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物業服務費用評估規範 試行

2022-09-14 23:57:08 字數 828 閱讀 8341

附件2:

目錄是指物業服務企業按照物業服務合同的約定,對房屋及配套的設施裝置和相關場地進行維修、養護、管理,維護相關區域內的環境衛生和秩序,向業主所收取的費用。

關於評估專案的物業服務費用客觀合理**的最終結論。

2.0.11 評估報告

全面、公正、客觀、準確地記述評估過程和評估成果的檔案,給委託方的書面答覆,關於評估專案在評估時點的物業服務費用測算後的客觀合理**研究報告。

3.0.3 遵循合法原則,委託人在選擇確定評估專案的物業服務事項和標準時,評估人員在進行評估時,都應以符合相關法律、法規的規定為前提。

4.0.3 評估作業方案應當包括下列內容:

4.0.5 物業服務評估監理機構完成並出具評估報告後,應對有關該評估專案的一切必要資料進行整理、歸檔和妥善保管。

6.0.2 評估報告應由評估人員簽章確認並加蓋評估監理機構印章。

6.0.3 評估時點以提交報告之日為基準日。

附件:規範用詞用語說明

1. 為便於在執行本規範條文時區別對待,對要求嚴格程度不同的用詞說明如下:

(1)表示很嚴格,非這樣做不可的用詞:

正面詞採用「必須」,反面詞採用「嚴禁」。

(2)表示嚴格,在正常情況下均應這樣做的用詞:

正面詞採用「應當」、「應該」,反面詞採用「不應當」、「不應該」或 「不得」。

(3)表示允許稍有選擇,在條件許可時首先應這樣做的用詞:

正面詞採用「宜」,反面詞採用「不宜」;

表示有選擇,在一定條件下可以這樣做的,採用「可」。

2. 規範中指定應當按照其他有關標準、規範執行時,寫法為:

「應當符合……的規定」或「應當按照……執行」。

北京市住宅物業服務檢查規範 試行

附件 一 企業主體要求 1 資質等級證書 1 有 物業管理條例 頒布後頒發的 物業管理企業資質證書 2 管理服務專案與企業資質等級相符 依京國土房管物 2004 438號檔案印發之後執行 3 分支機構名稱與 物業服務合同 中的具體管理單位名稱一致,並在物業專案所在地房屋管理部門備案。2 工商營業執照...

北京市物業專案承接查驗評估規範 試行

目錄 3.物業服務用房狀況 查勘現狀與 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 規劃意見書 是否一致 查勘現狀與測繪成果備案是否一致 查勘物業服務用房面積和樓層是否符合法定或約定標準。2.0.6 評估結果 關於評估專案的物業專案承接查驗是否符合有關規定要求的最終結論。2.0.7 評估報告 全面 公正 客觀 準確地記述評...

北京市物業專案承接查驗評估規範 試行

附件1 目錄 3.物業服務用房狀況 查勘現狀與 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 規劃意見書 是否一致 查勘現狀與測繪成果備案是否一致 查勘物業服務用房面積和樓層是否符合法定或約定標準。2.0.6 評估結果 關於評估專案的物業專案承接查驗是否符合有關規定要求的最終結論。2.0.7 評估報告 全面 公正 客觀 準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