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重機械專項方案

2022-09-15 17:48:02 字數 1352 閱讀 2972

許昌至禹州地方鐵路改建工程xy zq-3標段

建築起重機械安全專項整治工作方案

根據關於《建工師建築起重機械安全專項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結合本專案實際情況,制定專項整治工作方案:

一、指導思想和工作目標

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貫徹落實《建築起重機械安全監督管理規定》(建設部第166號令),進一步加強建築起重機械安全管理,防範建築起重機械安全事故,綜合運用多種有效手段,廣泛宣傳,嚴格執法,通過專項整治進一步深化特種裝置安全隱患的排查治理,推動專案部特種裝置安全主體責任的落實,為保安全促發展做積極貢獻。

現成立許禹鐵路改建工程xy zq-3標段專案部安全專項整治工作組,小組成員名單如下:

組長: 燕鵬專案經理

高建國書記

副組長:曾智軍總工

陳付喜專案副經理

成員: 赫文軍綜合部部長

葉元春財務部部長

路立甲大橋負責人

張虎林現場施工負責人

呼春雷安全員

二、整治範圍和重點內容:本次專項整治範圍是我專案部施工隊使用的汽車吊,具體重點內容是:

1、檢查是否存在非法使用國家明令報廢期限的汽車吊;

2、檢查是否在作業前進行施工告知和安全技術交底;

3、檢查是否報請監督檢驗和審驗;

4、檢查是否辦理註冊登記;

5、檢查工作人員是否持證上崗;

6、檢查在使用裝置時,是否存在嚴重事故隱患。

三、配合協調部門職責

安質部:負責指導施工隊現場安全管理,對存在安全隱患的特種裝置監督施工隊進行停工限期整改,負責對作業人員未辦理持證上崗監督辦理。

施工技術部:配合安質部對明知故犯或者屢次違規違法的行為進行停工整頓。

四、工作步驟:

此次專項整治集中力量,各部門要緊密配合,各盡其責,齊抓共管,共同完成。

第一階段是宣傳教育。對各施工隊進行宣傳教育和自查自糾,結合隱患排查整治。

第二階段是監督檢查。專案部組織進行排查,嚴格檢查。對發生的隱患整改通知,及時跟蹤督促整改到位。

第三階段對特種裝置監控建立專項管理機制。全年做好監督管理。

第四階段對發生的隱患拒不整改的,在全專案部進行通報,並採取行政強制措施進行處理。

五、工作措施和要求

充分認識此次起重機械專項整治活動的重要意義,克服為難情緒和厭戰情緒,切實履行專案部各職能部門的職責,保安全促發展。

此次專項整治以加強起重機械的監督管理和安全使用為目的,全專案部在用起重機械裝置全部納入安全檢查範圍,做到「四個依法」,即依法施工告知、依法檢驗合格、依法註冊登記、依法持證上崗,杜絕無證使用和國家明令到報廢年限的汽車起重裝置的違法使用,確保安全生產,廣泛宣傳、強化監督。公布投訴舉報**,對查實的違法行為要及時**,及時處理。

舉報**:150聯絡人:質安部呼春雷

起重機械專項檢查總結

蕪湖豐華建築安裝工程 2007年度施工用起重機械安全專項檢查總結 為貫徹執行蕪湖市建設委員會建管 2007 12號的檔案精神,切實做好2007年度施工用起重機械安全專項檢查工作,進一步加強建築起重機械安全生產管理,防止重 特大事故的發生。公司於2007年4月10日 4月11日,對在建的建築工程安全生...

起重機械安裝方案

工程編號 03改24 2.1 工程名稱 鞍鋼新3號高爐工程 批准人 審核人 編制人 三冶機械安裝工程公司 2005年11月1日 施工方案 一.工程概況 鞍鋼新3號高爐工程施工作業區廣,工期緊。主皮帶上料系統有1臺10t跨度13m橋式起重機,中間台架有2臺1t電葫蘆及1臺5t電葫蘆。二.施工方案 2....

起重機械安裝

起重機械安裝 拆卸 合同 甲方 使用單位 乙方 安裝單位 甲方因專案建設工程需要,委託乙方對其建設施工所需特種裝置或機械進行安裝 拆卸,為明確雙方權利義務,雙方經平等友好協商,達成以下一致合同條款,供雙方共同遵守執行。第一條 甲方委託乙方安裝 拆卸的特種裝置或機械為型號的臺,作業地點位於 第二條 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