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營養學內容簡介

2022-09-17 06:36:04 字數 488 閱讀 1353

《醫學營養學》(第3版)一書含有基礎營養、公共營養、臨床營養三大部分,其十六章約50餘萬字。內容涉及營養素的基本概念、營養素的生理功能、食物的營養價值、食物營養成分與保健功效的檢測、平衡膳食合理營養、營養調查與營養評價,不同生理狀況人群的營養、特殊人群的營養、營養不良與營養支援、試驗膳食與**膳食、內科疾病的營養**、外科疾病的營養**、兒科疾病的營養**、中醫食療與營養保健食品、營養病歷的書寫與醫院營養科的管理內容。

全書內容豐富、充實。編者在總結了多年的教學、科研和臨床實踐經驗的基礎上,結合國內外相關知識的新進展編寫而成,是一部比較系統的醫學營養學的教材。除供醫學院校師生使用外,也適合全科醫學、臨床醫學、營養學、護理學、衛生學、食品工業學等專業的工作人員作為參考書籍,同時,也可供社群、家庭和病人學習和備用。

該書由浙江大學城市學院、浙江大學醫學院、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青島大學醫學院、浙江中醫藥大學和浙江林學院多所高等院校從事醫學營養學教育、醫療、科研的教授專家共同協作編寫。該書得到了廣大讀者的肯定與好評,現為第3版。

食品營養學

全國2007年4月高等教育自學考試 課程 00988 一 單項選擇題 本大題共30小題,每小題1分,共30分 在每小題列出的四個備選項中只有乙個是符合題目要求的,請將其 填寫在題後的括號內。錯選 多選或未選均無分。1 以下產能營養素淨能量係數最高的是 b a 蛋白質 b 脂肪 c 醣類 d 乙醇 2...

植物營養學

一 名詞解釋 1 植物必須營養元素 2 養分的長距離運輸 3 生理酸性肥料 4 復混肥料 5 漚肥 6 礦質營養學說 7 植物營養臨界期 8 最小養分律 9 過磷酸鈣的退化作用 10 報酬遞減率 11 根外營養 12 長距離運輸 13 擴散 14 磷的固定作用 二 簡答題 1 簡述養分從土壤到達植物...

動物營養學

1 營養物質 飼料中凡能被動物用以維持生命 生產產品的物質,被稱為營養物質,簡稱養分。2 粗蛋白質 是常規飼料分析中用以估計飼料 動物組織或動物排洩物中一切含氮物質的指標。它包括了真蛋白質和非蛋白質含氮物 npn 兩部分。3 粗纖維 是植物細胞壁的主要組成成分,包括纖維素 半纖維素 木質素等成分。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