工技術檔案的檢查、簽證、整理、保管和交接等工作。

3.0.2 交工技術檔案的填寫和整理應符合下列規定:

3.0.2.1 交工技術檔案的填寫必須真實、準確、及時、字跡清楚,不得隨意修改,紙面、圖面應整潔,語言應簡練規範。

3.0.2.2 歸檔材料必須交付原件,不得用原子筆或其它易褪色的書寫材料書寫、繪製。

3.0.2.3 交工技術檔案的簽證手續和蓋章必須齊全、完備。

3.0.2.4 交工技術檔案的整理應具有系統性、完整性。

3.0.3 交工技術檔案用紙應符合下列規定:

3.0.3.1 紙的幅面宜採用297mm*210mm(±1.0mm)。

3.0.3.2 紙的材質宜採用60克紙。

4安裝工程交工技術檔案的格式

4.0.1 工序質量控制表是對施工物件的主要工序進行質量控制的**。在工序的控制等級中,凡帶有「r」的都應有規定的記錄表、檢(試)驗報告等格式,用以填寫有關資料和要求內容。

4.0.2 本標準對二個或二個以上專業工程共同使用的**,統一歸入公用類**。

4.0.3 本標準交工技術檔案的格式分為五類共134種。每類格式編號按下列規定執行:

4.0.3.1 公用類**的編號為「1」字頭,包括28種表,表的具體格式應符合本標準附錄b表h—101至表h—128的規定。

4.0.3.2 機械類**的編號為「2」字頭,包括28種表,表的具體格式應符合本標準附錄b表h—201至表h—228的規定。

4.0.3.3 管道類**的編號為「3」字頭,包括5種表,表的具體格式應符合本標準附錄b表h—301至表h—305的規定。

4.0.3.4 電氣類**的編號為「4」字頭,包括49種表,表的具體格式應符合本標準附錄b表h—401至表h—449的規定。

4.0.3.5 自動化儀表類**的編號為「5」字頭,包括24種表,表的具體格式應符合本標準附錄b表h—501至表h—524的規定。

4.0.4 當必須增加新的交工技術檔案格式時,應根據設計檔案要求和標準規範的有關規定,由建設單位、施工單位共同協商制定。

5 工序質量控制表實施規定

5.0.1 工序質量控制分為a(或ar)、b(或br)、c(或cr)三個等級。

對每一控制等級,必須進行嚴格的聯合檢查。當對ar、br、cr等控制等級進行聯合檢查時,施工隊(組)必須提供有關的施工記錄或有關的檢(試)驗報告。

5.1.2 各質量控制等級的檢查應符合下列規定:

5.0.2.1 a(或ar)級,應由建設單位、承包單位、施工單位三方質量檢查部門聯合檢查;

5.1.2.2 b(或br)級,應由承包單位、施工單位雙方質量檢查部門聯合檢查;

5.1.2.3 c(或cr)級,應由施工單位質量檢查部門和施工隊(組)聯合檢查;

5.1.2.4 聯合檢查人員應是各單位授權的質量檢查員;

5.1.2.5 對各等級的聯合檢查,必須在施工隊(組)自檢合格後進行;

5.0.2.6 對a(或ar)、b(或br)等級聯合檢查,必須在施工單位質量檢查部門檢查合格後進行;

5.0.2.7 對於沒有總承包單位的工程專案或施工現場,a(或ar)、b(或br)級,應由建設單位、施工單位雙方的質量檢查部門聯合檢查。

5.0.2.

8 在各等級聯合檢查中,當某一工序施工質量符合設計檔案、標準規範有關要求後,檢查各方應在簽名欄中履行簽證手續,施工隊(組)方可進行下一工序施工。當某一工序施工質量不符合設計檔案、標準規範有關要求時,檢查各方不得履行簽證手續,施工隊(組)不得進入下一工序施工。

5.0.3 工序質量控制表在實施過程中,施工單位必須妥善保管。

6 工程交接時的交工技術檔案內容

6.0.1 當工程交接時,工程總承包單位(或施工單位)向建設單位交付的施工技術檔案應包括施工技術資料、竣工圖及所附設計變更以及質量評定等技術檔案。

6.0.2 施工技術資料應包括下列內容:

6.0.2.

1 建築工程和建築安裝工程交工技術資料。其中包括地基與基礎、建築主體、地面與樓面、門窗、裝飾、屋面等建築工程的交工技術檔案和建築採暖衛生與煤氣、建築電氣、通風與空調、電梯等建築安裝工程的交工技術檔案。

6.0.2.2 工業安裝工程交工技術資料。其中包括機械、管道、電氣、自動化儀表、工業爐、防腐、絕熱等各項專業安裝工程的交工技術檔案。

6.0.2.3 材料、成品、半成品,機械、管道及其管件、閥門、安全閥,電氣、自動化儀表元器件等的質量合格證,以及按照有關規定對材料半成品、成品所進行的複驗報告。

6.0.3竣工圖及其應附的設計變更。

6.0.4 工程質量檢驗評定中的單位工程質量評定檔案。

6.0.5 發生重大質量事故時的「重大質量事故報告」。

7 竣工圖的編制

7.0.1 竣工圖必須如實反映所建工程的實際情況。

7.0.2 用於編制竣工圖的施工圖,應妥善保管,不得用於施工。

7.0.3 在施工過程中當施工圖的內容發生設計變更時,應符合下列規定:

7.0.3.1 施工圖內容有一般性設計變更,由施工單位在儲存的原施工圖上加以修改補充,並在修改部位註明設計變更編號做為竣工圖。

7.0.3.

