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危險品及易燃安全管理

2022-09-09 01:36:04 字數 547 閱讀 5601

化學危險品及易燃、易爆物品安全管理制度

1. 檢驗科使用化學危險品:包括:75%酒精、二甲苯、無水乙醇;甲醇

易燃、易爆物品:乙炔氣體、氬氣、二氧化碳氣體。

2. 化學危險品領用由李立和、王高公升、崔樹明、蘭寶霞、王寶佔等共同負責本實驗室危險用品的管理和使用。

乙炔氣體、氬氣、二氧化碳氣體由李立和負責管理和使用,並有詳細使用記錄。

3. 各實驗室主任對每一種危險品,在領取後要建立詳細的入庫記錄和使用記錄,在記錄中要有保管者和使用者的簽字。

4. 各種危險品領取後要存放在通風、陰涼、乾燥處,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建立危險品庫房,在存放危險品的房間要有溫度記錄、濕度記錄,在記錄中要有責任人的簽字。

5. 科主任對危險品的使用情況,要不定期進行檢查,發現安全隱患和管理缺陷,要及時糾正和改進,杜絕醫療安全隱患的存在。

6. 各實驗室在使用危險品的過程中,一旦發生意外情況,要立即做好應急處理並報告科主任,責任人不得隱瞞意外事件,要如實匯報本次事件的詳細情況,凡隱瞞不報者予以嚴肅處理。

發生重大危險品安全事件後科主任要立即做好應急處理,並及時向主管院長匯報。

易燃易爆 化學危險品安全管理制度

可燃及易燃易爆危險品管理制度 1 目的和範圍 為確保員工人身安全和國家財產不受損害,防止化學危險物品在儲存 運輸 使用過程中災害事故的發生,特制訂本制度。本制度規定了化學危險物品的分類 採購 運輸 儲存 發放和使用的安全技術要求和管轄範圍等內容。2 引用規定 2.1 gbj 16 87消防條例 2....

易燃易爆化學危險品場所總結

易燃易爆場所消防安全專項整治總結 為認真貫徹支隊 關於開展易燃易爆危險物品消防專項治理工作的通知 的檔案精神,切實做好易燃易爆場所消防安全工作。我大隊從8月17日起在全市範圍內開展了一次易燃易爆場所的消防安全專項治理行動,消除了大批火災隱患,有效地遏了重特大火災事故的發生。一是專題研究,全面統籌,科...

易燃易爆危險品保管制度

l 易燃易爆等危險品不得亂放 亂用 亂倒,存放易燃易爆危險品的倉庫規定限額,確定專人保管。2 易燃易爆物品作業場所和倉庫,所有電源電器裝置 照明 開關等都要符合防爆要求。3 易燃易爆倉庫和作業場所等禁火區,應有明顯標誌,標誌警戒線,建立 嚴禁煙火 禁止吸洇 等警告牌,同時要設避雷針和消防器材。4 搬...