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扇停風的技術安全措施

2022-09-12 14:54:10 字數 741 閱讀 7319

鎮雄後山煤礦

編制:楊巨集江

審核:周樹兵

日期:2023年2月

鎮雄後山煤礦

為確保礦井安全生產,防止因通風機檢修、停電或其它原因停止主要通風機運轉而發生事故,特制定以下技術安全措施:

1、若要檢修主要通風機,應提前通知井下人員撤出工作面待命,在關閉檢修主扇10分鐘內必須啟動備用主扇;若出現現用供電線路故障必須在10分鐘內實現迴路轉換。待通風正常後由瓦檢員測定氣體濃度不超標方可恢復作業。

2、若出現雙迴路電源均要停電的現象,在主要通風機停止運轉前30分鐘,井下採掘作業地點和其它地點必須立即停止工作,切斷所有電氣裝置電源(包括局扇、水幫浦、絞車等),井下人員全部撤到地面。同時,主扇司機必須開啟井口風門和防爆門,利用自然風壓通風。

3、主扇恢復正常通風半小時後,由通風、瓦檢人員進井檢查,檢查範圍應包括所有受到停風影響的地點。所有電動機及其開關附近20公尺範圍內,都必須檢查瓦斯。只有當區域性通風機及其開關附近10內風流中的瓦斯濃度不超過0.

5%時,經瓦斯檢查員同意後方可人工開啟區域性通風機進行通風。經過通風、瓦斯檢查人員檢查,確認無瓦斯超限等危險後,方可通知作業人員入井恢復工作。如有瓦斯超限現象必須按《排放瓦斯的技術安全措施》執行。

4、主要通風機停止運轉時,受停風影響的地點,必須立即停止工作、切斷電源,工作人員先撤到進風巷道中,由值班礦長迅速決定全礦井是否停止生產、工作人員是否全部撤出。

5、其它未盡事宜,一律按《煤礦安全規程》有關規定嚴格執行。

鎮雄後山煤礦

二〇一二年二月

主扇計畫停風安全措施

無計畫停風 停電安全技術措施 一 由於各種故障導致停風 停電,為確保安全特制定本措施。二 主扇停風措施 1 主扇停風時,風機房 監控 35kv變電站必須立即匯報排程室,排程值班人員當即報告總工 安全礦長 機電礦長 生產礦長並通知35kv變電站,切斷井下所有電源。2 由值班領導下達井下各作業地點人員立...

主扇停電停風的安全措施

山西煤炭運銷集團陽城四侯煤業 技術措施 編制單位 機電科 編制日期 2014.3 山西煤炭運銷集團陽城四侯煤業 關於主扇停電停風的安全技術措施 根據我礦需要,風機現由舊變電所供電,由於地面10kv新變電所的投運,現由礦級領導決定在年月日時至年月日時由原來的舊變電所供電切換至地面10kv新變電所供電,...

主扇停風措施

煤業安裝風井防爆門停風安全技術措施 煤業防爆門基礎工程已結束,需拆除井口臨時封口,安裝防爆門,在此項工程施工過程中,需主扇停風,為保證安全,特制定如下安全技術措施。一 組織領導 為了加強 安裝防爆門期間井下停風 的組織領導工作,成立領導指揮小組。組長 副組長 成員 負責施工協調工作,負責施工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