2 施工圖內容有重大設計變更不宜在儲存的原施工圖上加以修改和補充,應重新繪製竣工圖。由於設計原因造成的,由設計單位負責繪製;由於施工原因造成的,由施工單位負責繪製;由於其他原因造成的,由建設單位或其委託設計單位繪製。

7.0.4 編制涉外工程竣工圖時,應使用外商提供的最終版施工圖。

7.0.5 竣工圖及其設計變更檔案,應由施工單位按圖紙目錄的順序進行整理。

7.0.6 竣工圖必須印蓋「竣工圖」專用章。「竣工圖」專用章宜印蓋在圖籤上方空白處。「竣工圖」專用章式樣應符合圖7.0.6—1規定。

20 20 40

7.0.6—1 「竣工圖」專用章

注:1、 所有尺寸均為淨尺寸;

2、 邊線寬應為1.5mm,內線寬應為0.5mm;

3、 「竣工圖」三個字應用1號黑體字,其他字應用小4號仿宋字型。

8 交工技術檔案歸檔

8.0.1 施工單位應按工程進度及時進行交工技術檔案的整理、成冊、立卷、歸檔。

8.0.2 交工技術檔案應按專業工程整理成冊,按單位工程立卷。當專業工程交工技術檔案的張頁和內容較少時,可將若干個專業工程交工技術檔案合為一冊。

8.0.3 交工技術檔案應按裝置工程整理歸檔。每一裝置工程交工技術檔案的首卷手冊,應附有交工檔案總目錄、開工報告、焊工登記表、聯動試車證書、工程交接證書等。

8.0.4 工程質量評定檔案可編入每卷的首頁。

8.0.5 施工單位所提交的交工技術檔案應一式二份。

8.0.6 工程專案交工技術檔案的歸檔程式,應符合下列規定:

8.0.6.1 建設專案實行總承包的,各分包單位負責整理,彙總分包範圍內的交工技術檔案,交總承包單位統一進行核查、彙總,由總承包單位交付建設單位歸檔;

8.0.6.2 建設專案由建設單位或工程建設指揮部向施工單位發包的,施工單位應負責整理、彙總分包範圍內的交工技術檔案,交建設單位或工程指揮部統一進行核查、彙總歸檔。

附錄a用詞說明

本標準條文中要求的嚴格程度,應執行下列說明。

a.0.1 表示很嚴格,非這樣做不可的用詞:

a.0.1.1 正面詞採用「必須」;

a.0.1.2 反面詞採用「禁止」。

a.0.2 表示嚴格,在正常情況下均需這樣做的用詞:

a.0.2.1 正面詞採用「應」;

a.0.2.2 方面詞採用「不應」或「不得」。

a.0.3 表示允許稍有選擇,在條件許可時首先需這樣做的用詞:

a.0.3.1 正面詞採用「宜」或「可」;

a.0.3.2 反面詞採用「不宜」。

附錄b化學工業工程建設交工技術

檔案格式及使用說明

化學工程建設交工技術檔案格式

交工技術檔案格式目錄

一、 共用類交工技術檔案格式編號

1、化學工業工程建設交工技術檔案(封面表h—101

2、交工檔案總目錄表h—102

3、交工檔案目錄表h—103

4、開工報告表h—104

化學工業工程建設交工技術檔案規定

3一般規定 3.0.1 在工程承包合同中應明確各方對交工技術檔案的責任和義務。工程開工時各單位均應授權有關部門和人員負責交工技術檔案的檢查 簽證 整理 保管和交接等工作。3.0.2 交工技術檔案的填寫和整理應符合下列規定 3.0.2.1 交工技術檔案的填寫必須真實 準確 及時 字跡清楚,不得隨意修改...

工程交工技術檔案說明

sh t 3503 j104 工程名稱 武漢乙烯工程雨水提公升幫浦站 一 工程概況 武漢乙烯工程雨水提公升幫浦站土建工程主要包括3149平方公尺鋼筋混凝土結構水池 變配電所二層磚混結構,由中石化工程建設公司設計,土建工程由湖北省工業建築總承包集團天華建築工程公司承建,監理單位為北京華夏石化工程監理 ...

石油天然氣建設工程交工技術檔案編制規範

本標準規定了石油天然氣建設工程交工技術檔案的收集 整理 編制 歸檔等要求。本標準適用於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石油天然氣工程建設新建 擴建 改建工程及其配套工程。下列檔案中的條款通過本標準的引用而成為本標準的條款。凡是注日期的引用檔案,其隨後所有的修改單 不包括勘誤的內容 或修訂版均不適用於本標準,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