框架結構填充牆裂縫控制

2022-09-09 22:03:16 字數 722 閱讀 1726

(二)磚混結構非承重隔牆,框架結構填充牆裂縫控制。

1、採用粉煤灰、陶粒砌塊或加砌砼空心等輕質砌塊時,要求設計必須標明砌塊的容重和強度等級。

2、所有輕質砌塊應提前一定時間進場,保證使用時齡期不少於28d,以便其完成60%的收縮,減少砌塊上牆後砌體的幹縮值。

3、除設計要求外,填充牆長充≥5m時,要增加構造柱、牆頂部與梁應有拉接措施:牆長超過7.2m,且超過層高2倍時,應設定鋼筋砼構造柱;牆高度超過4m時,應在牆高中部設定與構造柱相連線且沿全長貫通的鋼筋混凝土的水平繫梁。

4、填充牆砌體砌築前塊材應提前2d澆水濕潤,砌體砂漿飽滿度不得低於80%,砌體的灰縫厚度和寬度應正確,空心磚、輕骨料砼空心砌塊的砌體灰縫應為8-12mm;蒸壓加氣砼砌塊的水平灰縫厚度及豎向灰縫寬度分別宜為15mm和20mm。

5、填充牆或後砌隔牆至接近梁、板底時,應留一定空隙,待砌完並應至少間隔7d後,再將其補砌擠緊。砌斜砌時,角度宜為60度,灰縫厚度宜為10mm,砂漿飽滿,斜砌頂緊。

6、填充牆及後砌隔牆等,凡是兩種不同材料交接處應採取防止開裂的加強措施,當採取加強網片時,網片與各基體的搭接寬度不小於100mm。

7、當抹灰總厚度大於或等於35mm時,應採取加強鋼絲網的加強措施。

8、填充牆及後砌隔牆等,設定的加強網片應在主體結構驗收前應設定完畢,否則,不予組織驗收。

9、管線集中的部位,砌塊砌築時應設牆壓筋,砌塊砌成馬牙槎,然後澆築砼。

10、門窗洞口應設定鋼筋砌框,截面尺寸及配筋應符合設計要求。

框架結構中輕質填充牆粉刷裂縫的

預防措施 近年來隨著經濟的發展,城市建設中高層建築比例不斷加大,而在設計上又以框架為主體輔以填充牆分格較為普遍。經過多年施工,對於此類建築中填充牆在粉刷後易出現裂縫的問題,我總結了以下幾點供同行共同研討。1 在高層建築中,填充牆多以輕質砌塊為主 如加氣混凝土砌塊 燒結空心頁岩磚 陶粒輕質砌塊等 由於...

6 2框架結構填充牆砌築工藝標準

本工藝標準適用於框架結構房屋的填充牆,採用空心磚 加氣混凝土砌,輕骨料混凝土小型空心砌塊砌築工程施工。1 施工準備 1 1 材料要求 1 1,1燒結普通磚,空心磚 加氣混凝土砌塊 輕骨料混凝土小型空心砌塊種 規格必須符合設計要求,並應具有質量合格證明書。1 1 2 普通磚 空心磚 加氣混凝土砌塊 輕...

砌體填充牆對框架結構的抗震分析

摘要 框架結構中砌體填充牆對於整個框架結構的受力效能的影響不可忽略。在工程設計中,對框架填充牆的受力分析是必不可少的。本文詳細分析了各種受力條件下填充牆對框架的影響,並提出了措施和建議。關鍵詞 框架 填充牆 一 前言 框架結構中有砌體填充牆,填充牆將整個框架劃分為不同的開間和不同的功能區,填充牆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